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科学思维理性II  
试着用科学理性的思维方式解释一切  
https://blog.creaders.net/u/652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华裔姐妹们,练枪吧! 2014-09-07 18:35:58

华裔姐妹们,练枪吧!

上个月,邮差送来了州政府颁发的枪照。细细端详间,我的思绪竟如节日焰火般,绚丽多彩地喷发起来。
在我先生的指点下,我已经练了一段时间的打靶,用过两种手枪,半自动和左轮。所有用过的靶纸都还按顺序留着呢,你看第一张,弹孔不多,却遍布整个靶纸,就是靶心还是原始状态;而上一次用过的靶纸,弹孔开始往靶心集中,一、二环处仅是晨星寥寥。


我先生当年本科毕业后没立即考研,而是到公安部里干了一阵文职工。他说他们每个星期六都要到郊区的反恐大队基地进行射击、警械及防身等简单训练。一年多前,美国各大电视台转播了一段视频(见后),说的是新州的一位家庭主妇在家带孩子,大白天遭到歹徒强行闯入。这位歹徒竟然以从容暴打女主人为乐,而女主人没有丝毫反抗,任凭歹徒施虐!这段视频使我先生紧张起来。他立即着手申请枪照,并开始采购枪支。我也是在家全职带孩子,所以乐得有新东西可学。


第一次提枪上阵还真感到恐惧。我不但手脚冰凉,心脏狂跳,而且脑子好像失去思维功能,嘴巴一张一张地就是说不出话。即便戴着厚大的消音耳罩,每次击发后的巨大响声和后座力还是相当地震人心魄。第一梭子打完后,靶子上根本没有几个弹孔,还都是在边缘。我先生倒是对我褒奖有加,“打第一枪后没扔了就跑就是好样的。”犹记当年刚上大学时的军训,士兵将AK47都摆好了才让我们每人打十发子弹,跟没打过一样。
往后的几次射击训练中,我渐渐地可以做到气定神闲,专注靶心,成绩也自然成长。现在已经开始其它科目的练习:速射,快速出枪,单手握枪,等。当然,每次练完,擦枪就不是我的事了,我先生倒表现得像个男子汉似的,都给包下了。
射击场常是人满为患,老幼妇孺,各色人等都有。上次我先生还和一个坐轮椅的射手切磋起来。他慢速击发,枪枪命中靶心,属于"deadshot"那种,比我先生这没耐心的四眼枪手高出一个半档次以上。不管他打多少枪,靶纸拉过来一看,也就是中心有三个大弹孔。


练枪的好处蛮多的:


一、增强自信,对自己负责

“Take Responsibility for Your Own Life.”自由的美国人是很自信的。这种自信是哪里来的?绝不是一个专制党操纵大量宣传却只让人民当待宰羔羊而来的,而是由至高无上的宪法保障来的,是从人民真正握有具体权力(如选举权)来的,同时又有上至国家机器(如独立的司法)下至个人的实质性维护手段(如拥枪)作为根本的保证。我相信此地的读者到美国以外大多具有作为美国人的尊严,因为美国的强势政府是为美国人服务的,是保护美国人的。但是在美国这个大熔炉内,作为人的尊严会因为种族、语言、教养等受到侵犯。尽管美国有各类法律(如Hate Crime)来保护人的尊严,但往往too late。所以,拥有枪支可以使人不但具有作为美国人的尊严,而且还可以使个人的尊严得到保护。也就是:Freedom comes with responsibility。


二、消除惊呆冻结状态,增加灵敏反应度

很多大陆来的人,尤其是女子,眼前一旦出现突发事件,便立即全身冻结,只会僵硬地发呆。我个人有过这样一段经历:那是刚来美国不久,一天晚上从医学院出来过一条宽大的公路。忽然,一辆汽车高速飞驶而至。大概是驾驶人忽然发现红灯,顿时酒醒,狠踩脚闸。只听一声极端凄厉的摩擦声后,小车自转了一百八十度车尾朝前停在人行横道边上。我当时极度惊恐脑子里一片空白,僵住在原地,一动不能动地只会看着距我三尺远的车尾。要不是同行的美国同学拉上我的胳膊就跑,还不知道我要在原地呆多久。吃宵夜时,越想越怕,手不停地抖。


通过练枪,可以克服恐惧心理,减少因惊愕变傻的可能。另外就是持久练习自卫手段和能力,也增加了灵敏反应度。


三、练习专注,精神集中

我问过几个来练枪的看上去像上了年龄的人,他们都对练习射击赞不绝口。老年人练枪都是举枪瞄准很长一段时间后才开一枪,明显地是在控制呼吸,凝聚注意力。我发现一个小时下来,他们都面有倦容,却是很快乐的。我还真打算过开展“射击练习有益防治早期老年痴呆症”的研究。可惜实在是专业不对口,且工程浩大,只好作罢。


其实学习射击是非常简单的事,只要时刻注意安全,是非常有益的。


美国各州有不同的购枪及申请枪照的规定和法律,可以在州政府的网页上查到。但一般是长枪类(rifle, shotgun等)可以随时购买一手付钱一手拿货,但对手枪却有严格的购买要求。付钱后,有的州需要二到五天的等待期,有的州要用一年半载来做背景调查。一些州规定在家里可以拥有枪枝无需枪照,但不能带出门,可以带到靶场和猎场。想要平时随身携带的话,就需要Concealed Weapon Permit/License。


我们的做法是先从所在州政府网站上印下规定,然后到本地的射击场(Shooting Range)去询问。靶场也兼卖枪弹,所以工作人员都很nice and patient,介绍完枪弹,再介绍购枪法律。同时,专业射击场也提供射击课程和枪照申请课程,授课者多为退休警官,自然经验丰富。


下面是两个视频。我在每段后加了一些简单的分析。因为没有跟踪整个的新闻报道,肯定不会全对,

这段悲惨的事件大约一年多前发生在New Jersey。屋主人在室内加装了监视器,录下了歹徒施虐的整个过程。录像在美国各大电视台公布后,新州和纽约警方联手,很快就在纽约市内逮住罪犯。这位罪行累累的歹徒在庭审上坚称无罪。看完整个录像,得出几个结论:
1·女主人很像是华人;
2·惊吓过度,被彻底打懵,毫无反抗能力,也没有应对手段,甚至有打电话报警或抱起孩子往外跑的机会也没利用;
3·歹徒在上午撞开前门强行闯入。说明他已知男主人不在,而且前门没有加装钢制安全门;
4·从歹徒恣意殴打女主人取乐这点,可分析到他已知女主人为华裔,而华裔是不会反抗的。所以歹徒从整个街道里专挑出华裔住户;
5·女主人若是有枪并受过训练,她在心理上和精神上是会坚强的,也会按照事先的训练和设想采取果断应对措施。



这段视频新一些,讲的是几天前发生在加州圣何塞的事。一位成年男性在公园的洗手间被指向儿童暴露私处,遭到儿童家长殴打。单纯从视频中可得到如下结论:
1·被打男子很可能是华裔,年龄在五十上下,不会英语。因而也不会专门对男童暴露私处;最接近的估计是,这位内急的中老年人在进到洗手间后过早做出拉开裤链等动作而已;
2·暴打及堵截这位华裔的人为拉美裔。他们在美国比较受非洲裔欺负,但他们与全美国人一样,知道华裔最软弱、最好惹,看着就有气,反正至少华裔连英语都说不好。因此,这帮西语裔看到一个弱小的华裔老者,顿起撒野之心。
3·被打的男子毫无反抗能力,有口难言,只有悲哀地哭泣。若是他了解美国的情况并有所准备,他首先会避开非裔或拉丁裔聚集的地方。若是他接受过枪械的训练,此时合法拔枪,歹徒不作鸟兽散?

浏览(1210)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JinShanDuXiu 留言时间:2014-09-14 17:28:46
"这种自信是哪里来的?绝不是一个专制党操纵大量宣传却只让人民当待宰羔羊而来的,而是由至高无上的宪法保障来的,是从人民真正握有具体权力(如选举权)来的,同时又有上至国家机器(如独立的司法)下至个人的实质性维护手段(如拥枪)作为根本的保证。"
见解真是深刻!揭了中共老底,本网坛里的爱党人士可不高兴哟。
回复 | 0
作者:天门冬 留言时间:2014-09-14 10:51:51
谢谢Humanprro MM 送上的视频,给我们华裔姐妹敲响了警钟,平时都是电影电视节目中看到的情节现在活生生地出现在现实中,太可怕了,我想这可发生在任何我们华裔姐妹身上,看来我们别无选择,只有勤奋练枪,有备无患!朋友来了有美酒,豺狼来了有猎枪------希望永远都不要发生.
回复 | 0
我的名片
Humanpro
注册日期: 2012-07-24
访问总量: 7,35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华裔姐妹们,练枪吧!
· 华裔姐妹们,练枪吧!
· 中共政改第一步:一分为二,选举
· 发文预告。敬请关注!
分类目录
【政论】
· 华裔姐妹们,练枪吧!
· 华裔姐妹们,练枪吧!
· 中共政改第一步:一分为二,选举
· 发文预告。敬请关注!
存档目录
2014-09-07 - 2014-09-08
2012-07-24 - 2012-07-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