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居正的博客  
博客简介未定  
https://blog.creaders.net/u/657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驳邓小弟没有美国国籍的谬误 2014-09-14 10:58:34

《驳邓小弟没有美国国籍的谬误》

最近据报道,邓小平的女儿邓榕说,邓小平唯一的孙子邓小弟即“邓卓棣确实在美国出生,但绝没有拿美国护照,而是出生后立即向中国大使馆申请护照,刚满月便被父母带回中国,也许大家觉得生在美国就是美国公民,但这是个误解。” (全文附后)。

邓小平的女儿邓榕大错特错!

不是他人误解,是邓小平的女儿邓榕无知或故意装涂。

中国10亿人民,每个人都有一本中国护照? 那些没有中国护照的中国百姓都不是中国公民?

美国每个人都有一本美国护照? 那些没有美国护照的美国人都不是美国公民?

有一国护照,是这个国家的公民。但是反过来不一定成立。没有中国护照的可以照样是中国公民;没有美国护照的可以照样可以是美国公民。是否一国公民,有无一国国籍,最终必须按一国的国籍法来认定。

邓小平的女儿邓榕难道连这点最起码的常识也没有?

邓小平的女儿邓榕无视的是法律,一个法制社会在国籍问题上的法律。

按中国法律,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而只承认双重国籍者的中国国籍,其外国护照只能作为旅行证明。定居国外并自愿加入外国籍的,其中国国籍自动丧失;没有定居国外或不是自愿加入外国籍不会自动丧失 ,退出中国国籍首先必须填写中国公安部的统一退籍申请表,符合条件经过批准才能退出中国国籍。但在政策上,一些部门违反中国国籍法,剥夺出国人民的中国出生国籍剥夺持绿卡者回中国的定居权利。什么时候中国政府部门能按中国国籍法办事,几百万出国的中国人民望眼欲穿。

按中国执政党的目前的干部任用政策,家属(配偶)是外国国籍的,不能出任主要官职; 更不要说外国国籍者。这种政策在邓小平唯一的孙子邓小弟身上就不适用了? 这是舆论和问题所在。

中国的法律和干部政策一般说来是合情合理的,但是就是无法执行。

按美国法律,只要出生在美国,就有美国出生国籍。无论出生以后到哪里居住,有无他国国籍,他都还是美国公民,有竞选美国总统的资格; 如果是双重或多重国籍,成年后,可以向美国国务院提交退出美国国籍申请表,缴纳应该交的美国国税包括遗产继承税,经过审查批准后,发给退籍证书。美国是法制国籍,国籍问题上非常严格地按法律办事。

在没有退出美国国籍之前,邓小平孙子邓小弟在任何时候只要凭美国出生证可以在全世界任何一个美国领事馆领取他的美国护照。

邓小平孙子邓小弟想在中国从政,当个小官混混,再说有邓的女儿罩着,估计王歧山也懒的管。

但是,随着中国一步步走向依法治国,一方面,中国出国老百姓的中国出生国籍将不再被剥夺,持绿卡者的回中国定居的权利将不再被剥夺; 另一方面,对政治领袖的要求将日益公开化。邓小平的后代既无战功又政绩平平,其家族的影响日益减弱,邓小平的女儿邓榕的谬误越来越没有市场,邓小平孙子邓小弟想在中国想当执政党的大官,他的美国出生国籍可能是一道过不了关卡。

不过,邓小平孙子邓小弟完全可以按美国法律程序退出美国国籍,从而只保留中国国籍。

阻碍邓小平孙子邓小弟按美国法律程序退出美国国籍的可能是邓小弟的税务问题包括他从其上辈继承的财产问题。




邓榕驳“邓小平孙子是美国公民”谣言

http://www.creaders.net  2014-09-13 18:44:04  中新网  [0条评论,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913日电(上官云) 13日上午,大型电视文献纪录片《邓小平遗物故事》发布会在北京举办。邓小平之女邓榕于会后接受记者采访,分享看片感悟及印象中的父亲。邓榕表示,父亲是个朴素真实的人,爱孩子却并非对孩子没有要求,而是希望孩子们学成归来无论大事小事都要为国家做贡献。同时称“前段时间有谣言说卓棣(邓小平之孙)是美国公民,我们家绝不会拿外国护照,我们家人也一定是中国人”。

女儿邓榕:教育孩子做人要朴实不管大事小事要为国家做贡献

谈到这部文献片,邓榕告诉记者,该片在将邓小平的风采真实展现出来的同时,思想内涵亦十分深刻,通过一件邓小平的遗物展开一个事件并叙述前后过程,也正因如此,里面很多情节都令邓榕极为感动,尤其是对家庭景象的呈现。邓榕透露:“比如讲到父亲在晚年与我二叔以及我们一家人相聚,那大概也是家庭全相第一次展现在大家面前,这个镜头很珍贵。那天父亲回忆了自己的经历并进行评价。”

在邓榕的记忆中,邓小平是个朴素真实的人,对子女来说是好父亲,对孙辈来说则是好爷爷:“他非常的爱孩子,特别喜欢孙子孙女们围绕在他身边。这么多年父亲对我们最大的影响就在做人方面:朴实。”

固然爱孩子,但邓小平却并非对子女没有要求。邓榕说,父亲提出家里的孙辈到了十六岁都要出国学习,一来开阔眼界,二来培养独立能力。曾有孩子因为年幼离家伤心落泪,“这时父亲会说,不要哭,爷爷就是十六岁离开家,那时比你们的条件可差多咯,你们现在比我好,希望你们学成归来,不管大事小事,要为国家做贡献”。

“这些对我们家里的孩子影响也很大,他们学成归国后都从事着力所能及的工作。”对前段时间“邓小平孙子邓卓棣是美国公民”的谣言,邓榕也予以驳斥。她介绍,邓卓棣确实在美国出生,但绝没有拿美国护照,而是出生后立即向中国大使馆申请护照,刚满月便被父母带回中国,“也许大家觉得生在美国就是美国公民,但这是个误解。”

“后来卓棣在北大毕业后曾到美国学习,但一年后又立即回到中国,现在仍在国内工作。”邓榕斩钉截铁的表示,“我们家不会拿外国护照,我们家人也一定是中国人。”

原身边工作人员:邓小平具有扭转干坤的魄力

不止家人,邓小平原来身边工作人员对其亦充满深厚感情。中央警卫局原副局长孙勇曾在邓小平身边工作二十多年,尽管已有89岁高龄,但孙勇坚持不用工作人员搀扶,而是独自走到邓小平像前,郑重地鞠躬致敬。还没有对记者开口,眼睛已然满含泪水。

“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后,党组织把我从江西五七干校调回北京,为我平反,同时中央军委任命我负责小平同志的安全警卫工作。”孙勇回忆,自己从1956年便跟随在邓小平身边,视察三峡建设,去往大同、包头、攀枝花等地。而在之后的几十年中,无论职务如何,只要小平同志有活动,他必定亲自到场。

“我亲眼目睹小平同志为谋求人民幸福、国家富强进行的不懈努力和艰辛探索,亲身感受他卓越的品格和风范,这是小平同志对我的言传身教。”孙勇自豪的表示,是邓小平的思想激励了自己。

“拍摄文献片《邓小平遗物故事》,摄制组也采访了我。”孙勇说,在配合采访之余,他认真看了这部片子,结果发现真实反映了伟人邓小平的光辉形象,与铭刻在他心中的印象丝毫不差。

片中对小平同志的真实还原让孙勇似乎又见到了伟人的音容笑貌与当初进行一系列决策时扭转干坤的魄力,“这一定能够拉近年轻人与那个时代的举例,为千千万万的观众带来真实感动”。

庄炎林:邓小平支持引进外资批示“有理也不得取闹”

全国侨联原主席庄炎林则以赋诗的形式为邓小平诞辰110周年献礼。他向记者回忆,与邓小平最初的交集是解放前,“那时我在上海做地下工作,小平同志要组织大军解放大西南,而我是招生办事处主任,召集一大批人前往福建,大致三千人。”

随着时代演进,庄炎林在改革开放后与邓小平有了更多接触。当时为引进侨资合作发展,庄炎林不仅在大政方针方面得到邓小平的指导,在许多具体问题上也同样获得这位伟人的支持。“比如建立第一个合资饭店‘建国饭店’,曾有不同意见,甚至有些人‘捣乱’,我赶快通过上级请示小平同志,最后小平同志批复:有理也不得取闹,何况无理。”庄炎林表示。

后来,船王包玉刚决定无偿捐资兴建一个饭店,但是希望能够以其父亲的名字命名为兆龙饭店。这个计划同样遭到一批人反对。庄炎林回忆,当时有人提出,我们现在自力更生,干嘛接受国外资金,并指责命名为“兆龙饭店”是为资本家树碑立传,“后来我通过侨办请示,希望得到小平同志支持。小平同志表示这是好事,对国家人民都有利,用父亲的名字也体现了人家的孝心。”

“所以后来‘兆龙饭店’四个字由小平同志题写,他还出席了开张仪式。”庄炎林回忆道。

邓卓棣相关新闻:

20145月,百色市委机关报一篇报道,披露了邓卓棣已成为乡镇“一把手”,担任平果县新安镇党委书记。

下基层任镇党委书记

百色市、平果县政府网站至今都没有录入邓卓棣的名字和简历。2014515日,百色市委机关报《右江日报》一则题为《平果新安镇领导‘换位沉底’听民声》报道中,邓卓棣以镇党委书记的身份出现。报道说,该镇党政“一把手”按照市委、县委的要求,带领全镇领导干部到各村党支部、贫困屯担任35天的“一把手”,切实将自己融入新的工作角色,做到真换位、真履职、真体验、动真格、感悟基层工作,聚焦“四风”问题,解决基层实际困难。

“以前我以为屯长没什么事干,当了几天才知道基层的苦、群众的难。”镇党委书记邓卓棣在三合村龙怀屯担任“屯长”3天后深有感触,“只要领导干部能坚持进行换位思考,用心来感同身受群众的疾苦,其实很多要求就不会难以做到,问题就不会无法解决。”

仍兼任平果县副县长

据了解,邓卓棣是在1月份被调到新安镇的。而在此前的201312月底,刚好广西党委书记彭清华专程到平果县调研。当地传言是邓卓棣向彭清华请求“下沉基层”。2月份,邓卓棣获补选为平果县党代表。

512日,百色市田阳县人大网站一则人大代表考察新安镇的报道显示,新安镇党委书记邓卓棣依然兼任“平果县副县长”一职。

任广西平果副县长

201352日,记者从广西百色市平果县获悉,邓小平唯一的孙子,邓小平最小的儿子邓质方的独生子、28岁的邓卓棣最近被任命为该县副县长。

据悉,在广西平果县人民政府最近一次的领导分工中,邓卓棣负责发展改革、物价、政府法制、农业农村、扶贫和重大项目等方面工作。邓卓棣给人们留下的印象是知识渊博、能力突出,但为人低调、谦虚谨慎、勤奋好学,从不接受记者采访。(据《云南信息报》、《右江日报》)


浏览(1606) (0)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4-09-14 14:42:28
所谓公民权是个政治概念,比如政府可以对罪犯剥夺公民权,世界上多数国家都是这样,比如目前美国和英国都有政客提出立法剥夺参加ISIS的本国公民的公民权,防止他们回国,类似中国政府剥夺很多民运人物的公民权(旅行权)。
而护照仅仅是个旅行证件,是个公民的证明,但不是唯一证明。因为是旅行证件,因此其作用只有在海外旅行时才有意义,而在国内是可以有其他方式证明公民身份的,因此本文使用的在国内用有无护照来证明公民身份的例子是没有意义的。
而如果生活在海外有中国护照,则证明是中国公民。如果在海外没有中国护照,那么就不具有中国公民身份,因为无法证明你是中国公民。你也许具有中国公民资格,比如丢了护照后申请新护照来重新获得公民身份,但解释权在中国政府,比如你向使馆申请中国护照是否被批准是有两种可能的,批准或不批准。
这篇东西的硬伤在于把一个在海外旅行的证件作为是否具有公民资格或权利的唯一根据,但这不是护照的作用,与护照有关的关键词是“海外”,因此使用的论据属于用错了范畴。
出生在美国具有申请美国公民的资格,根据现行的美国关于国籍的法律也是可以获得的,但前提是你需要提出申请,没记错的话,新出生的孩子需要向social security agency申请SSN,医院所在城市发给你的出生证明有相应的手续。如果你不提出申请,你不会获得SSN。有SSN不一定证明你是美国公民,但没有SSN你就一定不是美国公民,因此邓榕的说法并非没有道理。
这篇东西关于国籍,护照等概念是非常混乱的。
回复 | 0
作者:支持国民党 留言时间:2014-09-14 13:19:32
不就是当个小官有个职位混口饭吃?量其能力也当不了大官,这年月做生意太难、太危险,没有真本事在国外也不是那么好混,看在邓家对中国老百姓有功的份上,也不要太计较吗!
回复 | 0
作者:居正 留言时间:2014-09-14 11:01:20
按中国法律,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而只承认双重国籍者的中国国籍,其外国护照只能作为旅行证明。定居国外并自愿加入外国籍的,其中国国籍自动丧失;没有定居国外或不是自愿加入外国籍不会自动丧失 ,退出中国国籍首先必须填写中国公安部的统一退籍申请表,符合条件经过批准才能退出中国国籍。但在政策上,一些部门违反中国国籍法,剥夺出国人民的中国出生国籍剥夺持绿卡者回中国的定居权利。什么时候中国政府部门能按中国国籍法办事,几百万出国的中国人民望眼欲穿。

邓小弟属于没有定居国外或不是自愿加入外国籍不会自动丧失一类。所以他名正言顺的有双重国籍。但其他中国老百姓就可能没有这个“运气”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居正
注册日期: 2012-08-09
访问总量: 166,89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胡温周永康的中国出入境法依旧作
· 胡温周永康的中国出入境法应尽快
· 胡温周永康的中国出入境法应尽快
· 读《法国侨团庆祝国庆》后的纳闷
· 国侨办为何为周永康歌功颂德?
· 周永康的中国出入境法应尽快改革
· 两会质问李克强:中国公民不得出
分类目录
【恢复出国人民中国籍国内学术研讨】
· 胡温周永康的中国出入境法依旧作
· 胡温周永康的中国出入境法应尽快
· 读《法国侨团庆祝国庆》后的纳闷
· 国侨办为何为周永康歌功颂德?
· 两会质问李克强:中国公民不得出
· 周永康和侨办的中国出入境法应尽
· 质问李克强为何中国公民不得出国
· 侨办新规定:中国公民不得居留国
· 《北京侨办回国定居规定》及简评
· 胡温周的中国出入境法应尽快改革
【星北斗博客文集】
· 温和侨办炒作习女儿留学图穷匕见
· 为何日本不设东海防空识别区?
· 花拳绣脚,东海无战事
· 习依法治国,王沪宁不堪重用
· 习依法治国,国安局何去何从?
· 习近平为何“力保”温家宝?
· 自由亚洲电台温家宝侨办是一伙的
· 习依法治国,必须清理民粹
· 王沪宁对中国文化教育制度的破坏
· 论习依法治国,王沪宁不堪重用
【祖国籍不容剥夺】
· 胡温周永康的中国出入境法依旧作
· 胡温周永康的中国出入境法应尽快
· 周永康的中国出入境法应尽快改革
· 两会质问李克强:中国公民不得出
· 周永康和侨办的中国出入境法应尽
· 质问李克强为何中国公民不得出国
· 质问李克强为何中国公民不得出国
· 《北京侨办回国定居规定》及简评
· 胡温周的中国出入境法应尽快改革
· 未住满90天注销户口身份证
存档目录
2016-07-01 - 2016-07-01
2016-03-10 - 2016-03-10
2015-11-14 - 2015-11-14
2015-09-11 - 2015-09-15
2015-06-13 - 2015-06-13
2015-03-01 - 2015-03-05
2015-02-10 - 2015-02-23
2015-01-16 - 2015-01-28
2014-12-01 - 2014-12-27
2014-10-13 - 2014-10-22
2014-09-11 - 2014-09-14
2013-12-01 - 2013-12-05
2013-11-12 - 2013-11-27
2013-10-14 - 2013-10-24
2013-09-06 - 2013-09-21
2013-08-03 - 2013-08-31
2013-07-03 - 2013-07-31
2013-06-15 - 2013-06-25
2013-04-20 - 2013-04-20
2013-03-28 - 2013-03-30
2013-02-04 - 2013-02-27
2013-01-04 - 2013-01-21
2012-12-07 - 2012-12-07
2012-11-15 - 2012-11-22
2012-10-14 - 2012-10-17
2012-09-01 - 2012-09-11
2012-08-08 - 2012-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