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张志新的喉管与毛远新的腿 2017-12-04 18:13:49

文章来源:书学网


   前几天看到一段过期电视新闻,里面出现一位久违的人物--毛远新--算起来三十年为一世,已经恍如隔世了。电视里他似乎行动不灵便,一问旁人:原来他已经瘸了。'瘸了?',身边一位几十年前见过他的老人说:'我记得76年他还正常着呢'不明白,毛远新的腿在17年后怎么就瘸了。

  我想到另外一个人,张志新,据说她的喉管在执行死刑前被割断,可是查遍所有材料,全部是出于当年光明日报记者陈禹山的笔头孤证,没有任何其他人证物证,例如照片、小刀等宝贵纪念文物。陈是1979年奉胡耀邦指示去做相关报道的。(陈禹山的一篇报告文学《一份血写的报告》闻名全国,他最先编造出“割喉说”,然后被全世界引用。过后陈又爆出“张志新早有的性丑闻”引起张志新女儿的质疑。——蜜蜂)

   问题是,1979年中国社会轰动一时的很多报道事后看来都是荒唐的。例如《思念依然无尽》里我们可以发现,所谓'当年流行'的'要吃米,找万里'之类的民谣其可信的最早出处就是胡耀邦之口,而至今保存的安徽历年统计年鉴都证明,安徽在1977-1980年农业没有一年不是在拖全国后腿,第一产业GDP4年下降7%,4年内,全国粮食增产12%而安徽减产13.7%,70年代前中期安徽一直是全国主要粮食调出省之一,1976年安徽人均粮食产量比全国高20%以上。而到1980年,安徽已经成为全国主要粮食调入省之一,人均产量比全国平均水平低10%。无独有偶,(要吃粮 找紫阳)四川省在1975-1979年也经历了同样的变化。

   再来谈当代人津津乐道的张志新、林昭等人,这几个人往往被作为改革前'暴政'的标志,但是我们不要忘记,很多问题比这两个人严重得多的人,例如胡风,毛泽东尚且让他们活下来,大批手上沾满共产党人鲜血的国民党将领解放后一个都没有枪决,1975年全部被释放,他们事后也没有反映受到过虐待,对比国民党1950年代对于台湾共产党的屠杀,简直有天壤之别。我们凭什么因为因为错杀一个张志新就认为这是一个时代的标志?

   以张志新、林昭之类人来说,直接导致他们被处决的根源,是她们目中没有任何法律观念,纯心往枪口撞,说她们是革命者实在太勉强了,没有一个真正革命者是如此漠视自己生命的,如果当年革命者都象她们一样轻生,资产阶级就根本不用操心火种,何况是在'一个不杀,大部不抓'的政策时期。

   对于张、林这些人,比较恰当的看法是她们都患有心理学上的'夸大妄想症'或者说'被虐待狂',自认为自己拥有绝对真理,其实是害怕别人捅破她们的真面目。她们并不敢和别人辩论。这种心理素质的人,因为她们受到过共产党一时的不公平对待,于是认为满世界无处不是和她们作对,连过马路的红绿灯她们可能也会认为是共产党是在限制她们的自由,是在迫害她们--这样的人不被车撞死才是奇迹。

   象张志新、林昭这些人头脑中的过大优越感从何而来呢?是1300年的科举制让中国知识分子培养了过大的野心,让他们以为自己一直掌握着话语霸权就可以藐视人民的意愿,自认为天下只有自己掌握真理。让他们以为自己比劳动人民优越是天经地义的,象毛远新那样在自己顺风时期选择一位普通女工结婚对他们是不可思议的。

   尽管我们读到四人帮群体怎样罪恶累累,可是就毛远新来说,我们现在知道,张志新案件时他根本不是辽宁省负责人,至今没有证据表明是他一手促成张志新的死。

   一直以来有人认为幸亏毛岸青身体健康不好,没有让毛泽东搞出家天下是中国的幸事,可是我认为,如果毛泽东真想搞家天下,那么把毛远新选为接班人也是可能的,选他并不比选华国锋困难。

  在我所读到的关于江青反革命分子集团被捕后表现看,王洪文是嚣张的,过一句后就最乖的,张春桥是最顽固,但是始终沉默,江青嘴头强硬但是没有对邓小平进行过任何人身攻击,他们中没有一个象张志新、林昭一样以一种蛮不讲理的泼妇作风来掩盖自己灵魂的虚弱,如果说要以革命者的标准给分,他们比张志新、林昭等人的分我相信高得多。至于毛远新,没有看到他在1976年后怎么顽抗,可能他自己知道输了,但是,他却失去了自己的腿。

  根据目前的材料,现在我们所能知道的是,所谓张志新临死前失去喉管是一件不确定的事情,没有任何确凿证据证实这一点。而一个在顺风时期与一位普通女工结合、至今没有找到他的腐败事迹、仅仅是在党安排他做通讯员时担任了通讯员的毛远新,却实实在在地在一个讲究法制的时代里失去了他的一条腿。


~~~~~~~~~~~~~~~~~~~~~~~~~~~

关于谣言,蜜蜂想到看过的一个天涯论坛的提问:


一直存在这个这个疑问。如果有,茅于轼为什么不说出这个人的名字?
  如果没有,这个割喉管事件真的存在吗?


有人根据当时南方周末的文章回答:


   一九七五年四月四日,一声凄惨的声音划破划破中国。一个已经疯了的女人,被监狱的管理人员强行按倒在地,在颈背上垫上一块砖头,一把普通的刀子就刺向女病人的喉管。女病人挣扎呼嚎,凄厉的声音还没发出几声,女病人便痛苦地咬断了自己的舌头;女病人的喉管被割断了,伤口绽裂;“他们惨绝人寰地切割了她的喉管,又把一段三寸长的不锈钢管插进气管里,再用线将刀口缝上”(陈少京的文章讲的)。一个女管教员,一个向女病人实施割喉的行凶者,看著,听著这惨不忍睹的暴行,经不住惨叫一声,昏倒在地。


  女病人的喉管被割断了,女病人的舌头被自己咬断了,四溅的血液抛向空中,留在杀人者的手上,留在那块沉重的砖头上,留在早春四月凛洌的风中,血腥弥漫在空中,生命停止了,时间停止了,此时此刻,东北记住了沈阳,中国记住了沈阳,世界记住了沈阳。外面还是那么平静,仿佛能听到流动的空气;除了她,昏厥在地的女教员,被拖了出去,其余人员都视死如归地站著,互相对视著眼光,平静而又自然。


  这不是在奴隶制的屠宰场上,这不是在日本法西斯的监狱里,也不是在德国法西斯的纳粹集中营里。这是一九七五年的四月四日,中国沈阳一个普通监狱里,一把普通的刀子在人类的中国,在中国的沈阳,在施行对行刑犯人割喉管,这个超越人性的“创举”;尽管这是一个莫须有的犯人,尽管这是一个精神失常的犯人,尽管这是在人类的中国,尽管这是在公元一九七五年的四月四日。


  一个正常的人就是屠杀一条狗也不会无休止地增加它的痛苦。


  为人类不齿的暴行,纳粹集中营都忘尘莫及的暴行,在这个普通的监狱里,强行割管,这已经司空见惯了。女病人可能是第一个精神失常的割管者,但这不是第一个,这只不过是三十多个强行割管者中较特殊的一个。


  特殊是因为她已经疯了。整天在只能一个人坐的“小号”里,一个人只能坐,不能躺睡的特殊小牢笼里,她用窝窝头沾著月经血吃,在小床上大小便,虽然已经疯了,但她都没有做疯子的权利,“上面”不允许她疯,监狱工作人员将女病人的情况向上报,上面没有任何司法调查,就回答:“装疯卖傻。” 1975年2月 27 日。辽宁省高级人(和)民法院遵照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决定,给沈阳市中级人(和)民法院下发文件:


  你院报省审批的张志新现行反革(和)命一案,于1975年2月26日经省委批准处张犯死刑,立即执行。希遵照执行,并将执行情况报给我们。


  1975年3月6日,监狱工作人员提出,张志新“是否精神失常”的问题,并向上级报告1975年3月19日,上级批示:“洪XX同志不考虑,她的假象,本质不变,仍按省委批示执行。”


  疯都失去了权利,强行割管,这根本不算什么。在这个光明的世界里,就是疯也不能逃脱这罪恶的一刀。一个军人,一个中国人(和)民大学的优秀毕业生,一个出生在大学音乐教员家庭的思想者,虽然疯了,***还是不能容忍她真实的声音。大家记住,这个被强行割管的疯子叫张志新。曾经是英雄,曾经是《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胜利出笼以前的英雄。现在,尽管她还挂著英雄的美名,但已经很少在官方媒体上听到她的声音了。


  《南方周末》2000年6月16日陈少京《张志新冤案还有新的秘密》文章披露,张志新之所以被杀,并不仅仅是"反对林彪、四人帮",而是对毛泽东同志的功过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文章摘引了一段张志新原话:"中国共(的)党从诞生以来,以及在新中国建立初期前的各个历史阶段中,毛主席坚持了正确路线。…但我认为,在社会主义革(和)命和社会主义建设阶段中,毛主席也有错误。集中表现于大跃进以来,不能遵照客观规律,在一些问题上超越了客观条件和可能,只强调了不断革 (和)命论,而忽视了革(和)命发展阶段论,使得革(和)命和建设出现了问题、缺点和错误。集中反映在三年困难时期的一些问题上,也就是三面红旗的问题上。张志新还对"文 (和)革"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这次文化大革(和)命的路线斗争是建国后,1958年以来,党内左倾路线错误的继续和发展。并由党内扩大到党外,波及到社会主义的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

   ……它造成的恶果是严重的。它破坏了党的团结,国家的统一,混淆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削弱了党的领导,影响了社会主义革(和)命、建设事业的正常进行……"她对当时普遍存在的个人崇拜提出了批评?无论谁都不能例外,不能把个人凌驾于党之上。""对谁也不能搞个人崇拜。"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张志新于1969年8月写下的这些文字,等于是提前10年就用自己的生命起草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中有关对毛泽东评价的部分!说她是"思想解放的先驱",她当之无愧。


  …… 这才是张志新案件最大的秘密。


~~~~~~~~~~~~~~~~~~~~

怪不得,“张志新被割断喉管”原来是茅于轼这个经济学家发现的政治问题。之前,《南方周末》为何被整改,原来是因为传播这样的造谣文章,竟然敢提前代笔党中央《十一届三中全会公报》!

哈哈哈!


浏览(4960) (5) 评论(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7-12-14 06:37:11

好像根源还是胡耀邦,任仲夷二位,为了配合反毛而找的假典型。

很奇怪的是右派平常一贯攻击“共产党文化宣传”,但是,又全盘接受“共产党文化宣传”,很可笑!

还不止张志新,关于“否定文革”的框架下,中共有许多宣传,有很多这样的例子,右派最喜欢跳进这样的陷阱里。

政治宣传都是以屁股决定脑袋。归根结底就是一个立场问题。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7-12-06 07:23:30

张志新根本就不是政治犯。 他出轨偷情在当时社会捂脸苟活而自杀。 负责的傻帽不知道应该把张送精神病院, 与毛远新确实扯不上关系。 文人造假的特点就是剪裁历史,然后用想象做填料,把一个精神病裱糊成政治犯了。

回复 | 2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12-05 09:54:25

他们借张志新的口说出了他们要说的话。这是很好的包装设计模范。嘿嘿!

回复 | 4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留言时间:2017-12-05 09:51:35

茅于轼之流的公知们,确实跳够了成功了。呵呵!

回复 | 4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北冥有笋 留言时间:2017-12-05 09:50:19

应该说,是当时为了引导人民发泄政治怨气,做得非常有效的运作之一。到现在,还把阿妞她们红小兵一代,忽悠得一愣一愣的。

哈哈哈!

回复 | 2
作者:花蜜蜂 回复 秋念11 留言时间:2017-12-05 09:44:16

你说得对,女人容易感情用事。呵呵!

回复 | 2
作者: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留言时间:2017-12-04 21:34:53

蜂博你知啦,这过去的几十年里,闹腾得最欢的一批人,不是狼心狗肺就是有眼无珠,靠不住的人儿,下场会很可悲的.

回复 | 2
作者:北冥有笋 留言时间:2017-12-04 20:15:43

张喉管被割断是邓矮贼搞伤痕文学的一部分,胡耀邦只是奉命执行!

唯一目的就是要倒毛!

回复 | 2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7-12-04 19:23:09

男人不太容易冲动

回复 | 1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03,57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 在中国骂美国人的是什么人?
· 该不该把他们逐出地球?!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