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https://blog.creaders.net/u/676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政府不存在“合乎理法”的问题
2012-11-10 18:20:26
白凡博客文章:
中国比西方更民主和合乎理法吗?
上面文章是万维博客月湾儿翻译的“马丁雅克”的广播稿。马丁是全球性畅销书<<当中国统治世界时>>的作者和著名的广播员。最近他在BBC电台4作了一系列关于中国的广播。”
蜜蜂的评论:
如何客观认识中国的历史和现状。对长期居住在海外的我们来说,存在许多不良条件。
比如媒体、比如调查数据。不管国内(肯定不能采信。因为中国体制内的社会调查,普遍性、出发点、现实政治意义影响下,数据都不会正确)外国媒体(基本同样。他们根本无法接触更广泛的中国民众)所以文章里面的那几个数字,蜜蜂有保留意见。
无论如何,这是一个外国媒体人的个人观点。他仅仅是从中国政权的现实存在而论证“合乎理法”的问题。他不是从中国历史来看待这个问题。
中国共产党政权不存在“合乎理法”的问题。说不存在这个问题,是因为中国历史自古以来都这样:“天下者,天下人之天下,”“有德者居之,”“王侯将相,宁有种乎?”谁都可以做皇上,谁拿到“天下”“天下”就是谁的。秦皇汉武、唐宗宋祖、忽儿必历,奴尔哈赤。他们都是这样夺取政权,建立国家,统治国家延续朝廷代代相传到有的时候被别人推翻。
英国历史是这样,美国历史也是这样,确实全世界都一样历史过来的,走得早晚而已。为什么他们都合理合法,共产党中国就不“合乎法理”呢?
共产党是在中国发生辛亥革命满清政权丧失一统控制之后建立的,国民党共产党曾经合作北伐成功(这是互相承认合法性起点的合作)。由于共产党执行苏联共产国际的土地革命,伤害到国民党北伐军家属。国民党开始的“清党屠杀共产党员。”造成国共合作破裂,最终兵刃相向武力相拼而得到两党分治各半武装对持的现实局面。
你如何说国民党就是合理合法,共产党就不合理合法呢?都是从推翻满清王朝的家天下而来嘛。根据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政权就像是一只野兔子,猎人都在猎兔子,为何中国兔子就必须是国民党的呢?当年中国就那么几个省被控制,有过多少民众选举了他们吗?
关于中国现在政权“合乎法理”的问题是没有意义的。
提出这个问题的是民主普世派,根据西方民主国家的选举惯例,认为“民主选举”出来的政府才合法。这是西方历史演变而来的现代政权更迭方式,在中国这样历史和国共当年的互不相容的状态下,不可能举行所谓的民主选举。
国共直到现在仍然没有取消战争状态,没有公开宣布拆除互相瞄准的导弹。共产党自己觉得还存在被颠覆政权的可能性,精神紧张不愿意举行政治体制民主改革,也许会逐渐改变,只有积极督促,耐心等待。
一些人在网络煽动武装革命推翻中国共产党政权,需要知道,如果你已经有外国公民护照,中国跟你就没有关系了。但是,你一个外国人,不远万里企图推翻中国政权,这是什么精神,是病态的精神!你的所有作为都应该属于“侵略”性质。这样说这样做在你的国籍国对它国造成伤害是违反国际法的。如果你仍然保留中华人民共和国身份(中国国籍),但是护照已经过期,你还得中国政府承认你的国籍,推翻了中国政府,你也就失去国籍了。到时候谁给你不给你发护照,还是未知数。
中国目前还不是民主政治体制。只是在进行执政实践,仍然在摸索寻找国家发展前进之路。按共产党自己的说法:“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共产党和国民党在两岸执政实践,台湾在美国扶持下实现民主政治,可惜,马上就表现出陈水扁从一位民众连续绝对民主选举出来的贫下中农总统贪污腐败;共产党继续一党专政,也陆续出现高层官员贪污腐败。
贪污腐败跟民主专制有多少关系呢?共产党打击贪官污吏比台湾民主政权强烈百倍,贪官污吏都一样层出不穷,他们不打击,你也不知道。这只是执政管理和法制的一些问题而已。没有证明大陆政权好或者差,台湾政权好或者差。
证明一个政权好或者差,当然首先是人民生活幸福程度,人权和自由,社会保障制度,经济发展安居乐业程度和社会治理稳定繁荣程度,在国际上独立自主程度。
这些蜜蜂没有足够时间论证,只是说:中国大陆的进步是明显的。刘晓波被判监禁而没有像张志新、林昭一样被残杀就是证明。中国大陆社会比较台湾小社会,你愿意去哪边?为什么有四百万台湾人选择长期居住大陆工作赚钱,有多少大陆人选择居住台湾?
既然共产党国民党六十多年的治理中国社会实践还无法证明谁好与差,我们又如何能预见或者断定大陆政权一定差,民主化过后就一定好,共产党就是一定会肯定给世界带来法西斯灾难结果呢?希特勒不恰恰就是民主选举出来的怪胎。这不是在由算命先知铁嘴武断预测未来么?
同时。在现实状态下,如果中国人运气够好,中国民主公知分子运气够好,共产党人脾气够好,中国可能建立民主政治之后,民主派们的左中右各派系还是不得不坐下来,跟国民党共产党人一起,民主党派一起,再心平气和地一起共商国是。民主选举少数服从多数,你们能够获得多少选票?如果你们智力足够就自问:你们吃得掉共产党么?
嘿嘿!
浏览(1744)
(1)
评论(48)
发表评论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哦
发表
文章评论
作者: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4-17 06:41:14
求真知博,蜜蜂现在才看见你的评论。对不起。因为文章早已经沉底。
刘晓波的问题是政府有一条法律盖住了他——颠覆国家政权。但是我们都知道,刘晓波不是主张“武装推翻共产党”而是主张“民主选举政府”就是要跟共产党平起平坐,让人民来选择。
把刘晓波这样的民主人士关起来是错误的。堵死了民主改革道路,就为极端分子留下“革命”手段的借口。中国政府首先要保护民主力量,无论左中右,只要承认中国的宪法,就可以坐下来“共商国是”。
蜜蜂觉得江泽民的“资本家可以入党”已经为共产党自身改革奠定了基础,再发展到容纳民主党派和组织应该“指日可待”
这是蜜蜂的认识。
回复
|
0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哦
发表
作者:
求真知
留言时间:2012-11-14 08:57:08
有点疑问,请教花兄:
刘晓波有没有否定共产党的合法性?共产党愿意跟他讨论吗?
回复
|
0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哦
发表
作者: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2-11-13 07:20:46
达赖这种转变的“自治”观念,实际上已经承认了“中国政府合乎法理”和“独立西藏”不合法。达赖现在要跟中国中央政府谈判,是要求中国中央政府执行《宪法》。
中国政府在没有修改关于“自治区”的宪法条文之下,西藏自治就是应该是正当的理由。
同样,你不承认“中国政府合乎法理”,你没有基础跟中国政府讨论“民主改革”“民主化进程”。
你要想革命和推翻中国共产党政权,不再这次讨论范围。谢谢!
蜜蜂觉得已经说明白了。
回复
|
0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哦
发表
作者: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2-11-13 07:11:26
国共内战的双方,中华民国政府没有放弃过对西藏的主权。共产党政权是夺取国民党政权,自然不存在放弃主权。
西藏政府没有能力维护统治,国际上也,没有获得足够支持,西藏独立被定性为“叛乱”。
现在,达赖为了继续谈判和取得国际支持,不再主张“独立”,改称“自治。”
回复
|
0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哦
发表
作者: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2-11-13 06:46:21
讨论中,蜜蜂应该说清楚了中国政府是合乎法理的政府这个关键。
因此,我们才有共同继续讨论的基础。如果你认为“中国政府不是合乎法理”的政府,他们也不会跟你讨论,这从达赖的遭遇已经看出来。
达赖闹独立的依据说西藏不是中国领土。在西方人心目中西藏是解放军“占领”的。因此。西藏独立受到西方人对支持。
回复
|
0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哦
发表
作者: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2-11-12 18:05:56
山哥好!
相声表演已经落幕你老才来,不过余音绕梁字迹斑斑,你还是赶上了。
你和沁霈都是蜜蜂最尊敬的网友,最近以来关于薄熙来我们有分歧的认识,不影响我们互相的理解。
我们先讨论的焦点是“中国政府是否合乎法理,”如果承认中国这段历史他确实存在并且合乎法理。那么我们就可能一致讨论如何跟共产党和所有党派一起讨论政治改革和建立民主社会,所谓共商国是。
认识共产党的问题,我们已经讨论了五年以上,今后中国该如何搞,也有人做了许多探索,蜜蜂愿意继续讨论。
回复
|
0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哦
发表
作者:
山哥
留言时间:2012-11-12 16:42:38
差点错过了蜜蜂这里的好讨论。
沁霈的意见代表我的观点。余下就不多说了。
回复
|
0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哦
发表
作者: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2-11-11 20:49:30
相声表演落幕。谢谢大家!
回复
|
0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哦
发表
作者: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2-11-11 20:46:58
同时。在现实状态下,如果中国人运气够好,中国民主公知分子运气够好,共产党人脾气够好,中国可能建立民主政治之后,民主派们的左中右各派系还是不得不坐下来,跟国民党共产党人一起,民主党派一起,再心平气和地一起共商国是。如果你们智力足够就自问:你们吃得掉共产党么?
~~~~~~~~~~~~~~~~~~~~~~
这是蜜蜂最后一段,主要是这个“吃掉”把星辰博搞反胃了。
呵呵!万维上讲吃的许多,这个“吃”不是“把共产党煮了吃”。也不是共产党把“民主派烧汤喝”
而是:奥巴马吃掉了罗姆尼。唉!有那么恶心吗?
是蜜蜂错了么?
嘿嘿!
回复
|
0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哦
发表
作者: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2-11-11 20:05:52
凯利博,你说得正确。
他们党中央现在罔顾宪法法律,违法乱纪,整党中央高级干部都这样,撕裂人群,不让当事人说话,这些都是恶劣行为,当然不是合法执政。
对待普通民众,更会变本加厉。他们自己神经过敏,害怕人民竟然连菜刀都禁止销售。真是哭都哭不出来!
不解决这些问题,神经兮兮地过日子,不难受么。
回复
|
0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哦
发表
作者: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2-11-11 19:55:51
有人提出“汉贼不两立”,必须推翻共产党政权,因为共产党挺恶心的。
蜜蜂说,这样一是你办不到,二是你这样不可能建立民主的中国。
庄博说你们不能建立民主中国,只可能比共产党更黑更烂更恶心,是可能的。“汉贼不两立”本来就是独裁观念。嘿嘿!
还用得着蜜蜂再从头至尾讲民主吗?
恶心共产党已经晕头了。
回复
|
0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哦
发表
作者:
凯利
留言时间:2012-11-11 19:48:54
嗯,可以说“合法性有了问题!”。
回复
|
0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哦
发表
作者: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2-11-11 19:37:05
蜜蜂妈说怀上蜜蜂时候已经是中共国了,出生时候光屁股,解放军来了。家乡解放了。哈哈!
历史不以人的意志转移,想不被解放就得跑。几十年过去,跑了的又回来做生意了!奇怪不?
回复
|
0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哦
发表
作者: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2-11-11 19:19:53
逍遥津兄,
蜜蜂没有谈“党的执政合法性”,只是谈“中国政府不存在合乎理法的问题”是历史认识的结果。中共建立的中国政府是“合法合理的”没错!
韫栋砳博的问题是把共产党自己认识到“执政合法性,”理解成“中共自己认为自己不够合法。”这是理解错误。
胡锦涛这里显然是指“合法执政,依法治国”的问题。不是讲“政权合乎法理与否”的问题。
蜜蜂觉得庄博已经解释清楚。
谢谢!
回复
|
0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哦
发表
作者: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2-11-11 19:03:32
再说了,有些人活很久还是傻的,有些人二十多岁就当师长了,共产党里面这样的人挺多的。
如果你老蜜蜂几岁,蜜蜂称呼你老哥,这样比较起来,恐怕蜜蜂会称呼你老弟,呵呵!
蜜蜂在多维混了五年,扯皮吵架的老油子了。呵呵!
对不起。
回复
|
0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哦
发表
作者: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2-11-11 18:55:48
韫栋砳博,
我们来万维没有登记年龄,所以讨论不是年龄分组。更不能因为你老了就可以胡说八道是不是。哈哈!
蜜蜂是共产党还没有解放就出生,一出生还没有穿衣服就解放了!嘿嘿!怎么样?搞清楚哪一年了?如果比你老了,又会被说是你老痴呆了吧?
哈哈哈!
回复
|
0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哦
发表
作者:
逍遥津
留言时间:2012-11-11 18:47:47
"试问,如果党的执政合法性这么笃定,胡哥干嘛三番五次强调合法性资源的开发呢?
小同志,现状是21世纪,胡传奎式的草头王法则胡锦涛主席可不赞成哟。"
老同志,合法性不是在0和1之间非此即彼地作开关式跳跃。合法性是一个连续谱,可以增強亦可以减弱。
回复
|
0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哦
发表
作者: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2-11-11 18:36:14
凯利博好,
你说清楚了。蜜蜂跟你一样观点了,中国政府是合法政府没有“合乎理法”的问题。或者我们一直是一样观点,不同表述而已。至少你老兄没有跟蜜蜂扭到底,哈哈!
蜜蜂也没有说过中国政府没有问题,他们的问题一大堆,几句话理不清的。比如这次共产党把自己内部的矛盾斗争,扩大到全世界媒体,引发他们造谣生事混淆是非,在中国违法乱纪,封网弊屏,直接侵犯人权等,结果最终暴露——都不是干净的屁股。
蜜蜂早就是美国人儿了,凯利博是加拿大人儿?还继续保留中国身份?网络这里我们只能在边际谈中国。
应该说是(他们中国人民)在中国宪法的基础上,必须积极努力,跟共产党协商“还政于民,宪法政治,民主改革,关注民生,建立一个法治的共同富裕的社会。”
这应该没有错误吧?
回复
|
0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哦
发表
作者:
庄锐
留言时间:2012-11-11 18:35:55
“合法性”有了问题,这个说法没有错。 但是说它不“合法”,就纯粹是胡搅蛮缠。
“合法性”其实就是指的民意, “合法”是指的法律上Legitimate。 合法性与合法两个字相同,意思却相差甚远! 我这个学数学的都能看懂,你们那位学文的还是什么看不懂这个区别?
回复
|
0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哦
发表
作者:
韫栋砳
留言时间:2012-11-11 18:26:25
这篇博文似乎有这么一种山大王的强调:此山是我开,我想怎么整就怎么整。哪位不服,就放马过来,你吃得下我吗?
博主显然与国内政治生活脱离太久了。下面是一篇山东省党校的文章摘要:
"党的执政合法性资源是党执政的合法性得以维持的条件。党的十六大以后. 胡锦涛从坚持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执政为民、建立新的惩治和预防 ..."
试问,如果党的执政合法性这么笃定,胡哥干嘛三番五次强调合法性资源的开发呢?
小同志,现状是21世纪,胡传奎式的草头王法则胡锦涛主席可不赞成哟。
回复
|
0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哦
发表
作者: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2-11-11 18:16:44
庄锐博,
他们罔顾历史跟你扯皮,1979年中国美国建交已经四十三年,在1972年中美联合公报就已经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唯一合法政府”。
本来不应该由蜜蜂浪费精神,这样的事实竟然还有人扯皮。你如何帮助他们?
呵呵!
回复
|
0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哦
发表
作者: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2-11-11 18:04:14
星辰的翅膀博好!
蜜蜂记得你是基督教徒?蜜蜂为什么问这个问题。因为蜜蜂尊敬基督徒,生活中经常有机会跟基督徒一起探讨问题,山哥,沁霈,你,你们的态度和信念,有强有力的面貌。
蜜蜂因为练武的原因,更接近中国的佛学、道学,佛学讲究“天道轮回”道学讲究“殊途同归”。综合起来看,自然和社会都有自我运动的规律,不同的途径可以走到同样目的地。
生生死死也是轮回,没有不死的生命,共产党再强大,也会自然死亡,再伟大的思想,最终都会消失。
星辰博使用蜜蜂的最后一句话较劲,蜜蜂比较遗憾,所以决定不予争论。
蜜蜂没有那么容易被伤害,但愿没有伤害你的感情就好。
谢谢!
回复
|
0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哦
发表
作者:
庄锐
留言时间:2012-11-11 15:33:03
“就显得不合法理了。” 凯利用词不准确。 我不对他的话表示意见,只说他用词有问题。 从他的前后文来看,他应该用的词是“就显得不合民意了。” 凯里,你可以说它不合民意,你也可以说它被人从里面夺了权。 你甚至也可以说当家的不再是共产党,但是夺权的人也就是夺的这个“合法性”二个字呀。 所以它还是合法的,不然“夺”个鬼的权?
蜜蜂,你我讲了这么半天,有人骨子里有别的弯弯绕,所以不懂得或者懂了也不承认起码的常识。因为这个问题我曾经与兰冠云激烈争辩好几天所以我就来了兴致,多说了几句。
下次再见,谢谢蜜蜂。
回复
|
0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哦
发表
作者:
凯利
留言时间:2012-11-11 15:14:35
"你不能用现在的选举政权的观点来指责共产党当年夺取政权不“合乎法理”。"
我没有说过共产党当年夺取政权不“合乎法理”,我可以承认他们当年夺取政权是合法的,建立的政权是合法的,但这种合法性并不是要到永远,到了现代民主选举已非常普及的时代,他们这种黑箱做业式的传代私授,就显得不合法理了,这种法理,实际上是人心目中的一杆秤,不是写在哪个法律文件上的,不知我说清楚了没有。
回复
|
0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哦
发表
作者:
庄锐
留言时间:2012-11-11 14:58:50
蜜蜂, 其实很简单。 我对兰冠云还说过,他要革命就直说就是了, 为什么口里喊民主骨子里打着革命的算盘(就是夺权而已)。 那他不是想用欺骗手段得到政权吗? 他回答说,“共产党就是靠欺骗手段上的台, 我们为什么不能(大意如此)?” 我说不管共产党是否只是靠欺骗上台,他要是靠欺骗上台那不还是一个球样甚至更坏。 哪来的民主呀!
最后一句话,我重复你我的根本观点。 那就是他们只有承认共产党的宪法才能谈改革与民主, 否则他们说的一切都是废话。 你我就让他们去革命去吧, 我在这里还“祝”他们革命成功。 如果他们成功了, 告诉我一声。 到那时,如果有那时,我也会说他们是合法的。 哈哈, 难道还值得与他们几个说什么废话!
回复
|
0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哦
发表
作者:
庄锐
留言时间:2012-11-11 14:28:48
针对兰冠云的话,我原来也说过他们可以要求联合国(在美国的主导下也可以)取消中国政府的联合国安理会以及一切有关席位的东西,顶多保留它一个观察员身份。
即使那样我还是说中国政府是合法政府,因为它已经掌了权; 由不得我说什么。 我还没出生它就合法了, 我纠缠得哪门筋? 痴人说梦,他们应该去质问他们的父母,为什么让共产党合了法。 你看他的父母怎么回答? 他父母多半说, 我什么生你这个笨蛋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懂还想革命。 你要革命那是另一回事,但是在大众面前谈它不合法纯粹是搬弄是非的无稽之谈。 你可以说它变质了, 他的父亲老了得病了难道就不是他的父亲了?
不管他怎么胡搅蛮缠都没有丝毫意义, 一个政府的合法性纯粹就是这个政府可以规定的。 比如民运也可以自己宣布自己是一个合法的政府,在不管你用什么手段控制的范围内它马上就是合法的。 如果美国承认他这个新政府,它在美国就是合法的。 但是它在中国的大众面前仍然是非法的, 不容置疑它在联合国里的章程里面也是非法的。
回复
|
0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哦
发表
作者:
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2-11-11 11:46:44
花蜜蜂前面罗嗦了大段,好像很愿意讲理的样子,最后才端出他最后的法宝:“如果你们智力足够就自问:你们吃得掉共产党么?”这才是他心目中或明或暗地潜伏着的合理合法的最后依据,那就是:强权就是真理。
俺承认俺吃不动共党,那也是不好吃的玩意,太血腥、太污秽、太恶心,让俺吃俺都不吃啊,呵呵。但是,时间会吃掉他的。当年,谁也吃不掉老毛,时间吃掉它了;当年,毛选好像能永远长存,时间吃掉它了。毛选现在看来,就是一堆垃圾不如的文字。将来,俺们的后人看中共也是如此,呵呵。我这样说话,没有伤害到花蜜蜂的个人感情吧?呵呵。
回复
|
0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哦
发表
作者: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2-11-11 11:27:53
信天翁,
你想把帽子转给蜜蜂,呵呵!
五毛太少了,蜜蜂胃口大。
老实说,蜜蜂如果跟共产党的奸细讨论问题,肯定十分艰难。
哈哈!
回复
|
0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哦
发表
作者:
信天翁
留言时间:2012-11-11 10:48:32
原来蜜蜂是个五毛。嘿嘿。
回复
|
0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哦
发表
作者: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2-11-11 10:38:41
庄锐博好!
中国政府在进入联合国之后,已经解决被承认“合乎法理”的问题。他们多次使用“否决权”跟美国英国法国抗衡,就是证明。
三十多年了,民主派纠缠在这个问题上,是受台湾独立、新疆独立、西藏独立运动的影响,包括法轮功政治组织的影响。国际上反共反华势力要“把中国分割消除”就是这个意思。
这种思想除了激发使共产党更坚强反对改革之外,没有其他作用。
所以,有时候蜜蜂分不清这些极右分子是不是共产党的外派奸细,因为他们在海外煽动“武力推翻中国政府”对他们个人来讲没有实际意义。
或者只是为报六十年前之仇恨,但是他们应该明白:这恰恰在给共产党继续暴政提供借口。维护他们建立“颠覆国家政权罪”的法律。而且这些人利用言论自由,裹挟海外网络白痴,误导华文舆论,从反面起了共产党起不到的作用。
嘿嘿!
回复
|
0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哦
发表
更多评论>>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164,31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印度大发俄罗斯国难财,到手转卖
· 俄乌战争停战的“38线模式”
· 俄乌战争进入停战前痉挛阶段。
· 川普再次胜选基本上无悬念了
· 要追究联合国维和部队的责任!
· 我有关俄乌战争的美术作品
· 莫迪之后,还有谁来莫斯科劝罢战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