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画家小雨的博客
  喜欢简单生活的女人
网络日志正文
玉苍山速写集之二:独自行走在山中 2012-10-10 06:56:24

【贰】独自行走在山中

·

九月近暮,我独自在玉苍山中漫无目的心随意动的行走。走过路边一座拱形的石桥,顺着竹林边的山路朝山腹而下。才不到两百多米,在一个转弯口回望时,就被眼前的景色迷住了,葱翠的竹林摇曳着,挺拔的松枝映衬着矮小多姿的灌木丛,而在这一片生机中的是一条顺着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山石潺潺流下的小溪,我忍不住就有了描绘下来的冲动。

·

随性的坐在山路上,拿出随身带着的速写本开始细细的画着眼前的一石一木。

·

此刻天空中一些云慵懒的舒展着,太阳已经失去了正午的热辣变得温情,好像带着金色的画笔,透过远处的山,透过近处的树,斑斑驳驳的给轻快的小溪画了点流动的金色。小溪如178岁的少女,有着最清澈的眼神,光是看着就沉醉了,更何况它还喜欢发出一种接近多声部的美妙和声,怡然自得的在空谷中表演着,而我成了唯一的观众,独自占领了最豪华的席位,聆听这一出绿色奏鸣曲。

·

因为不断的停下来静听冥想,速写画好以后已经暮色深浓,缓缓往回走时,却有了微醺的感觉,恍惚着想——生活真美好呀!


浏览(78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画家小雨
注册日期: 2012-09-10
访问总量: 29,52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小雨衣橱】臭美的代价
· 当孩子们向您敬少先队队礼时,您
· 美国节日爬梯,累并快乐着
· 最沉重的画最反动的文
· 雅安·雅安
· 早春三月之畅想
· 玉苍山速写集之三:安放寂寞
分类目录
【我的作品】
· 最沉重的画最反动的文
· 早春三月之畅想
· 玉苍山速写集之三:安放寂寞
· 玉苍山速写集之二:独自行走在山
· 玉苍山速写集之一:过简单、独立
· 坦诚以待
· 居有竹
· 山一般的男人
· 下雨天
【流水日记】
· 【小雨衣橱】臭美的代价
· 当孩子们向您敬少先队队礼时,您
· 美国节日爬梯,累并快乐着
· 雅安·雅安
· 地雷,我来了!
存档目录
2013-06-03 - 2013-06-14
2013-05-22 - 2013-05-28
2013-04-24 - 2013-04-24
2013-03-16 - 2013-03-16
2012-10-09 - 2012-10-11
2012-09-10 - 2012-09-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