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苗子的博客  
苗子的博客  
网络日志正文
云南风光好,肚子受不了! 2012-05-08 11:42:56

    最近几位网友介绍跟旅游团回国旅游,尤其是“五彩”每个博文都图文并茂地介绍美食,让我按捺不住,立刻报名参加99美元的七彩云南八日游。结果山还是那个山,水还是那个水,可是肚子不是“五彩”家的肚子,万般小心,还是承受不住那些美食的狂轰滥炸,结果是酒肉穿肠过,麻烦留肚中,“七彩”变成了“五彩”。

    那是在行程第6天的时候。午餐有野生菌菇,卖相实在诱人。知道菌菇是“高危”食物,没敢吃,但是忍不住喝了一点汤。到了晚上6 点钟左右,那几口汤开始发难,上吐下泻。回到房间埋怨自己,为什么别人都没有事,偏偏我这肚子这么不争气,喝点汤也不行?

    我是自己一个房间。说起来好像也不太合理。一个人旅游费是99美元,我不想和其他人合住,所以要加钱独住。本来以为一加一等于二,加99美元,结果要加250美元,一共是340美元,不知道是如何定的价。反正人家总是有理,只有接受。现在上吐下泻,有些后悔,一个人住,万一有个三长两短怎么办?

    不过,想想也还好。老公没来,后方有人接应,要是两个人都倒下,那更麻烦。出发前,注意到“五彩”说很多人拉肚子,特意和公司确认医疗保险包括旅游医疗,也算后顾无忧。这么一想,放心了,一夜太平。

    凌晨,有两个团友敲门。先问身体如何?感动!然后告诉我她们老公也上吐下泻,情况严重。知道现在没有地方买药,就给了她们一些黄连素,希望有些帮助。

她们走后,心里平衡,原来不是我自己不行,还有同党。

    洗漱完毕,到大厅一看,吓了一大跳!团员们东倒西歪地一大片。原来,晚上绝大部分团员上吐下泻,严重的是担架抬出去,其中已经有人发出病危通知书,

    事闹大了!

    没说的,重病号上医院,轻病号回房间休息。

    本来我是第一个出现症状的人,应该带头去医院。可是怕交叉传染,再加上自我感觉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就回房间休息。

    没有生病的人寥寥无几,当然旅游活动取消,大家不远万里来到云南,只好趴在房间看电视。还好,电视是彩色的,也算是“七彩云南”。借这个机会,把《甄嬛传》看了,演的挺好。

    这样的旅程中止算谁的责任? 医疗费用谁来负责?这些问题根本就不知道找谁投诉。“驴友”都来自国外,人生地不熟。找旅游局领导,没人来,找当地领导,没人理。

    咳,回国“维权”,不容易。

    建议旅行社组织这样的旅游团,应该考虑到这些“假中国胃”的承受能力,尽量避免“高危食物”,不要让人走着进去,抬着回来。

    对于因为食物中毒(只好这样假设了)终止的旅游,还有那些去医院煎熬的“驴友”,找谁要个说法呢?


浏览(6849) (2) 评论(1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苗子 留言时间:2012-05-08 19:08:08
莺歌燕语,病从口入,可是防不胜防呀。
回复 | 0
作者:苗子 留言时间:2012-05-08 18:20:42
马黑,谢谢来访,我也不能肯定是中午的野生菌,也可能是晚饭,这只是个人的猜测。没有人来调查原因。不过确实非常严重。

love阳光,谢谢评论。不知道你是不是有可以成就“金刚不坏之身”的偏方?
回复 | 0
作者:莺歌燕语 留言时间:2012-05-08 18:13:59
同情!看来回国吃还是要小心。
回复 | 0
作者:苗子 留言时间:2012-05-08 18:04:46
五彩,不用“深感不安”,应该为你的影响力自豪。我们团一共58人,来自加拿大,美国和澳大利亚。据说有政府补贴,质量相当不错,购物一共参加3次,没有强迫购物,还是值得,只是食物过于重口味,所以出了问题。
回复 | 0
作者:苗子 留言时间:2012-05-08 17:58:42
老冬儿,有人已经病危了,估计氟派酸也不行。
回复 | 0
作者:苗子 留言时间:2012-05-08 17:49:26
惠山泥人,欢迎来访,真的顶不住。

米笑,谢谢评论,“五家”可望不可及呀
回复 | 0
作者:love阳光 留言时间:2012-05-08 17:13:36
苗子:
俺同意马黑的看法,也同意米笑的说法。
五彩没事就上山下海地暴走!饿了就吃野味,早就练成了金刚不坏之身。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2-05-08 15:37:17
有可能是可食用的野生菌里混进了有毒的菌子,只要一小片就会翻倒一大片人。看严重的程度很像。
回复 | 0
作者:五彩 留言时间:2012-05-08 14:48:02
苗子:对不住啦,没想到俺还真把你忽悠去了云南,还拉了肚子, 罪过啊!俺在这儿深感不安。

不过从你们的症状看来好像是中毒。俺们团的人吃过菌类没有一个拉肚子,只是最后两天开始有三,四个人开始拉肚子(全团25人),他们怀疑是吃了昆明到上海的飞机上的茶叶蛋,而不是旅行团的饭菜。唉, 不管咋说,还是大家的肚子不争气啊,不如俺“五家”的肚子皮实。 还有俺们的团不是99元团,是正常价位的哈。亲,一分钱一分货哦。

再次深表同情和歉意!
回复 | 0
作者:米笑 留言时间:2012-05-08 12:32:35
俺是说五毒不侵。呵呵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2-05-08 12:30:32
同情!国内黄连素都还不行,要用氟派酸。
回复 | 0
作者:米笑 留言时间:2012-05-08 12:21:12
同情,“五彩”家吃野茴香喝黑粥,早就无毒不侵,你哪里比得了?
回复 | 0
作者:惠山泥人 留言时间:2012-05-08 12:07:46
同情啊!忘记了抵抗能力...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苗子
注册日期: 2012-04-15
访问总量: 45,19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非诚勿扰》20120804
· 温哥华房价跌了!
· 温哥华国庆游行(组图)
· 从云南淘来的减肥秘方(微博)
· 云南风光好,肚子受不了!
· 海伍德专案组有麻烦了!
· 实拍温哥华锡克教光明节大游行(
分类目录
【见闻】
· 《非诚勿扰》20120804
· 温哥华房价跌了!
· 温哥华国庆游行(组图)
· 从云南淘来的减肥秘方(微博)
· 云南风光好,肚子受不了!
· 实拍温哥华锡克教光明节大游行(
【乱弹琴】
· 海伍德专案组有麻烦了!
存档目录
2012-08-04 - 2012-08-04
2012-07-01 - 2012-07-28
2012-05-08 - 2012-05-20
2012-04-14 - 2012-04-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