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苗子的博客  
苗子的博客  
网络日志正文
海伍德专案组有麻烦了! 2012-04-22 17:23:02

给国内朋友打电话,她问:“国外是怎么看薄熙来事件的?”

对这事正好有点好奇:“我正想问你呢,不是说,他是接班人,怎么突然抓起来了?”

她奇怪地问:“什么时候让他接班了?”

“不是他来美国访问,奥巴马当他是接班人对待吗?”

“噢,那是习近平,两回事。”

不好意思,对政治不感冒,闹笑话。

她给扫了一会盲。因为这几天正在看《悬崖》,特别喜欢听复杂的案子,所以对海伍德案有兴趣,记下一些她说的内容。

她说,审理海伍德案碰到麻烦:做案动机不明。

情杀?都不是浪漫冲动的年轻人,不至于头脑发热到杀人的地步。

因为商业利益?薄家正在蒸蒸日上,如果为了商业利益大可不必急着杀人。在薄家事业没有任何下降的时候,海伍德也根本没有必要一次兑现利益。 如果海伍德是因为要大回扣丧命,那么,多大的回扣能让谷开来不得不杀了他?一百万还是一百亿?

杀人灭口?谁都看得出杀了人也灭不了口。

当然,动机不重要,证据才重要。所以更麻烦是:没有证据。

海伍德案只有两个可能。一个傻子杀了另外一个傻子,或者,一个经过专业杀手精心策划的谋杀案。一个没有经过计划的谋杀案,不会有“氰化钾饮料”之类的东西出现。但是,经过密谋的谋杀案,不可能留下这么多明显的线索,明目张胆地将海伍德从北京”押”到重庆“谷开来的酒店”,再毒死他。

奇怪的是, 海伍德死后,英国政府一直淡定。他的父母家和他的老婆都没有提出异议。尤其在事发后,多次表示不怀疑死因。老婆在老公出事以后不慌不忙,现在调查开始,却突然要离开中国。

奇怪归奇怪,但不是麻烦,真正的麻烦是找不到海伍德的确实死因。是氰化物?太老套了!使用氰化物杀人的难度不比拿棒子直接打死更容易。如果是下毒,谁下的毒,怎么下的毒?这些问题没证据,麻烦!

这都是王立军惹的麻烦。他把“证据”给美国人看过,美国人知道他的证据是什么,更麻烦的是,中央已经公开给定了罪,所以专案组必须找到确实的证据。要是找不到,谁能负这个责任?

这个案子越来越有意思!

浏览(9679) (2)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偶灯斯陋 留言时间:2012-04-30 11:56:02
还真是,这个案子有意思。
“不好意思,对政治不感冒,闹笑话。”--哈哈,不好意思,我也是。
蛮佩服有些人去国十几年二十几年还对天朝权贵们个个门儿清,人一举一动都在其信息掌控中,就好像他们一直坐在政治局的会议桌旁一样。
回复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时间:2012-04-23 18:32:49
恩,这个帖子比较有意思。
比那些煞有介事的质问,分析什么的,有意思的多。
回复 | 0
作者:花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2-04-23 18:06:47
先定罪再找证据,本来就是流氓山寨习以为常的惯例。还自称改革开放民主法治,呵呵!

党中央被王立军、美国英国牵住了牛鼻子,不得不去找别人满意的罪犯交帐。
回复 | 0
作者:晴海 留言时间:2012-04-23 17:51:29
分析得好。HW是蠢驴!!
回复 | 0
作者:脑迷糊 留言时间:2012-04-23 16:34:41
象这样分析案件,才是真有水平。
回复 | 0
作者:0012 留言时间:2012-04-23 14:17:49
Test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苗子
注册日期: 2012-04-15
访问总量: 45,19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非诚勿扰》20120804
· 温哥华房价跌了!
· 温哥华国庆游行(组图)
· 从云南淘来的减肥秘方(微博)
· 云南风光好,肚子受不了!
· 海伍德专案组有麻烦了!
· 实拍温哥华锡克教光明节大游行(
分类目录
【见闻】
· 《非诚勿扰》20120804
· 温哥华房价跌了!
· 温哥华国庆游行(组图)
· 从云南淘来的减肥秘方(微博)
· 云南风光好,肚子受不了!
· 实拍温哥华锡克教光明节大游行(
【乱弹琴】
· 海伍德专案组有麻烦了!
存档目录
2012-08-04 - 2012-08-04
2012-07-01 - 2012-07-28
2012-05-08 - 2012-05-20
2012-04-14 - 2012-04-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