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花蜜蜂劇場  
既已化雲聚天穹,何又成雨灑西東?落地入土潤蒼生,飛天志在搭彩虹!  
網絡日誌正文
懷念軍閥不是好兆頭! 2015-08-11 07:43:27

春秋戈轉貼的文章:

習近平這樣的主席令人憎惡,北洋軍閥令人懷念!

蜜蜂的評論:

舉例一二個軍閥個人操守如何好得不得了不能說明人們“懷念”的理由,因為他們的政治錯誤和道德缺點也不少。軍閥混戰是不會停止的,外國勢力紛紛介入,帝國主義趁機在中國發展勢力,是不爭的事實。關鍵還是那個時代沒有誰真正能夠獲得政治獨立經濟強大統一中國,孫中山蔣介石通過國共合作北伐勝利,中國雖然沒有完全統一,但是中華民國開始了中國的黃金十年,不可否認蔣介石搞的也是獨裁統治。

歸根結底軍閥割據混戰帶來的結果就是總有人出來爭奪獨裁統一。

蘇聯支持下成立的共產黨就是那個時代的產物。所以,那個時代天下大亂軍閥的個人行為再好,也不能解決中國社會從半殖民地進步到政治民主經濟富強問題。

遺憾的是蔣介石汪精衛國民黨右派清黨屠殺共產黨人,毛澤東不得不發動武裝起義在井岡山建立根據地。從此國共武力對抗,南昌起義中共建立起紅軍,蔣介石圍剿根據地中共敗逃二萬五千里長征。日本軍國主義發動侵華戰爭,國共又合作,抗戰勝利後,曾經有極好機會:馬歇爾提出的國共共同建設中國共和國,苦口婆心可惜老蔣拒絕了。最終的局面是共產黨武力奪取政權建立了新中國,造成了大陸台灣一國兩府並存的局面。

這個“暴力革命”“武力奪權”“你死我活”帶來的就只能是獨裁統治——軍閥混戰結果也會是這樣,這是中國的社會已經延續了幾千年的循環規律。即使再來一場革命,結果不可能改變。懷念軍閥不是好兆頭!呵呵!

共產黨人也曾經有過很好的個人操守和智慧,但是,獨裁政治制度造成的貪污腐敗文化道德滑坡觸目驚心,貪官的罪惡掩蓋了好官的操守,在人們面前看見的都是貪官。所以才不得已懷念軍閥,哈哈!

現在的共產黨需要政治體制改革逐步穩定地實現民主法治,人民一起努力,中國的繁榮富強就會超過歷史任何時期。

睜大眼睛看吧。嘿嘿!

瀏覽(2610) (6) 評論(25)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linus_locke5301 留言時間:2015-08-26 17:39:37
華頗有話說http://bbs.powerapple.com/home.php?mod=space&uid=849260&do=blog&quickforward=1&id=69349
回復 | 1
作者:門香書第 留言時間:2015-08-26 03:56:47
窩在角落裡大放厥詞的傻X?http://zixunshangxian.blogspot.hk/2015/08/x_17.html?
回復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時間:2015-08-12 09:24:12
贊同!哈哈哈!
回復 | 0
作者:QWE 留言時間:2015-08-12 02:40:26
不是什麼很艱難,而是根本沒戲!中國國泰民安800年是不可動搖的!就算是毛今天再生,也掀不起風浪。毛的時代,100年前,中國遍地土匪山大王,兩把菜刀就可以幹革命,今天沒這個土壤了,你手抓兩顆核彈都沒戲。亂世DNA的命運就是死光光,哈哈,你就看他們做熱鍋螞蟻狀,看笑話吧
回復 | 0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時間:2015-08-11 18:22:28
古今中外所有的專制體系唯怕武將造反,而且不可預測,實在太可怕了!
回復 | 0
作者:菱鏡 留言時間:2015-08-11 16:09:59
花蜜蜂,
其人歹毒,其心可誅!
回復 | 0
作者:菱鏡 留言時間:2015-08-11 16:09:56
花蜜蜂,
其人歹毒,其心可誅!
回復 | 0
作者:菱鏡 留言時間:2015-08-11 16:09:15
花蜜蜂,
其人歹毒,其心可誅!
回復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時間:2015-08-11 14:19:59
菱鏡兄,

春秋戈博客觀點比較偏激,恐怕極端目標之下,並無實踐的可能性。所以,被雷電劈死的可能性也不大,嘿嘿!
回復 | 0
作者:菱鏡 留言時間:2015-08-11 13:21:08
春秋戈,你連續幾個寧可每一個寧可後面都給中國和中國老百姓帶來無窮無盡的災劫和苦難。敢問一聲你現在身在何處,如果你不是身在中國國內,那你的良心就大大的壞!你可以隔岸觀火無視國內同胞連場浩劫,互相殘殺陷中國於萬劫不復。告訴你今年北美有連場暴雨雷電老天爺是有眼的--劈死你。
回復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時間:2015-08-11 12:44:26
QWE,

你說得很可愛,哈哈!任何人現在要推翻共產黨——哪怕現在還是獨裁統治,很艱難說不定共產黨沒推翻自己死翹翹!

當年暴力革命掀起那麼大的波瀾,現在中國沒有這樣的領袖人才——千年一帝毛澤東。呵呵!
回復 | 0
作者:香椿樹1 留言時間:2015-08-11 12:34:23
還有一條, 今天躁動不安的, 寧要XXX, 不要XXX的群體是“官僚群體”, 不是百姓。 我最近寫了一點“中國分裂的威脅來自官僚” 專門講這個問題。 其中專門分析了農民, 農民工部分,啟發來自北美崔哥“凡事說看透了的, 都是撈夠了的”。沒寫完,蜜蜂兄有空指點一二。
回復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時間:2015-08-11 12:33:39
香椿樹,

你說的對,有許多軍閥在抗戰時期愛國抗日,奮不顧身流血犧牲,也是一大亮點,比如劉湘,雲南軍閥蔡鍔發動討袁護國一代英雄,呵呵!
回復 | 0
作者:香椿樹1 留言時間:2015-08-11 12:28:55
老戈說毛時代政治鬥爭都不用刑事手段,對比老習的刑事手段搞政治鬥爭, 從這個角度習確實差些。 但毛時代的官僚群體顯然比現在的官僚群體難受, 因為毛的批鬥把他們暗地裡的算盤都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 讓官僚群體整體絕望。
但是, 我們必須看到今天的社會與毛時代不同了。 今上沒有控制能力, 雖然比上屆老胡做傀儡要舒展些, 但是, 官僚集體對抗, 官商共同勾結, 內引外聯,根本不懼怕你。 只要一個管理層控股, 只要一次股票圍獵成功就可以把官帽扔掉。 所以, 你會看到很多無奈,矛盾, 面目不清, 等等。 老習也許比台灣的總統候選人洪繡柱強點,不是完全的木偶, 但是,上下左右的牽制是不可避免的。

總的來說今天已經不是理想狀態了。
回復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時間:2015-08-11 12:28:11
西岸,

你說的對,中共建國後軍力強大經濟成長社會穩定人口和平均壽命增長,說明什麼呢?

嘿嘿!
回復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時間:2015-08-11 12:21:43
春秋戈,

蜜蜂參加過文革.關於習近平和他爹習仲勛坐共產黨的監獄,是習近平的弟弟習遠平的文章里講的,習仲勛坐共產黨的監獄是在文革前,《劉志丹》小說牽連。

http://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3-10/11/c_117661074_4.htm
回復 | 0
作者:香椿樹1 留言時間:2015-08-11 12:17:53
再壞的政府也強似無政府--林語堂, 所以比較蔣介石與其他軍閥你還不得不說蔣介石統治也比軍閥混戰強。 但是, 這個比較是從國家利益,人民的利益角度, 不是比人品。 蔣介石的人品要比軍閥馮玉祥差一大截。
軍閥中不乏有識之士, 比如西北刀客楊虎城殺富濟貧辦學校, 但是一成軍閥就會身不由己,楊虎城幫蔣介石打內戰刀砍馮玉祥就出了人品問題,但是, 沒錢不能辦學校, 友誼也就不值錢了。 還比如抗日名將孫連仲竟然干軍隊公然盜墓。 軍閥吳化文叛變蔣介石投降鬼子,再投靠蔣介石打內戰, 然後再叛變起義,一番說辭還是讓鬼子,老蔣和老毛都信了的。
我們不能否認軍閥中如韓復榘的善行幫助梁漱溟實現鄉村桃園夢(雖然是黃粱夢), 但是, 你不能拿韓復榘這個壞蛋的一點善行來詆毀一個如陳賡粟裕這樣的英雄, 雖然陳賡粟裕身上說不定也有缺點。 這是大是大非問題, 但是, 當今犬儒文痞都是裱糊匠, 抓住猴屁股上的一個紅點來說猴子美麗,進而貶低自己老婆的醜陋, 進而當作拋棄老婆的藉口。
回復 | 0
作者:西岸 留言時間:2015-08-11 10:01:03
不知道“是中國的百姓和知識分子懷念軍閥。還懷念蔣介石哪”這個說法是基於什麼,總不能用網上的言論做根據吧?
從一般心理學常識來講,發牢騷厲害的,一定是社會中的loser,因為沒有改變的信心和能力,就剩下了發泄。
但一個社會總不能以loser的意志為評價標準吧?
習近平治下的中國肯定不是最理想的中國,恐怕永遠也不會有理想的中國,因為世界上還沒有過符合這個標準的,不論什麼國家。
但最低現在的中國具有和平的發展環境,沒有外國入侵的直接威脅,而不論軍閥時代,還是蔣時代都沒能做到這點。
中國經濟水平按照可比價格計算,目前是世界第一,類似美國在十九世紀七十年代在當時世界上的經濟地位。而蔣時代連亞洲第一都達不到。這麼簡單的事實不應該看不到。再有,美國的工業化過程大致100年,中國是三十年,儘管存在後發優勢的概念,那也是不小的發展成就,否則具有同樣基礎的印度怎麼做不到?
關於比較,如果橫向比較還有現實意義的話,縱向比較根本就是瞎編,因為環境不同。
回復 | 0
作者:QWE 留言時間:2015-08-11 09:30:46
懷念啥都不頂用,中國就是這麼好好的,國泰民安,個別人企圖搞破壞,不過是小小蒼蠅碰壁嘛,哈哈螳臂當車,自取滅亡
回復 | 0
作者:春秋戈博客 留言時間:2015-08-11 08:56:20
顯然,你沒有經歷過文革,所以你的消息來源有問題。

習仲勛和習近平並沒有坐過真正意義上的牢。這些都是媒體杜撰的。

我們都是經歷過那個時代的,文革和毛澤東時代整人,但不是現在這個整法,對幹部還是當作自己人的。

習近平根本沒有坐過牢,唯一可確定是下鄉勞動。
回復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時間:2015-08-11 08:36:45
還是不要急於求成,呵呵!

中共承諾的政治改革已經開始,十年左右實現民主政治,私有化基礎應該化完成了。共產黨這個共產基礎已經閹割了,人民放心大膽地私有化利益競爭。

不要小看帝國主義和平演變的力量。就要成功了。

嘿嘿!
回復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時間:2015-08-11 08:30:43
春秋戈,

問題是目前誰也沒有能力推翻習近平,就是帝國主義也沒法。而且,即使沒有習近平,你的目標仍然達不到啊!

況且,推翻習近平之後,是不是就會有一個領袖會好許多?還是未知數。

右派們早先寄託希望於新領袖上台,習近平他爹習仲勛和習近平都坐過共產黨的監獄,好像有反共產黨的兆頭。只不過要耐心等待。

嘿嘿!
回復 | 0
作者:春秋戈博客 留言時間:2015-08-11 08:28:35
我的蜜蜂大博士,不要再提改革,還沒聽夠?

習近平嘴裡的“改革”,就是Bullshit!
回復 | 0
作者:春秋戈博客 留言時間:2015-08-11 08:19:20
寧可暴力革命,寧可兵荒馬亂,寧可四分五裂,寧可赤地千里,寧可水旱蝗湯,寧可吃了上頓沒下頓,也不要習近平!

要閻錫山,不要習近平!
回復 | 0
作者:春秋戈博客 留言時間:2015-08-11 08:16:19
不是春秋戈懷念軍閥,是中國的百姓和知識分子懷念軍閥。還懷念蔣介石哪,這個中國曾經的最大的軍閥!

這說明什麼?這說明在習近平領導下,老百姓和知識分子憎惡透了!現在的中國社會,連封建軍閥時代都不如了。
回復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3歲
來自: 中國
註冊日期: 2012-09-16
訪問總量: 4,641,709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最新發布
· 以色列巴勒斯坦第七次中東戰爭結
· 沸沸揚揚的名單
· 以色列才是真正的戰鬥民族
· 兩個先見之明
· 美國最高法院犯規了!
· 世界上最大的麻煩製造者是歐洲英
· 天機:俄烏戰爭快要停息了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