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贺院士的博客  
不唯真理,只求真相。贺福初的弟子nile为肖锤子行凶辩护,故自封之。  
https://blog.creaders.net/u/586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弟子捧出来的院士 2013-02-05 05:45:55

在互连网面世前的中国,经常会有些回国人员报告会,那些在讲台上的报告人,时不时满嘴跑火车,吹嘘他们在短短的进修出国期间,他们的聪明才智如何一鸣惊人,洋人如何挽留,他们又是如何谢绝高薪,毅然回国。

自费出国后,见多了那些公派进修学者,一年的进修期里,把课题搞明白就不错了,没见一个让洋人俯首称臣的高手。更多的是跟我们这些自费生讨教如何打工,如何延期,如何转博。偶尔见人民日报海外版宣传一两个认识或听说的典型,一笑而已。知道他们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一位回国的军医,面对军报的报道和来自上级的荣誉,曾调侃地说到:我也必须向我学习。

最近听说一个段子:高校校长和院士聚在一起开会,说起了方舟子,一位学官说:[方舟子不是人,谁被他盯上谁倒霉。对付方舟子最好的办法是不理睬,你要回应他就身败名裂。] 本假院士的本家们深晓其中奥妙,面对方舟子的质疑,贺卫方和贺福初二位就采用鸵鸟战术。

本家院士贺福初出身湖南农门,娶了官二代的夫人,得以官拜少将。在扛上少将那颗星前,曾于1993年到美国帕拉奥托分子医学研究所作了3个月的访问学者。回国后国内媒体是这样吹嘘他的:“1993年3月,他到美国帕拉奥托分子医学研究所进行短期合作研究。开始,研究所所长、国际知名分子免疫学专家拉瑞克教授对他的实验结果表示怀疑,认为年轻的土生土长的中国人,不可能做出这么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一次,讨论课题设计时,他非常傲慢,百般挑剔。贺福初据理力争,不仅指出他的错误,而且提出自己独特的见解。最后,争得不欢而散。第二天,拉瑞克教授诚恳地向他道歉,并让所里的研究人员以后遇到分子生物学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向贺福初请教。当他决意回国时,拉瑞克教授破例召开了一个由全所人员参加的欢送会。”

如此老套的故事,上世纪70、80年代听过这类报告的人都不陌生,想必贺福初也是听多了,也编了这一段。好事的方舟子将这则故事译成英文,寄给帕拉奥托分子医学研究所(Palo Alto Institute for Molecular Medicine)所长拉瑞克博士(James W. Larrick),拉瑞克博士和方舟子通了电话。他在电话中说,贺福初的确曾在其研究所工作过三个月,但故事是捏造的。他从不认为贺福初是个优秀的分子生物学家,而是一个相当平庸的(very average)分子生物学家,对贺目前在中国获得的地位和荣誉感到惊讶。他还建议方舟子向研究所的其他研究人员进一步了解情况。

对此,本家院士贺福初不回应不评论不申辩,如今安坐在军医科院院长和院士位置上,掌握着大笔科研经费,招一帮博士学生,发一摞挂名科研文章,方舟子无可奈何。与此相对照的是肖传国,面对方舟子的质疑,咆哮而出,最后越抹越黑,院士没选上,狗急跳墙,雇人行凶,锒铛入狱。刑期虽短,但雇佣李庄的同事为律师,上下打点,所费不菲,还被吊销了行医执照。水平之臭,远不如贺家战术。

本家院士贺福初有一不屑弟子nile,在文学城被群殴逃到多维,在肖传国行凶之际,跳出来为肖锤子辩护,还顶着为他老师打包不平的幌子,把方舟子质疑本家院士的那点破事抛出来,实际上完全不懂贺家战术,连贺福初的籍贯都说错(说成湖北);如此哪壶不开偏提哪壶的弟子,也就nile一位。长期在多维潜水的我,对nile为暴力辩护不满,在nile那里和他辩论,他恼羞成怒删了我的跟贴。于是本人在多维注册了这一自封博名。

网上不管左右,有不少人喜欢用鸟作博照。那一日白丁进了飞蠓博的园子,气不打一处来,却不在逻辑上辩个一二三来,拿飞蠓博的logo撒气,还把不关联的空博扯进来,骂一声“鸟人”,却不知美国logo也是一鸟儿,美利坚不成了一国鸟人?!本假院士见此,暗喜咱博照取得有先见之明,无鸟也!右派可以认为自由女神的火炬象闪电一样照亮了夜空,左派也中意那电劈华尔街的闪电。

咱理工出身,崇尚科学理性,独立思考,像刺猬那样不善与人抱团,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江湖。最近多维几个宵小,为制造双国籍话题自我找抽,不过彰显自私犯浑的双重毬样,在那里大骂贺院士什么奇耻大辱,贺院士不过是一个网名,方舟子方是民作为实名,被法轮功骂为“人渣”,人家活得好好的,反而名气越来越大。你们有本事把贺院士骂得像方舟子那样出名,咱一定重谢!免费广告嘛。过几天,咱将发一篇博文:千刀万剐贺院士。敬请关注。

浏览(2986) (0)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贺院士 留言时间:2013-02-06 03:31:57
回随笔博:我一点也不怒,有点像古时候坐在城楼上,听城外叫骂那种感觉,挺好玩的。那一两个泼皮,就是希望人们搭理他们。
回复 | 0
作者:随笔归来 留言时间:2013-02-05 06:17:40
院士息怒,
江湖之上,鱼龙混杂,难免会遇上石井泼皮。本人有时也是不厌其烦。挡在门外,不予理睬就是了。你的强项不是这种低水平的纠缠。制怒!
回复 | 0
作者:贺院士 留言时间:2013-02-05 05:52:58
多维博客办了一个博客8周年纪念,呼吁博主写一下为什么取那个网名。在那里的鼓吹双国籍的有几个宵小,抓住我的只言片语大肆攻击。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贺院士
注册日期: 2012-01-27
访问总量: 179,39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指望川普改变美国,洗洗睡了吧!
· 共产主义在何方?
· 奥巴马总统对人工智能的贡献
· 超越冷战思维,延续中国经济奇迹
· 中国体坛最普世的团队(短)
· 黑发地中海和白人女孩(短)
· 小平附身川普,美国改弦易辙
分类目录
【随机】
· 指望川普改变美国,洗洗睡了吧!
· 共产主义在何方?
· 奥巴马总统对人工智能的贡献
· 超越冷战思维,延续中国经济奇迹
· 中国体坛最普世的团队(短)
· 黑发地中海和白人女孩(短)
· 小平附身川普,美国改弦易辙
· 巴黎公社和阶级斗争
· 俄罗斯军队现在还有全面战争的能
· 白宫呼吁书与国际求助函为一人所
存档目录
2016-11-02 - 2016-11-10
2016-10-13 - 2016-10-13
2016-06-06 - 2016-06-09
2016-05-01 - 2016-05-09
2016-04-21 - 2016-04-30
2016-03-24 - 2016-03-31
2016-02-18 - 2016-02-20
2015-01-02 - 2015-01-02
2014-12-31 - 2014-12-31
2014-10-17 - 2014-10-29
2014-03-20 - 2014-03-20
2013-08-01 - 2013-08-01
2013-03-07 - 2013-03-25
2013-02-01 - 2013-02-27
2013-01-08 - 2013-01-31
2012-12-13 - 2012-12-13
2012-07-06 - 2012-07-08
2012-06-07 - 2012-06-07
2012-05-03 - 2012-05-03
2012-04-02 - 2012-04-26
2012-03-07 - 2012-03-15
2012-02-01 - 2012-02-24
2012-01-29 - 2012-01-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