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蜜蜂的电影院  
眼见不实耳听虚,煽风播谣找没趣。评论跟贴落井石,笑骂指头做游戏。  
网络日志正文
王立军事件艺术重现(二) 2012-02-16 20:09:54
 四,爆发冲突 (背景音响:川剧二胡拉  乌云起)

没有冲突就没有高潮起伏,只是论文而不成戏剧。

现在的场面够刺激吧?想想看铁栏杆里面是领事馆守卫警察哥一二三四、外面面对面第一层是荷枪实弹的重庆特警哥五六七八、再外面,面对重庆特警哥后脑勺的是成都地方警察哥九九八十一。哥哥盯哥哥,都是有枪的!

最外面是几辆黑色中巴成一圈,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邱进露面了。旁边有壮汉操京腔说:“我们是国家安全部来的,这位是副部长邱进同志,请你们领导来这边见面。”

旁白:当官的都晓得来干啥,当兵的都不晓得来干啥?领事馆没几个晓得是为啥,王立军啥都不晓得在睡觉。

(背景音响:川剧金钱板)

 

旁白:警察哥死鱼眼瞪着三角眼,冷风凄凄没吃饭身体发颤。身上的装备嘀嗒啪啦发响。


镜头摇到黑色中巴,几个当官的匆匆走过来在邱进周围,掏出证件自我介绍:邱进,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黄奇帆,重庆市市长;王平,成都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大民,领事馆保卫处中队长。还有几人跟进被阻,于是围在外层,没有自我介绍。

邱进说:“同志们好!其他同志退后,我们开会传达国务院办公厅命令。”他拿出随身手包,拉开取出一分红头文件读到:“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安全部、中 国外交部联合命令:特别派遣国家安全部邱进同志全权负责指挥以迅速、安全、影响最小方式解决原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私自前往美国驻成都领事馆申请政治庇护 事件。国务院办公厅副秘书长:汪永清(签字)2012年2月6日。”

 

特写镜头跟踪:众人传阅文件。


邱进继续讲:“同志们,王立军事件已经惊动中央政治局领导,命令我以迅速、安全、影响最小方式解决。外交部正在跟美国大使馆联系,要求他们尽快拒绝王立军政治庇护申请, 劝其自动走出领事馆。由我负责带他到北京。我说完了,大家有什么意见请发表,”

王平发言:“我保证全力配合、支持邱进同志的工作,执行中央命令。”

张大民发言:“我服从邱进同志的领导,保证协助让王立军安全走出。有什么需要我做的我会尽力做。”

 

黄奇帆发言:“王立军是重庆干部,逃脱监视居住企图叛逃美国,重庆市委全体和薄熙来书记命令我必须把他从美国领事馆带回重庆。如果他不愿意自己走出来, 我们特警队就要进去实施武力抓捕,任何人都不能干扰!”

邱进说:“1,没有我的命令,任何人不能进入领事馆实施抓捕行动, 绝对不能轻举妄动扩大国际影响。2,请张大民同志转交这份“中国外交部照会”,通知美国领事馆:中国外交部特使邱进,随时准备进入领事馆跟他们面谈。”

“是!”张大民敬礼,转身离开。黄奇帆转身走开, 跟重庆通话。

 

特写:邱进怒视。

王平通话要求市局立即安排:
1,组织食物、瓶装水、医疗协助,提供活动厕所;
2,设立警戒线。阻断美国领事馆周围交通;
3,严格控制行人、围观、记者、不准任何车辆进出或者通过;
4,控制网络监管电话通信。


五,生存恐惧(背景音响:川剧清唱:阴阳界)

2月7日凌晨,蹬蹬蹬的脚步声惊醒了熟睡的王立军,他警觉地起身观看窗外,看清楚是重庆牌照警车后,神情惊慌起来。薄熙来心狠手辣飞扬跋扈的作风他是知道的,禁不住全身冒出冷汗。陪同他的二位领事馆工作人员把他拉离窗台,关上窗帘。

先前跟他谈话的二秘推门进来,告诉他:“王先生,很遗憾,我们大使馆骆家辉大使正式拒绝了你的庇护申请。但是,美国领事馆会继续提供对你的人道帮助。”

 

(背景音响:大破锣!)

 

王立军非常绝望,大声说:“不行,我出去就有生命危险,你们必须保证我的人身安全,否则我就自杀在领事馆内!”

所有人都楞住了——王立军显示手中一只蓝色胶囊,把桌子拖过来隔开众人,自己坐在里面。

“Don’t do anything stupid! Wang.””不要做傻事!”

场面僵持了一阵,二秘轻声说:“王先生,不要做傻事,你的申请美国白宫已经看见过,跟中国政府有联系过,我们大使骆家辉先生承诺对你人道帮助,并且已经告诉中国外交部,让中国方面书面保证你的生命安全,我们给你足够的时间并尊重你自己的选择。”

王立军全身保持僵硬姿态,精神紧张造成双手颤抖,指头在桌上滴滴答答!

旁边耳语:嘿嘿!你读文章不用紧张,他面临生存恐惧能不紧张吗?

王立军突然感觉到胃部一阵痉挛饥饿难忍,于是提出需要早餐,二秘高兴地说:“请放松,我们可以共进早餐!”

 

在轻松的西洋音乐声中,王立军逐渐放松,跟二秘一起共进早餐。窗外朝阳射进,餐桌上的白色桌布反映出粉红色。


有人进入,将一份照会递给二秘。他读后,微笑着对王立军说:“这是你们外交部的照会,已经属于书面保证你的生命安全。希望你能自动离开领事馆,跟随国家安 全局邱进特派员到北京。你同意吗?”王立军说:“我必须要跟邱进面谈,要他当着你的面录像录音,重申保证我的生命安全。”

“好,我们尊重你的选择”二秘转头告诉来人:”“请告诉外面,王立军担心生命危险,现在正在以自杀相威胁,我们束手无策,请邱进先生进入领事馆,跟王立军直接谈。我们会做出安排。”


浏览(1170)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2-02-19 09:37:26
蜜蜂为了打掉爷爷尾巴,重新注册万维博客,请移贵体去“蜜蜂的剧场”看喜剧,造成不便实在对不起!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蜜蜂爷爷
注册日期: 2012-02-17
访问总量: 14,90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微型电影欣赏《西伯利亚之雪》
· 中国不是共产国家 人民不必发动
· 王立军娱乐事件
· 王立军事件艺术重现(三)
· 王立军事件艺术重现(二)
· 王立军事件艺术重现(一)
分类目录
【讲人家笑话】
· 王立军娱乐事件
【看新老电影】
· 微型电影欣赏《西伯利亚之雪》
· 王立军事件艺术重现(三)
· 王立军事件艺术重现(二)
· 王立军事件艺术重现(一)
【哭别人棺材】
· 中国不是共产国家 人民不必发动
存档目录
2012-02-16 - 2012-02-1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