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以色列国的“土改”(九) 2018-05-25 15:54:05


民族无优劣,智慧有高低


阿拉伯人和以色列人70年来战争不息,因为他们两个民族都历史悠久,宗教信仰虔诚,文化积淀深厚,都很勇敢坚强。而每一次战争之后,以色列人总是胜利,土地越打越大,人民越打越团结。而阿拉伯人越打越输得惨,越打越众叛亲离,人民越打越偏执,还自相残杀。



因为工作的原因,蜜蜂来美国就跟犹太人和阿拉伯人打交道,我们是近三十年的合作伙伴和朋友。有一位巴勒斯坦老板,阿拉法特的忠实追随者,真正非常聪明。第一次见面他就跟我说,你们毛主席说过,只要走出第一步,后面就容易走下去了。就是说我们的合作开始之初不错,今后就会很顺利,谁告诉你毛泽东讲什么?阿拉法特。


他是一位技巧精湛的首饰技师,能说会道的商人。有一次,我在计数小钻石的时候,两个两个地计数,二、四、六、八、十。他说,你为何不三、六、九、十二。这样数不是快很多吗?数多了,节约更多时间。阿拉伯人跟印度埃及罗马人住得近,文化交流源远流长,人民的基础数学水平不低,我们谈到《九九表》,他说“三三得九,不如二五一十”。哈!


犹太人是著名的商业谈判家,他们非常会运用筹码跟对手讨价还价,讨论价格的结果,总会使对手感到没吃亏,他们自己沉默地占了便宜。阿拉伯人跟他们谈判,算是铁鸡公遇到了玻璃鸡,都是一毛不拔!大家都不愿意吃亏,拒不退让。这也是阿以巴以冲突,打也不是谈也不成的原因。


巴以冲突,历久弥新,智慧较量,高下难分。问题的关键在于,巴勒斯坦方面,武力夺取失去的地盘已经不可能,谈判的筹码越来越少;以色列方面,虽然武力镇压屡战屡胜,但是道义负载越来越大,自己已经被称为侵略者和屠夫,由于巴以这样经年累月地互相消耗,外界提供的谈判和解机会越来越少。


现在,美国总统推出“耶路撒冷归属以色列”,实际上并没有明说“一定、永远、百分之一百属于以色列”言外之意,可以理解为,在这个基础上双方可以讨价还价而已。等于已经给予双方一个新机会,互相妥协然后达成“东西共有和平共治耶路撒冷”的目标。


蜜蜂真愿意给这对老冤家当这“媒婆”,出面为他们撮合这门婚事,求得那里天下太平。


嘿嘿嘿!



浏览(616) (0) 评论(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8-05-26 16:08:17

阿拉伯人的武器也不赖,有苏联中国的支持。重庆空压厂生产的坦克,常常在我们学院外开过,到长江边上轮船运往伊拉克。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秋念11 留言时间:2018-05-26 16:05:31

这对老冤家里谁是好人谁是坏人?

回复 | 0
作者:双不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5-25 18:58:06

以色列武器至少比穆斯林邻居领先两代。最近以色列在叙利亚使用F35。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8-05-25 18:20:46

你为坏人张目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5-25 18:04:57

正如蜜蜂前面文章已经介绍,埃及约旦跟以色列已经边境和平几十年了,黎巴嫩基本上已经和平,主要还有点领土纠纷,很容易解决了。剩下的叙利亚,在叙利亚内战结束和平之后,边境纠纷很容易谈判解决。

巴勒斯坦人跟以色列人的冲突,已经控制在比较少的人群和比较小的地区了。现在,只不过在等待一个适当的时候,一个机会坐下来谈判。

谈判成功的可能性已经非常大。毕竟,以色列国内早就有20%多的阿拉伯人一起和平生活70年了!巴以不是不可以一起生活。

蜜蜂觉得,外面的国家应该一致推动和平解决巴以问题,积极努力,不要再提供负面支持,比较重要。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公孙明11 留言时间:2018-05-25 17:55:45

不能苟同!现在已经出现和平曙光,阿拉伯人跟以色列人和平分享幸福指日可待。

回复 | 0
作者:公孙明11 留言时间:2018-05-25 17:49:16

两千年世仇,从最根本处发起,这么容易消解吗?

同源同种,只因信仰不同之水火不容,未来比将是同归于尽为止,,不能称之为聪明。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8-05-25 17:48:52

唯武器论,呵呵!

回复 | 0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18-05-25 16:10:47

以色列的武器好,战争的决定因素是武器。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4,50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