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互联网放大的自由话语权 2015-04-26 09:00:59


有多维网友评论《历史虚无主义不止意识形态战火不灭》

评论说:“历史从来就有两面,争斗的双方各执一词,根本不会统一,人往往只愿意相信自己愿意相信的东西,对对手(的观点)难以认同。鉴于人(的视觉局限)性,所有历史都是有不同的面,都是大象(身体)的一部分,只要不造谣,合起来就应该是历史全部。

然而,不夸张的写历史并不容易,因为没有几人可以持超然立场。国民党共产党都会按照自己的需要撰写中国历史,忽略一部分内容。

历史上的奇人、伟人都是有夸张的部分,是人们对美好东西的寄托。对有高尚人品的人进行造谣式攻击无疑是卑劣的。”

~~~~~~~~~~~~~~~~~~~~~~~~~~

蜜蜂的评论:网络放大的自由话语权

自从苏联解体以来,西方和平演变共产主义阵营取得节节胜利,一方面是西方阵营的坚持不懈同盟军的努力,一方面是苏联领导层内部出现了毁灭自己阵营的势力。这二方面合力造成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彻底崩溃。

但是,国际势力集团的斗争并没有因为苏联共产主义实践失败而减弱,在现代社会转入经济利益之争,仍然攻势凌厉不减招招致命。所以,国际利益之争才是人类社会的本质,意识形态、政治体制、生活习惯都是可以转变的。中共的政治路线的根本改变,中国的政治体制大量改变,却没有改变国际经济利益争夺的实质,同样才有美国势力“重返亚洲”的局面。

有感于赫鲁晓夫否定斯大林的修正主义路线,毛泽东解释了斯大林在中国革命时期有过四次特别严重的错误:一、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斯大林支持王明,“把当时我们根据地的力量搞垮百分之九十,把白区搞 垮了百分之百。”二、抗日战争时期,斯大林把王明从莫斯科派回来,王明从“左”倾转向搞右倾。三、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斯大林决定把中国“全都交给美国,给蒋介石”。四、“就是说我是半个铁托或准铁托”。

面对斯大林通过苏共控制下的共产国际直接对中国共产党发号施令,给中国革命实践造成很大损失。毛泽东特别强调,对斯大林要作具体分析:“第 一,先讲他的正确方面,不能抹煞;第二,再讲他的错误,强调必须纠正;然后,第三讲实事求是,不能全盘否定,这叫做‘三娘教子’,三段论法。”毛泽东多次责怪莫斯科,不该“一棍子打死斯大林”。

毛泽东的去世,中国的共产主义实践也就停止了,苏联和共产国际强加给中国人民的共产主义意识形态在世界历史上的实践也彻底停止了。但是,研究和评价毛泽东中国革命实践的历史才真正开始,毛泽东最担心的对自己的历史评价开始了——不是一棍子打死而是“无边落木萧萧下”的问题,嘿嘿!

互联网为言论自由环境下自由言论的广泛传播创造了无限放大的势能,链接的文章中说:早在上世纪50年代,美国中情局长艾伦·杜勒斯在国际 关系论证会上就明确提出了瓦解苏联的绝招,“人的脑子,人的意识是会改变的。只要把脑子弄乱,我们就能不知不觉改变人们的价值观念,并迫使他们相信一种经过偷换的价值观念”。

呵呵!蜜蜂挺感动的就是美国人的“月亮坝头耍刀——明砍”告诉对手:老子们直率明确的阳谋诡计。不佩服不行。

中国舆论界乐此不疲解构民族英雄的历史虚无主义,特别是关于毛泽东和中国共产党革命历史评价,时下经历的正是一个连续几十年不断的“脑子弄乱”的过程。谁该为中国国内舆论弄乱民众脑子的过程负责呢?当然还是有最大话语权的当局。“放水试水”耍弄人们的其实就是当局管控严密的舆论场。

虽然在这个“人人都是历史学家”的时代,历史研究不是越来越接近真相,而是越来越混乱真相“弄乱脑子”。因为话语权控制下和历史资料控制下,人们不可能掌握这个“评价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的正确思考和准确定位”,只能在历史真相和谣言谎言之间选择愿意相信的部分。再说,人们即使在完全真相之下也有盲人摸象的局部认识问题。历史研究本身的难度遭遇自由化的网络快餐特色,要想通过现代网络言论语境里无限放大的自由言论获得正确认识历史的真相结论,完全是枉然的努力。

嘿嘿!


浏览(1167) (3) 评论(2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5-04-27 17:49:24
牧羊兄,

蜜蜂觉得所有你能够设想的中国民主改变,最近十年左右必将实现,所谓水到渠成就是这个意思。再者,台海形势不等人你是明白的。

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5-04-27 17:35:27
战斗哥好!

谢谢长期关注!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5-04-27 17:28:40
绿岛阳光永远充满阳光!

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5-04-27 17:26:12
半江红好!

蜜蜂确实不可能在塑料历史花园里去采蜜,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5-04-27 17:15:12
阿妞姑好!

蜜蜂见过你起码一百次提出这个“张志新被割喉批斗处死,”的历史问题,这其实就是被无限放大的自由言论的典型。你那么聪明的学者,仔细想过这十个字的问题吗?

呵呵!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5-04-27 16:37:06
蜜蜂兄和牧人有了共识,难得,笑…

现在球在党一方。可不可以这样说,在党解密有关他们自己的“奠基人”的有关档案之前、任何对毛的辩护都是苍白无力的?
回复 | 0
作者: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留言时间:2015-04-27 10:16:46
蜜蜂兄思考精进.已转至他山,多人盼兄兼顾,我也期待.
回复 | 0
作者:绿岛阳光 留言时间:2015-04-27 07:38:46
欢迎蜜蜂君回来!继续嗡嗡,采得百花成蜜来。有关蜜蜂的全是宝贝,像蜂王浆强身壮体,延年益寿,蜂胶杀菌能治百病。蜂花粉,蜂乳,蜂蜜都是健康食品。连蜂房建造得都像建筑大师特制的呢!给蜜蜂君鼓掌!
回复 | 0
作者:半江红 留言时间:2015-04-27 02:14:58
没花的地方怎么采蜜?采到蜜,一定有花对,对不?历史虚无主义是老共自欺欺人,对历史(稍稍)感兴趣的人,大概没多少人不清楚。你还得预备一个高分贝的扩音器,不然,蜜蜂的嗡嗡叫,传不远。“风多响易沉”,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5-04-27 00:18:22
北雁高飞好!

谢谢关注和问候!也问候你和你先生好!

什么时候再上传他的作品?上面有位画家朋友也来了,呵呵!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5-04-26 23:00:52
从标题上看,蜜蜂大舅这篇的题目就比多维那个什么的高很多。
蜜蜂之高,在于把中共发明的“话语权”加上一个很重要的定语:自由。再加上一个互联网放大的——这就不但有新意,而且点出了中国目前的情况以及中共面临的窘境。
而多维那位,从题目上看就是拾中共牙慧,中共最近鼓捣出来的所谓“历史虚无主义”就是和“正能量”一样贻笑大方的中共特色病句,是斯大林语言学和毛泽东文革时代“毛粒子物理学”的变种。
但是,给俺大舅捧场之后,俺不得不说,大舅你不是湖南人,和邓小平是老乡,怎么脑壳里的毛草比俺脑袋里塞的还多啊。
牧人提出了很好的问题:中共能否像俄罗斯一样解密历史档案,或者让人们对已经公开的历史档案材料自己进行考察分析讨论?
其实,俺认为,根本不需要共产党再开放任何历史档案,只要把邓小平上台后在中央级传媒被允许公开披露的材料,任何一个亲历大跃进文革的人,甚至任何一个没有这些亲身经历的人,思考几个简单的事件事实,就知道毛中国是怎么回事。
亩产万斤不算。按照蜜蜂大舅看过的绝密档案,这都是刘少奇搞老毛的鬼。俺也知道刘少奇甚至胡耀邦吹亩产万斤腮帮子都吹肿了。张志新被割喉批斗处死,刘少奇死无葬身之地,15岁的习近平被叫去跟母亲一起上台戴高帽子接受批斗,大中小学全部关门,医院由勤杂工造反派主持,护士当主管,医生扫厕所,连给毛爷看病的医生都要被从乡下劳改队紧急叫来,你总不能说都是毛新宇那个后娘奶奶搞鬼吧。就算是毛新宇他后娘奶奶的鬼搞,毛爷是蜡像吗?
你说这个毛爷是神是鬼,还是不是人?
这根本不是鬼叫的什么“意识形态”。这是人妖颠倒是非肴,中国乃至世界最黑暗愚昧愚蠢荒诞混蛋至极的历史。欧洲中世纪教廷也没有如此荒诞愚昧专横过。教廷无非不承认地球绕太阳转,他们并不高喊饭有毒并一直命令人吃屎。地球和太阳谁爱绕谁转谁转去,老百姓并不因此只能吃屎。甚至伊斯兰教拿着新月弯刀强迫人皈依真主,也只是从此不能吃猪肉罢了。而且穆斯林们也没有让猪在世界绝种。满鞑子命令汉人留头不留发,汉人男人也就不过把前额与后脑勺的头发刨掉,让中间的一撮毛疯长,也不知道中国为什么没有成为洗发剂的发明国度,或者虱子的世界饲养大国。但是中国人照样可以吃饭不必吃屎。毛泽东的目标与手段是让人在中国绝种,“大养其猪”,“猪多肥多粮多”,再让农民和知青到城里去偷人粪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5-04-26 21:02:39
谢谢瑾子!您问好蜜蜂一定好!哈哈!也问候您好!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5-04-26 20:59:34
溪谷闲人,

你好像老八十代,全懂了,哈哈!蜜蜂中学的时候也这样,年年都是前三名,大学研究生就不说了,在自己的行业反正没落过谁的后。

现在得向你学习哈。嘿嘿!

请照顾好自己。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5-04-26 20:55:05
巴黎老高,蜜蜂要先向你学习煲汤。嘿嘿!

按蜜蜂的观察:报禁和党禁解放会快了,你的那几个要求蜜蜂认为不算啥,报禁在互联网时代已经做不到了,关键是开放报禁之后谁有那么多时间在报里泡?党禁不得不解除,除非中共不打算统一台湾。

中共现在要解决的是大事:国企全面私有化,金融业保险业投资全面开放。像过去一样阳奉阴违、虚与委蛇、暗渡陈仓来不了啦,呵呵!从1840年开始的鸦片战争就是要武力打开中国的市场。现在终于得逞。

不过中国也打开了资本主义全部市场,要买美国的码头、矿山、城市、军工都不成问题了。

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5-04-26 20:38:38
牧羊兄,

蜜蜂一直在查找毛泽东究竟有多大历史责任的挡案,呵呵!

为了中共诚信和反击谣言,现在蜜蜂呼吁中共解密自己的挡案,主要是建国后的挡案,比如土改、清匪反霸、三反五反、工商业改造、胡风、高岗、一直到反右时期、三面红旗总路线、大跃进时期、谁开始虚报浮夸,谁跟着虚报浮夸,谁反农民瞒产私分,哪里为何造成大饥荒?谁调走了粮食?该谁负责没有救济灾难?这段时间究竟是谁在规划安排全国的运动,制定目标,检查结果,纠正错误。

关键的一点:是不是全部都是毛泽东的责任,毛泽东究竟知道多少事实,究竟有多少责任,谁也有重大责任,只要从一个或者几个运动来检查解剖,就可以澄清许多谣言。

关于毛泽东究竟有多少事实多少谣言谁负责?怎样负责?

谁作得到?为你和我?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5-04-26 20:16:32
华山好!

多数国人的脑子没装什么事。造成根深蒂固的事装进脑子的,跟自己利益有深刻关系。个人遭遇一般会影响二代三代,这二代人的思想行为会以亲人遭遇为理由。

蜜蜂这样讲只是观察到一些人生经验,嘿嘿!不作数会更好。
回复 | 0
作者:北雁高飞 留言时间:2015-04-26 19:46:03
给蜜蜂老师问好!
回复 | 0
作者:瑾子 留言时间:2015-04-26 14:11:22
给蜜蜂兄问个好!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5-04-26 11:42:47
杞人忧天、庸人自扰。
“话语权”是中国创造的“新词汇”,有意宣传“话语权”者,居心叵测。
说话的权利乃上天所赐,上天赋予人的基本权利包括吃饭和说话,吃饭,从娘胎里出来就有,说话是你妈教的。
还有的基本人权,请参考美国的独立宣言和联邦宪法,不用我教你了。
至于什么历史、社会,免谈,你还不配。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5-04-26 10:55:43
蜜蜂的真相是打开风箱, 蜂密呡呡甜. 要国人不虚无, 解除报禁党禁Ok?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5-04-26 10:04:19
要接近真相其实有一个简单的办法:解密有关毛的档案!

蜜蜂兄会呼吁这个么?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5-04-26 09:57:05
蜜蜂像似虚惊一场,别无大碍。

要说美国人的“月亮坝头耍刀——明砍”,也未必。美国的CIA在全世界暗地操作的事端,都有着光鲜的另类招牌。入侵伊拉克不就是用“反恐”与摧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作籍口的吗?

人的世界观一般是相对稳定的,不会轻易改变。尤其是对于当今网络上的造谣生事,狂轰滥炸,人们心灵上都有一堵保护墙。所以说到底,网站上的主流观点就是网编的观点,与我无关,也与你无关,更与大多数海外华人无关。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4,48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