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奔鸟的博客  
记录生活中发生的琐事和感想  
网络日志正文
真实的Nina 2012-06-07 14:45:26

    在入行之前,每每看到Nina的大头照片挂在每期封面的显著位置上,露出迷人的微笑,心里总会想:这个女人真不简单,能够长期位居榜首,那肯定不是一般的人物。所以,每逢有她的listing, 免不了都要多看几眼,羡慕之余,也好满足一种莫名其妙的好奇心;潜意识中则有这样一种想法:这个女的不是月中的嫦娥,差不多也是个仙女下凡,凡人女子咋能做得如此成功和出色?,朦朦胧胧的仰慕中夹杂着少许敬畏。从照片中看那面相,脸上虽然没有任何皱纹,笑得灿烂,但却是老成,稳重,久经历练的样子。

  入行后,有幸和她在一个公司里。也不知道她那段时间特忙还是别的原因,从来都没有和她在办公室里打个照面。 经别人指点,知道一楼靠走廊的一个房间是Nina的办公室,她的办公室正好在manager办公室的后面。因为是新手,经常有问题要去找manager讨教,来来去去都要经过Nina的办公室门口,每每在扭头时都盼望能看到她的光鲜模样,但是在一次次的失望中我渐渐失去了信心, 要知道我们这一行是不要求坐班的,她已经做的如此成功,所以根本没有必要在这里受约束了。

     转眼到了一年一次的年度表彰大会,今年的年会是在Toronto的Old Mill Inn举行,作为新手,什么事也得凑个热闹,我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地点的豪华和气派, 午餐的丰盛和高档暂且不说,单说那些受到表扬的Top Seller们的业绩让我咂舌,惊得我的嘴张得大大的,半天没有合上。毫无例外,Nina和Jose Team是第二名,他们的年销售额是XX多万,这对我来说简直是个天文数字,要知道我过去一年的工资连他们的最后一位数都不到。我几乎是踮起脚朝着另外的方向望去,希望能发现他们的踪影,一睹他们的芳容, 因为他们还是Sunshine Kids Foundation的Top捐赠者,那可是得到不忘回赠社会,关心社区活动,关爱饱受癌症病魔折磨的病童的伟大行为。但我非常失望,他们并没有出现,在一阵掌声过后,大家很快归于平静把这一切忘掉了。回来的路上我问broker,他们为什么没来,他说也觉得很奇怪他们没有来,他们每年都会参加发奖活动的。

    时间在一天一天飞速翻转,我突然要比以前忙出无数倍,许多东西要写,许多东西要发,许多人要联系,许多电话要打。这可是一个没人管辖、没人约束的职业,可我却被一种无形的力量牵引着不断的旋转、往前,我知道这是一种责任心,一种使命感,一种兴趣,一种爱好,既然我承诺了,我就要把它做好,做的比其他的人都要好,我想我就是要做出我的品牌,我的特色。一样的买房、卖房,却又是不一样的买房和卖房。你的知识、经验,你的眼光和审美, 还有许多许多,那是不一样的。在这一天天的忙碌中,我似乎把心目中的Nina忘掉了。

很快又到了一个星期二,这是公司里法定的集体看房时间,公司里谁有新的Listing,Listing Agent 和Seller商量好后,让大家共同驱车到那里去看房,这是一个很好的卖房机会,许多时候房子在还没有拿到市场上时,就被自己公司的Agent的看中,推荐给自己的Buyer,房子就卖掉了,这样既省时又省力,Buyer和Seller都高兴。早上我很早来到办公室等着和大家一起走,人们陆陆续续的来了,坐在桌子前闲聊。此时,一个年轻的女子从外边走进来,这个人我以前没有见过,忍不住多看了两眼,在这一瞬间,我冒出一个念头:这是Nina?真的是Nina,她没有照片上的人那么漂亮,人看起来也比较瘦(照片上是整个一大头, 又有许多头发,脸部的丰满给你足够的想象空间,让你勾画出一个高高大大的女子),穿戴也极为平常,从她的眉宇间我还是读出了Nina 的形象。我的脑子在急剧运转,想把这个女子和那个Top Seller 联系在一起,但我并不怎么成功, 眼前的这个女子是个凡夫俗子,而我想象中的Nina, 是个神话。

    Manager 开始讲话,我用眼睛的余光注视着Nina, 她手里拿着茶杯,右腿搭在左腿上, 悠闲地晃动着,一副漫不经意的样子。不知为什么有人开玩笑说想要Listing,而另有人说和Nina要,此时的Nina咧嘴笑了,那嘴是细长的,只是微微一翘,笑的是那样的开心,那样的真诚,像是一个婴孩般的单纯,我不觉一震:是这单纯的微笑吸引着人们将这一大笔生意,有的甚至是一生中最大的一笔投资托付给她?

    来到要看的房子时,前两个Agent带我们到了他们Listing的房子里,他们的动作和讲解(有的根本就没有讲解)没有给我留下如何印象,只是门被匆匆的打开,一群人进来,走马观花的看一圈消失了,门被锁上了。下一个是Nina的Listing了,不知何时,Nina已早早的来到了房子里,把门打开,然后两手放在背后,面露笑容等候大家了,这个形象已经完全不同于先前的那个右腿搭在左腿上, 悠闲地晃动着,一副漫不经意的样子的Nina了,这是一个非常认真、在一丝不苟的给大家讲解的Nina了,脸上还是带着灿烂的微笑,笑得还是那样单纯,但单纯与微笑中更多了专业和知识,更多了几份自信,这与我心目中的神话突然联系起来了,这不就是我心中的女神吗?

浏览(239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奔鸟
注册日期: 2012-06-07
访问总量: 13,07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红星照我去战斗
· 存钱的代价
· 真实的Nina
分类目录
【人物】
· 真实的Nina
【房屋】
【趣闻】
· 存钱的代价
【随想】
· 红星照我去战斗
· 真实的Nina
存档目录
2012-06-07 - 2012-06-2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