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铁棍大德耶的博客  
我理智,我客观  
https://blog.creaders.net/u/558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卡扎菲的“最后一课”(第三节)ZT 2011-10-25 20:35:09

卡扎菲的“最后一课”(第三节)

 

教材作者: 黎阳


第三节.媒体舆论信息控制是战略武器

 

只有获得了媒体舆论信息控制的绝对优势,才能把利用“带路党”里应外合发动的赤裸裸的国际侵略战争伪装成“国内正义战争”。媒体舆论信息控制已经成了极其有效的武器,而且是战略性武器。军事战上利用武器装备的优势轻而易举就能实现“火力压制”和“火力覆盖”,让敌手抬不起头喘不过气,被动挨打而毫无还手之力。舆论战上利用媒体舆论信息操纵的优势轻而易举就能实现“舆论压制”和“舆论覆盖”,让敌手抬不起头喘不过气,被动挨打而毫无还手之力。从“饿死三千万”、“毛泽东的稿费”、“毛泽东的身高”、“毛泽东的诗词”、“毛泽东的行宫”、“毛泽东感谢日本侵略”、“毛泽东整肃AB团”……到“卡扎非1500亿美元外国存款”之类无数谣言诽谤都是媒体舆论信息控制这战略武器发挥作用的结果。面对这种不由分说、排山倒海、无孔不入、源源不绝的“假信息火力压制”、“假信息火力覆盖”,任何真相都苍白无力,任何辩解都徒劳无功。遭到敌人的炮轰,躲进工事消极挨打是不得已的下册,只有主动出击消灭敌人才能最有效地保存自己。面对敌人媒体舆论信息控制这战略武器的狂轰滥炸,听之任之、委曲求全、就事论事解释说明都是消极挨打的下策,只有主动进攻、严厉镇压,坚决彻底干净全部地消灭一切疯狂开火的舆论武器发射源才能有效地保护自己。放弃主动进攻,任凭敌方使用舆论信息控制这战略武器肆无忌惮打击自己,只能有两种解释:相关决策者要么蠢到家了,要么是内奸。卡扎菲的情况显然属于第一类,中国的情况显然属于第二类。

有人以为如今人类文明了,文化程度高了,是非判断能力强了,舆论压力大了,通信技术发达了,任何消息转瞬间就能传遍全世界,想掩人耳目不可能了,象当年殖民主义那样赤裸裸搞侵略搞大屠杀不可能了。从科索沃之战到利比亚之战的事实证明这是不切实际的一厢情愿。至少在一个时期内,获得了媒体舆论信息控制的压倒优势的一方操纵公众思维易如反掌,可以把老百姓的思维玩弄于股掌之上,可以随心所欲决定让老百姓知道什么、不知道什么、怎么想、不怎么想,可以任意无中生有、颠倒黑白、指鹿为马、封锁信息。技术越先进,一旦用来使坏其破坏性就越大——懂得照相的人都知道,照片可以最真实,也可以最虚假;可以最有说服力,也可以最有欺骗性,这完全取决于拍摄者的主观倾向、技巧和具体条件。技术越先进,用做媒体舆论信息控制武器时破坏效果就越大——想让你知道的信息铺天盖地叫你躲都没地方躲,不知不觉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信以为真;不想让你知道的东西用无数真假难辨的假信息把你层层迭迭包围得水泄不通,叫你“三人成虎”、“众口烁金”、“假做真时真亦假”,以至于拿到真信息都不肯相信;或者用各种垃圾信息对你没日没夜疲劳轰炸,叫你筋疲力尽麻木不仁,不知不觉忘了寻找真信息,甚至根本想不到还会?真信息——不久前我才听说1991年海湾战争时伊拉克认输、宣布接受联合国决议并从科威特撤军后,联军空军在科威特到伊拉克的公路上杀死了足足二十万毫无抵抗能力、正在溃退的伊拉克人。整条公路根本就没清理,干脆被放弃了,另建了一条新公路。几十万人的尸骸一直就那么堆在那里被沙漠烈日晒成了肉干。要不虽然世界已经进入了电子计算机时代,但国与国的关系却又回到了殖民主义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时代。 是一个不久前去过科威特的人告诉我,我根本就不知道历史真相竟是这样——几十年来,人们只知道“重创伊拉克军队”、“伊军惨败”之类轻描淡写,哪知道“杀死二十万毫无抵抗能力的人”这种惨不忍睹的事实?这就是媒体舆论信息控制战略的武器的威力。

充分运用媒体舆论信息控制这战略武器,西方国家轻而易举使世界回到了殖民主义征服世界的年代——彼此隔绝,互不通气,很容易封锁消息,不管如何为非作歹也能掩人耳目,使全球老百姓麻木不仁无动于衷,重新可以随心所欲赤裸裸使用武力征服弱小国家。

浏览(339) (0)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铁棍大德耶 留言时间:2011-10-25 20:56:18
笔记要点三:

"饿死三千万”、“毛泽东的稿费”、“毛泽东的身高”、“毛泽东的诗词”、“毛泽东的行宫”、“毛泽东感谢日本侵略”、“毛泽东整肃AB团”……等所有把毛,共鬼化的言论,都是西方支持的带路党或多自愿成为带路党的傻猴头们,对中华民族在战略上作的攻击.
回复 | 0
作者:铁棍大德耶 留言时间:2011-10-25 20:46:14
笔记要点二:

虽然世界已经进入了电子计算机时代,但国与国的关系仍旧是殖民主义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时代.

发展是硬道理, 实力决定话语权. 体制的名称和方式不重要, 适合国情宜于国家和民族强盛的就是好体制.
回复 | 0
作者:铁棍大德耶 留言时间:2011-10-25 20:39:54
笔记要点一:

获得了媒体舆论信息控制的压倒优势的当今西方国家,操纵公众思维易如反掌,可以把老百姓的思维玩弄于股掌之上,可以随心所欲决定让老百姓知道什么、不知道什么、怎么想、不怎么想,可以任意无中生有、颠倒黑白、指鹿为马、封锁信息.

你相信西方媒体吗? 若你相信,则是对此要点的最好例证!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铁棍大德耶
注册日期: 2011-10-25
访问总量: 30,24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尔曹身与名具裂,不废江河万古流
· 石缝蹦出的良石:与你再说饿死四
· 中国现在啥也不缺,缺的就是毛泽
· 致谭家人,玄野及所有相信饿死四
· 郑重声明: 我 不 是 老-穆
· 毛泽东癖好使人而狗后宰之,你怎
· 不能拆了故宫建白宫
分类目录
【理智篇】
· 尔曹身与名具裂,不废江河万古流
· 石缝蹦出的良石:与你再说饿死四
· 中国现在啥也不缺,缺的就是毛泽
· 致谭家人,玄野及所有相信饿死四
· 郑重声明: 我 不 是 老-穆
· 毛泽东癖好使人而狗后宰之,你怎
· 不能拆了故宫建白宫
· 张丹红与新闻自由 ZT
· 以史为鉴,重估新中国体制问题 Z
· 致刚之柔,黄河清及所有相信饿死
存档目录
2011-11-01 - 2011-11-21
2011-10-25 - 2011-10-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