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奔鸟的博客  
记录生活中发生的琐事和感想  
网络日志正文
红星照我去战斗 2012-06-20 02:41:19
   我的墙上贴着一张从板报栏上揭下来的黑白打印的人物介绍:主人公是美国密大计算机系的一位女教授,当时在壁报栏上张贴的还有另外几位该系的教授和副教授的简介,她之所以引我注意因为一她是一位中国女性;二是在计算机系这块以男士挂帅的系中竟有一位巾帼英雄;三是这位女教授的事业做得有声有色,她领导的课题组完成了数项重大科研项目,发表了许多文章,取得了斐然的科学成果,是壁报栏中另外的所有人所不能及的。在美国呆过的人都知道:美国的竞争非常激烈,尤其是大学教授的位置,因为有可能进入tenure,不用经受被裁掉的危险,将来终生生活有保障,是大家梦寐以求的位置,如果不是非常突出的人物是不容易拿到这个位置的。 

  我在国内学的是文科,上大学时并没将英文当回事,出国前也没有做任何准备,便匆匆忙忙随着做博士后的老公出了国(老公出国的机会是捡来的,自己并没有要出国的打算,是国外的一教授跟中国的教授要人,他的老板推荐了他)。当时的情景可想而知,听-听不懂,看-看不懂,读-读不懂,更别提说话交流了。看到周围的博士家属都攒足了劲学英语,想要到大学继续深造,我也随着一起凑热闹,结果因为基础太差,冲刺了两次,距离要求都差得太远,只好放弃。

  在以后,老公在美国的研究课题结束,我们举家移民来到了加拿大。随着岁月的流失我的英文也而变得越来越流利,我在加拿大拿到了地产经纪的牌照,事业也变得比较顺利。

  今年,我有机会又回到了密大,又来到了计算机系系馆,那张宣传介绍还在那里,我把它给揭了下来,郑重其事的将它带回到加拿大的家里,贴在了我书桌旁边的墙上。我也根据那张介绍在网上查了一下这位女教授的经历:她是北京某所重点高校七七级的学生,七七年是文革后第一年恢复高考,当时是积攒了十余年的中国年轻人一起上阵争取得到那少可怜的几个上大学的机会,能考上大学的人都是非同一般的人物,这也包括他们都受过非同一般的磨难,他们下过乡,吃过苦,如果不是有坚定的信仰,坚强的意志,有不怕吃苦不怕失败的精神,他们可能也就过不了那独木桥,上不了大学了。

  如今,我的生活变得顺当多了,但事情总不是事事如人意,在我的生活中还是遇到了许多的困难,每当此时,我就会看着墙上的照片激励自己:我应该向她一样,不屈不挠,朝着我生活的目标努力。

  生活中你会遇到许多小人物,他们身上有许多的闪光点,有时是在不经意中影响着你,激励着你,成为你心目中的英雄。

浏览(240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奔鸟
注册日期: 2012-06-07
访问总量: 13,07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红星照我去战斗
· 存钱的代价
· 真实的Nina
分类目录
【人物】
· 真实的Nina
【房屋】
【趣闻】
· 存钱的代价
【随想】
· 红星照我去战斗
· 真实的Nina
存档目录
2012-06-07 - 2012-06-2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