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铁棍大德耶的博客  
我理智,我客观  
https://blog.creaders.net/u/558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卡扎菲的“最后一课”(第六节)ZT 2011-10-28 08:37:52

教材作者: 黎阳


第六节: 迷信“普世价值”、“西方文明”的结果

 

卡扎菲被西方国家几句漂亮话就昏了头,当真相信“和谐世界”、“西方文明”、“说话算数”,对西方国家丝毫不加防备,外汇储备存在西方国家,武器装备从西方国家买,军事设施任凭西方国家核查……想都没想到人家会突然变脸。由于迷信“全民民主”、“公正和谐”的“伊斯兰社会主义”,二月掀起武装叛乱时卡扎菲没有意识到和卖国贼是你死我活的敌我矛盾,没有果断使用武力平叛,而是派和叛军有密切联系的司法部长贾利勒去招抚。结果贾利勒一到班加西就加入了叛军。反对派武装已经被打得落花流水岌岌可危,但西方国家一发话卡扎菲立刻停火同意谈判,把攻入班加西的装甲团撤了出来。结果这一个团叫法国战斗机全歼。如果一开始卡扎菲就果断使用武力平叛,并把和叛军有密切联系的贾利勒等抓起来,坚决不谈判打完再说,完全可能在几天内一举粉碎武装叛乱,现在庆祝胜利的不知道是谁。越是惟恐被扣上“屠杀平民”的帽子,越是是逃不掉这顶大帽子。西方国家则毫无顾忌,耍起赖来肆无忌惮:说设禁飞区是为了保护班加西的平民,结果却是对全利比亚的狂轰滥炸;说是“人道主义使命”,结果却是赤裸裸的军事进攻。相信了“西方文明”的卡扎菲“与狼共舞”,结果是陈尸肉铺。

8.海归“精英”兼坑爹冠军

使卡扎菲受招安倒向西方国家的关键人物是他的二儿子塞义夫。一查履历,此子乃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博士学位,热衷于讨论开放国家、实现经济现代化,最喜欢谈论民主、公民社会、透明度和法制,“适应21世纪的变化”、以改革派自居——真是光彩照人啊:卡扎菲爱子、最器重的接班人、“经济专家”、“海归”、“普世价值”、“改革开放带头人”……敢情赛义夫是利比亚的厉以宁兼胡德平,举足轻重的“改革精英”、“红二代”。若非如此重量级“精英”,还有谁能说服卡扎菲受招安、相信西方霸权主义集团这群狼会不吃羊、与西方和解、归顺西方、交“投命状”(放弃核武计划、递交基地组织名单、取消和俄国的军事合作和武器购买合同、协助打击西方国家“恐怖主义”)?卡扎菲如此下场,赛义夫功莫大焉。

硬说赛义夫存心出卖他爹未免冤枉——出卖他爹对他有什么好处?何况赛公子如今落难,自身难保,被联合国“国际战犯法庭”以谋杀和迫害人民等违反人道罪名通缉,正亡命天涯。由此可见他当年游说老爹受招安并非心怀叵测,的的确确是读书读傻了,满脑子“普世价值”、“改革开放”、“国际接轨”、“和谐世界”——“路线错误,书读得越多越蠢”、“百无一用是书生”。满身“精英”、“经济专家”光环的赛义夫虽然不算存心卖爹,但的的确确把他爹坑惨了,可以荣获“坑爹冠军”称号。

不过赛义夫“坑爹冠军”的荣誉未必能保持很久,因为不甘落后者大有人在,比如中国的胡德平们就在努力加餐你追我赶,到处拼命游说中国的卡扎菲们学利比亚卡扎菲的榜样,全面接受招安,彻底倒向西方,“与毛泽东彻底切割”、“彻底否定文化大革命”、“告别革命”、“完成革命党向执政党的转变”、“公民社会”、“民主社会主义”、“向美国买安全”……总之大有后来者居上之志。只是不知道一旦胡大公子们荣获“坑爹冠军”,是会象如今的赛义夫那样公子落难被通缉去亡命,还是会象阿斗那样被养起来,可以若无其事地饮酒赏舞,一口一个“此间乐,不思蜀也”?

浏览(368)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铁棍大德耶 留言时间:2011-10-28 08:42:03
笔记要点二:

在中国鼓吹“与毛泽东彻底切割”、“彻底否定文化大革命”、“告别革命”、“完成革命党向执政党的转变”、“公民社会”、“民主社会主义”、“向美国买安全”的, 所有彻底反毛反共的华人,都是志在后来居上的“坑爹冠军”带路党!
回复 | 0
作者:铁棍大德耶 留言时间:2011-10-28 08:39:59
笔记要点:


满脑子“普世价值”、“改革开放”、“国际接轨”、“和谐世界的“精英”、“经济专家”们,都是“坑爹冠军"带路党。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铁棍大德耶
注册日期: 2011-10-25
访问总量: 30,24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尔曹身与名具裂,不废江河万古流
· 石缝蹦出的良石:与你再说饿死四
· 中国现在啥也不缺,缺的就是毛泽
· 致谭家人,玄野及所有相信饿死四
· 郑重声明: 我 不 是 老-穆
· 毛泽东癖好使人而狗后宰之,你怎
· 不能拆了故宫建白宫
分类目录
【理智篇】
· 尔曹身与名具裂,不废江河万古流
· 石缝蹦出的良石:与你再说饿死四
· 中国现在啥也不缺,缺的就是毛泽
· 致谭家人,玄野及所有相信饿死四
· 郑重声明: 我 不 是 老-穆
· 毛泽东癖好使人而狗后宰之,你怎
· 不能拆了故宫建白宫
· 张丹红与新闻自由 ZT
· 以史为鉴,重估新中国体制问题 Z
· 致刚之柔,黄河清及所有相信饿死
存档目录
2011-11-01 - 2011-11-21
2011-10-25 - 2011-10-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