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需要的是稳定转型 2015-11-14 10:08:14

高博的转贴: 全世界最后的这个庞大帝国会怎么转型

西岸的评论摘录:

中国在其国家安全问题没有解决之前,实现社会体制的转型基本是不可能的,毕竟对任何社会来讲,安全是比社会性(包括社会体制的转型)更基本的要求层次,是后 者发生不可少的前提,这是马克思之外的另一个马爷的几乎一百年前的研究成果。最关键的是,可以证明这个理论的的正确性的正反例子比比皆是,而否定的很难发 现,也就是属于一种规律性的东西。 

~~~~~~~~~~~~~~~~~~~~

蜜蜂的评论:赞同西岸的评论。

中国折腾社会转型已经一百多年了。从康梁“君主立宪”到孙黄的“辛亥革命”折腾,结果换来袁世凯“复辟帝制”和天下大乱“军阀独立”,那几条路都没走通;后来的北伐国共两党合作到内战到抗日到再内战到现在,共产党实践过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实践相结合中国式社会主义,由毛泽东和邓小平领导的二个三十年的探索实践;蒋介石和蒋经国父子在台湾80年来搞了西式民主体制实践,拉拉扯扯走过来的路上,已经积累了许多经验和教训。

到现在,提出这个“帝国转型”问题,并不新鲜。中国人们仍然需要继续实践和不断探索自己的社会发展之路。

也是因为毛邓的实践确实有不容置疑的成功,是啊,推翻共产党独裁统治不大可能,因为没有足够的势力生长起来,靠妖言惑众网络造谣来混乱中国那么多人口的思想也困难重重,“中国崩溃”也炒作十多年了,结果呢?是自己打嘴次次崩溃。嘿嘿!

文章提出“合理性”来解释“合法性”倒也是一个进步。但是用“偶然性”和“上帝”来推动中国“转型”确实比较无奈。其实,中共在主导改革开放发展经济,同时也在逐步稳定地探索实践政治转变,最终中国社会的转型还是会发生--只不过中共仍然不会放弃主导权。

呵呵!


浏览(965) (1)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南来人 留言时间:2015-11-15 11:36:00
这是一个好题目,过几天我也会参加讨论。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4,38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