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禅宗的博客  
禅宗,又称宗门漢傳佛教宗派之一,始於菩提達摩,盛於六祖惠能  
网络日志正文
公寓供过于求 多市房价3年内或降15% 2012-06-12 18:06:56
公寓供过于求 多市房价3年内或降15% ——加拿大新闻|多伦多新闻—百度空间

进入今天春季以来,全国两大房市的形势迥异:去年极度火热的温哥华市场开始冷却、房价下滑,而多伦多则成为全国房市的领涨龙头,市场形势日益火热。报告的撰写人、TD银行经济学家布雷顿(Derek Burleton)和布莱斯顿(Leslie Preston)预测,短期内多伦多和温哥华房市的走势差异将缩小,而较长期来看,两大市场平均房价都是高估了15%,所以皆面临冷却的风险。

作者强调,在两大房地产市场中,各类房屋行情并不一样。事实上,由于近年两地居民供房能力下降,尤其是独立屋价格升幅过大,令公寓房的需求及供应上升、两地公寓房建筑蓬勃发展,导致供过于求,所以这类房屋将首先面临冷却的风险,并将带动平均房价的下滑。目前,温哥华的公寓单元的存货量已经很高,而多伦多也朝向高水平迈进,这是令人关注和担心的事情。

虽然供应量和存货上升是楼价将会下跌的因素之一,但最重要诱因是需求减少,尤其是近年两大楼市利好因素,即低利率及高家庭借贷意愿都会明显减弱;而且两地未来数年的经济走势最好也只会是微小增长。

此外,有资料显示,目前多市和温市分别有20至25%的公寓由投资者购入,用以出租。随着两地楼价见顶,住宅估价将回落,投资回报率跌,影响投资者入市意慾,他们对公寓的需求量将降低。不过,两地的出租市场表现良好,公寓空置率低,有助缓减短期风险,长远而言则须视乎经济的基础实力,以及两市的移民情况而定。

至于独立屋市场,布雷顿和布莱斯顿表示,两地区都面临供应短缺,所以价格仍然坚挺,短期内看不出有降价的趋势。 加国华人网上家园 - 51.CA

受公寓市场供过于求的影响,两位作者预测温哥华和多伦多的房价在将两、三年内下跌15%以上。这种下跌将是“渐进式”的,不会出现美国房市那样泡沫破碎、房价下跌30%以上的现象。不过,如果外国经济出现“严重震荡”,也可能会加快房价下跌速度。

超低按揭利率和高需求,刺激如多市和温市等大都会的楼价和销量节节上升,特别是炽热的公寓市场。然而,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和多名分析员均预期,公寓的升势不能持久,如今发展商疯狂建楼,若未来需求减弱,势将出现供过于求的现象。TD银行亦认为,就算需求不减,部分未来落成的单位最终可能无法售出,成为存货。央行与联邦财长亦呼吁国民借房贷时应加以克制,强调房债是国内经济最大的隐忧。

浏览(499)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见草 留言时间:2012-06-13 12:21:10
夕子姐姐可不喜欢您这么说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禅宗
注册日期: 2012-05-21
访问总量: 14,69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公寓供过于求 多市房价3年内或降
· 士嘉堡TD银行 光天化日遭非裔抢
· <p>IT“茫一代”:35岁成生
· 欧洲旅游:圣雷米寻找梵高的最后
· 欧洲旅游:圣雷米寻找梵高的最后
· 人常说勤能补拙,笨鸟先飞。
· Makita LXT406 18-Volt LXT Lith
分类目录
【禅】
· 公寓供过于求 多市房价3年内或降
· 士嘉堡TD银行 光天化日遭非裔抢
· <p>IT“茫一代”:35岁成生
· 欧洲旅游:圣雷米寻找梵高的最后
· 欧洲旅游:圣雷米寻找梵高的最后
· 人常说勤能补拙,笨鸟先飞。
· Makita LXT406 18-Volt LXT Lith
· GOOD THING I FOUND TODAY...
· 无钱无权无户口 可以滚蛋
· 电信诈骗案破获显示电信部门应担
存档目录
2012-06-01 - 2012-06-12
2012-05-21 - 2012-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