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石竹苑的博客  
流光岁月  
https://blog.creaders.net/u/649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长篇连载:追债(28) 2012-08-29 08:51:16

第八章  举步维艰

1

自从听房东罗太太说周强在指甲店里打工以后,祝明一直就想找机会和周强聊聊。不过周强的作息时间跟他不一致,而且这个周强整天在外面不知道在忙什么,有时候几天都不回来露面,所以两个人很难碰上。

这天晚上,祝明回来刚进门,就听到楼上罗太太和周强的谈笑声,周强的嗓音高亢中略带沙哑。二人见祝明回来了,便招呼他过来坐。

罗太太说,哎,周强去大西洋赌场赢了四百多!你听听,别人去了都输钱,他一去就赢。

这赌博也不能瞎赌,得会算牌。周强颇为自负地笑着说,不会算牌光凭运气那你根本就别想赢。

 祝明早就听学校同学说过到赌场去如何算牌的事,看着周强笑着说,没想到原来你也是高手啊。

 也算不上是高手,反正我去赌场肯定不是给它去送钱的,就掏五块钱路费,去了白吃白喝,运气好的话,多少还得捞它一点回来,咱们打工挣点辛苦钱哪能白白送给赌场呢,你说是不是。

 哎,有好多开餐馆开衣厂的小老板都把自己的餐馆衣厂都到赌场里去了。罗太太接着话头说道。

 那是他们没这技术,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不会玩,光靠运气,那还不把自己玩进去。

 趁着罗太太走开的当口,周强放低了嗓音对祝明说,我正想找你聊聊呢,后天晚上有没有空?我带你去参加一个活动。

 什么活动?

 你先别问,去了以后我再跟你讲,放心,我肯定不会蒙你,到时候有吃有玩,还有唱卡拉OK,人挺多的。周强似乎是有意不把话说透。

 祝明想问周强有关指甲店打工的事,他想帮志伟找工,指甲店的生意好做吗?我有一个朋友也正在找工作。

 周强说,我早就不做了,你说我一个大老爷们去给黑娘们洗脚,整天捧臭脚丫子是不是太掉价了,就说小费拿的多点吧,那也不能弥补我心灵上受到的伤害,所以我一狠心,他娘的,老子不干了!我现在找到一条光明大道,哎,我跟你说,你要是跟着我干,我保你用不了多久就能退休享清福。

 这才几天不见,周强简直是换了一个人,踌躇满志,信心爆棚,和祝明印象中的那个周强判若两人。纽约真是个神奇的地方,总有让人意想不到的奇迹会发生。

 你那个朋友要是感兴趣也可以一起去听听,到时候有专业人士来讲解具体细节,这绝对是一个好机会,比打什么工都强!

 中午休息的时候祝明打电话给志伟,接电话的是于娜,志伟不在。于娜告诉祝明,他现在跟着我朋友去干装修了。

那天下午,志伟刚从外面回来,一进门就见于娜和洪杰在厨房里正坐在桌边吃饭。于娜放下手里的筷子,招呼志伟,哎,我们正在等你呢,洪哥听说你在找工做,他的装修队现在也正需要人手,你有没有兴趣?

我没干过装修,什么都不会。志伟看着于娜和洪杰,有点迟疑。

 那不要紧,在国内我也没干过装修,都是到这里以后边学边干,干这活就是累!只要你能吃苦,手脚勤快就行,洪杰很爽快,你跟着干两回就都会了。

 没找到志伟,祝明跟着周强去了法拉盛缅街附近的一栋小楼,这里的业主是个台湾人,七十年代初来纽约投资物业当寓公。楼内有十几个大小不同的分租单位,租客有牙医诊所,律师行,贸易公司,还有些外人搞不清楚是干什么的机构。

周 祝二人到的时候刚好是晚上七点,二楼把头的一 个房间,门上没挂牌子,只有门牌号。推门进去,里面是一个面积大约有三十来平方米的大厅,已经挤满了人,只有两三盏壁灯亮着,室内的灯光很暗,头顶上的旋 转彩灯不停地变换着色彩,靠墙是一台大屏幕投影电视,一个中年女士手攥话筒,正对着电视屏幕放声高歌《昨夜星辰》。

周强一进门便如鱼得水一样,连连和人打招呼,迎上来的人都热情回应,对站在他身后的祝明也是非常亲切,一个个都是笑脸相迎,主动上前握手,连声说,欢迎欢迎,接着便有人递上一杯水,另有几个人几乎同时送上一碟小食,让祝明应接不暇,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

一个瘦高个子,穿一件绛红色防水面料束腰风衣,眼圈和颧骨都涂抹得色彩斑斓的女子,奋力从人群中挤过来,大声叫着,嘿,周强,你这家伙跑哪儿去了!怎么好几天都不露面了?快说!是跟谁鬼混去了。

周强一回头,笑道,想我了吧,妹子,别急,今天晚上哥就跟你混。

那女子纵身扑到周强背上,一手勾住周强的脖子,笑道,好哇!有胆你现在就跟我混一回,看谁怕谁!

 说着,二人勾肩搭背的躲到墙角去了。

 祝明端着水杯和纸盘子,向每一个人做出礼仪性的微笑,他注意到这里的男士大都是穿西装打领带,女士也以盛装艳抹的居多,感觉像是来参加晚会,从说话的语调中可以分辨出多数都是从大陆出来的。

祝明趁着空隙挤到门边,打算出去透下气,里面的空气实在是糟糕透了,再加上震耳欲聋的音乐让人头晕脑胀,闪烁不停的彩灯晃得人眼花缭乱。

把门拉开一条窄缝祝明侧身挤出来,关上门,把嘈杂关在身后。楼道里相对安静,祝明端着纸制水杯靠在墙边。在他斜对面站着一个女子,手里也端着一只纸杯,那女子向祝明微微一笑,算是打招呼。

 这女子大约二十几岁的年纪,身材纤细,头发梳在脑后,扎成马尾,露出光洁的前额,两道细眉,若有若无,一双杏眼,似笑非笑,楼道的灯光汇聚在她的鼻尖上,形成一个亮点。

 祝明的眼前似有一道电光闪过,猛然间呼吸急促,气也喘不匀了。

 古人说灯底看娇娘真是有几分道理,朦胧中看到的恰恰是最美的一面,其余的都被虚化了。

 一股强烈的声浪从打开的门缝中冲进楼道,一个圆圆脸的女子从门后探出头,向左右张望一下,抬手招呼道,哎,秦雯,快进来,讲座已经开始了。

站在楼道里那个梳马尾辫的女子回应着,脚步轻盈地从祝明身边走过去,一阵脂粉香气飘进他的鼻孔。祝明呆呆地站在原地,发傻。

 大厅里安静下来,灯光恢复正常。一个穿着浅灰色 套装打领带,戴无框眼镜,年纪大约在三十多岁,中等个头的男人站在大屏幕前面,手里拿着一叠信封正在向在场的人讲话,。。。。。。上个月我们这个分支的 成绩是全公司最好的,下面我开始发奖金,请被念到名字的人到前面来领奖。

这时周强不知从哪儿钻出来,凑近祝明耳边,悄声说,这是咱们这条线的总头,THOMAS,他可是北大哲学系毕业的硕士!那水平可不是一般的高!

一个个被叫到名字的人挤到前面去从THOMAS手里接过信封,每一个人都被要求当场拆开信封,向众人展示支票,并大声读出支票上的金额数目,随之而来的是一阵阵叫喊和笑声。气氛说不上热烈,众人的情绪反应多样化,有开心,有羡慕,有不满,有嫉妒,还有瞎起哄跟无所谓的。

支票派完,THOMAS把双手一摊,好,奖金发完了,大家都应该满意吧?如果下回再遇到有人不相信你,你们知道该怎么说服对方?

 带他到这里来。人群里有个声音回应道。

 对! 把人带到这里来,让他们亲眼看到公司发给你们的支票,这是最好的证明,支票不是假的,证明你没骗他,证明做传销确实能赚到钱,我们现在做的和过去的传销方 式不一样,我仔细分析过,公司制订的这种两条腿发展的政策是目前结构设计最先进,分配最合理的传销模式,我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多发展新人,记住,只有一条 粗腿是不够,要让你的两条腿 都粗壮起来,要照顾好你的下线,让他们也能赚到钱,你才是一个好的上线,好啦,下一个环节是给新人安排的入门讲座,由咱们的黑钻石皇冠级总裁李晓主讲。

 一个瘦瘦的戴副大眼镜的小伙子从前排站起来,转过身来,面对众人,我先给大家讲一个故事,在美国南部的一个小TOWN,有一天,一个年轻人。。。。。。

周强拍拍祝明的肩膀,说,你好好听听,这是专为新来的人安排的。

 现在祝明的注意力都放在那个叫秦雯的女孩身上,他的目光一直在人群中搜索那个马尾辫。大厅里的人走了大半,立刻宽松了许多,让祝明心头狂跳的是那个马尾辫就在他前面不远处,她没有离开,看来这个秦雯也是新来的。现在就是赶祝明走,他也不会离开。

 

浏览(67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石竹苑
注册日期: 2012-07-13
访问总量: 89,79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小说:户口(1)
· 阿峰的人生短路
· 生死追债-引子
· 胡思乱想:文革与一九四二
· 关于《追债》的补充并致谢
· 追债(50)大结局
· 追债(49)
分类目录
【短篇】
· 小说:户口(1)
· 阿峰的人生短路
· 受伤的女人(四)你到底有没有爱
· 受伤的女人(三)北京姐们
· 受伤的女人(二)风雪夜归人
· 受伤的女人(一)花非花
【纪实】
【随意】
· 胡思乱想:文革与一九四二
· 京城往事(44)听名人做报告
【连载】
· 小说:户口(1)
· 生死追债-引子
· 关于《追债》的补充并致谢
· 追债(50)大结局
· 追债(49)
· 追债(48)
· 长篇连载:追债(47)
· 长篇连载:追债(46)
· 长篇连载:追债(45)
· 长篇连载:追债(44)
存档目录
2013-05-08 - 2013-05-08
2013-04-04 - 2013-04-04
2012-12-07 - 2012-12-21
2012-11-01 - 2012-11-08
2012-10-03 - 2012-10-30
2012-09-04 - 2012-09-29
2012-08-01 - 2012-08-30
2012-07-13 - 2012-07-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