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跟评阿妞,中国不能再抗美援朝 2018-05-28 05:59:03

中国当年派遣志愿军赴朝鲜参战,对抗联合国军,中共中央内部意见是不一致的,毛泽东经过一个星期时间考虑,才决定只能派出志愿军参战。中国敢于对抗联合国军,是因为自己并没有被联合国承认。可以不执行联合国决议,甚至可以武力抗拒。

“唇亡齿寒”只是当年的中宣部对内宣传的一个理由,这个理由是朝鲜战争“中国有危险”的伪命题。美国和联合国军,根本没有进攻中国的计划和决议。当年中国内战的时候,难道周围的国家也有理由参加中国内战吗?苏联跟中华民国有外交关系,内战中,还不得不坚持跟随民国政府把大使馆撤退到广州。

抗美援朝,是中国被朝鲜捆绑,因为都是苏联共产主义阵营的原因,中国被苏联朝鲜这个朋友的朋友捆绑了,身不由己,苏联自己不敢参战,因为朝鲜内战,是北朝鲜违法联合国划定的边界发动的,苏联有否决权没有否决决议,就只能执行。

现在已经不存在共产主义阵营很久了,时过境迁,中国已经强大到没有谁敢挑战了,美国现在没能力向中国宣战。“唇亡齿寒”已经是老掉牙的伪命题,中国没有被战争的危险。

从古至今,朝鲜给中国带来的是麻烦而没有利益。唇齿相依,当年也没有保住自己的牙齿,轻轻松松被日本砸掉。中国不必要继续找麻烦。制裁中兴的原因,就是朝鲜带来的,接受侮辱性的:一人一元的惩罚,又被砸掉牙齿往肚子里咽!

中国是联合国负责任的大国,在世界上奉行的是“不结盟外交政策”,所以。绝对不能参与被朝鲜再次捆绑的战争。中国自己已经是联合国常任理事国有一票否决权的强国,就不能在没有否定的联合国决议上,搞阳奉阴违。

这次中兴被美国制裁,是美国抓住中兴违反联合国决议,跟被联合国决议制裁的伊朗、朝鲜做交易。中国政府阳奉阴违是根本性的错误,你不能不否定联合国制裁决议,又违反联合国决议!既然没有行使否决权,等于就是默认同意决议。就必须要遵守并执行。现在,中国不得不接受美国的侮辱性罚款,遗臭历史,欲哭无泪!

中国没必要继续跟美国为敌,美国的敌人不一定就是中国的朋友。所以,就是美国朝鲜再次开战,中国也只有袖手旁观,不能再派什么志愿军去送死。

比如伊朗、朝鲜、和叙利亚问题上,中国在联合国决议上都采取弃权(默认同意)的策略,是正确的。

阿妞:半岛终战协议,有必要中国签字吗?

浏览(3282) (11) 评论(5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6-03 19:35:38

公11也是鼻涕虫,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6-02 10:00:38

是的,那篇转贴是谈经济的,很多情况不乐观呀,如果习不搞第二次抗美援朝,情势也许还能有转机,如果他跟金三绑得太紧,被卷入军事冲突突,那就麻烦大了。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6-02 09:55:49

你说的是油腻小老头? 有人说他是鼻涕虫,刚才他见我跟一个网友争论,就又加进去挑拨离间了,真是见缝插针呀,难道他上网就是干这个吃的? 真是花大把的时间尽干无聊的事。

回复 | 0
作者:公孙明11 回复 公孙明11 留言时间:2018-06-02 07:41:16

当前刘鹤习近平等在胡搞,势必把中国推入悬崖,不见你跟牛瘤放一个屁!

你们花了这么多时间在万维打转,到底在干啥,是真关心中国吗,还是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或是正在干的什么?

坦白吧!

回复 | 0
作者:公孙明11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6-02 07:08:34

你不能采用谩骂的方式胡闹,有理说理,蜜蜂欢迎。你也不应该在这里骂其他的博客,谅你老不拉吉几十岁的人了,不要不受人尊敬!

==========================

骂?露你的底牌就是骂?公孙明有不讲理的地方,请你逐条指出,如何?

纽约时报专门路人之底,岂非成为骂人报了?

你跟牛瘤唱的二人转,也该歇歇了,别以为神不知鬼不觉!

你用镜子照照自己的嘴脸,然后再来抱怨别人骂你吧!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6-01 15:03:15

你那篇转贴不错!看见那位牛皮糖在那里,就不敢沾边了。嘿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6-01 14:57:06

问题是我们认为的这个事实,许多人不这样看,根深蒂固的“美帝亡我之心不死”,还刻在中国几代人心目中。习近平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领袖,却能对联合国决议阳奉阴违,自以为是聪明,结果却证明非常愚蠢。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6-01 10:57:18

是的,同意你的看法,习在处理大局的能力上,很可能是不足的。

我也认为中国遭遇贸易战,主要是习在处理朝核问题上没有做好,是习本身耍两面派而又被抓住了的结果。

如果处理得好,中国的利益不仅不会受损,而且还会在美国得到更多的利益,现在搞成这样,川普已经认定习是三胖的黑后台,那下面的麻烦就更多了。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5-31 09:16:20

好像习近平在许多选择上,被没有独立见解能力,特别是应对美国贸易制裁,根本就束手无策。他权斗好像比较厉害,其他不清楚。

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WWGK 留言时间:2018-05-31 09:12:24

你老兄不要把当年毛泽东的困境割裂开来说事。

毛泽东是被朝鲜裹挟苏联推逼不得不参与“抗美援朝”的。因为中国当年还没有被世界承认,必须在共产主义阵营里获得援助和支持。

中苏交恶之后,对苏联的抗美援朝武器费都还没有还清。

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公孙明11 留言时间:2018-05-31 09:05:00

公11,

你不能采用谩骂的方式胡闹,有理说理,蜜蜂欢迎。你也不应该在这里骂其他的博客,谅你老不拉吉几十岁的人了,不要不受人尊敬!

回复 | 0
作者:WWGK 留言时间:2018-05-31 00:34:01

当年抗美援朝对了,还是错了?这个问题不能单独的看。基本的逻辑是,这是茅厕恫毒菜的需要:必须在国际上树立敌人,造势阶级斗争理论,才能威慑国内要求民主的声音,建立个人绝对权威。为了这个大方向,站在茅粪的立场上那自然是对的。但是,人民因此付出无谓残酷的牺牲,缺乏面包,没有自由,极端恐怖的日子过到他呼完最后一口气,如此不是错了的问题,而是十恶不赦。

回复 | 1
作者:公孙明11 留言时间:2018-05-30 16:44:52

至此已是了然,蜜蜂与牛瘤,俨然五毛中之善于隐蔽者也!

回复 | 0
作者:公孙明11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8-05-30 16:41:17

谢谢蜜蜂,你这个贴子非常理性到位。尤其是指出,中共如今作为联合国安理会拥有否决权的大国,对于自己不反对甚至投票赞成的联合国决议,必须信守承诺带头执行决议协议,才是负责任的大国。阳奉阴违说一套做一套但对付国内民众的惯用手法,在国际上要碰壁,无论正邪,都搞不过美国。

======================

真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果然臭味相投,只是蜜蜂胡扯的水平远不及牛瘤,呵呵!

回复 | 0
作者:公孙明11 留言时间:2018-05-30 16:37:31

制裁中兴的原因,就是朝鲜带来的,

============================

胡言乱语,精神分裂了。

这种水平,还来跟牛瘤纠缠,真是不自量力!

回复 | 0
作者:公孙明11 留言时间:2018-05-30 16:35:53

一派胡言,比牛瘤还要糟糕!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8-05-30 10:12:15

即使是兄弟,也得看情况,不必都两肋插刀吧? 有那种不醒目的,光两肋插刀还不行,有时还得把自己搭进去,弄成断手断脚的,就更惨了。

问题是在中共当政的这位可能并不这样想,可能已经走上了毛的老路了。

毛走过的他都要走一遍,上井岗山,遵义会议,延安,古田会议,延安座谈会等等,就缺一个抗美援朝了,这次机会一来,恐怕他是不会放弃的了,他当把收集古董,当成走伟人之路,这就没得救了。

回复 | 2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8-05-30 09:49:12

支持一下蜜蜂,这篇写得好,头脑清醒,问题都说到点子上了。

关于于唇亡齿寒,的确是有道理的,这不能否认,但也不能一厢情愿的一头热,蜜蜂说得有道理,是不是兄弟,得看历史,不能把所有的邻居都自认为是兄弟了,所以有不少的人很糊涂,只从意识形态上来看问题,结果会铸成大错的。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achedanv2 留言时间:2018-05-30 05:49:23

要这样思维,中国自己就非常惨。

第一,朝鲜很可能成为中国的敌人,因为中国是他们的人的朋友;

二,许多邻居曾经是中国的敌人,现在还占领着中国的土地,拿不回来;

三,中国的邻居成为敌人的很多了,如果包括九段线,就更多,要一一收拾,不大可能。只能容忍。

回复 | 0
作者:achedanv2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5-29 21:07:36

中国不一定要把朝鲜作为自己的势力范围,但不能容忍邻居成为敌人或邻居被以中国为敌的外来势力控制。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5-29 15:38:55

再说了,朝鲜想坚定地跟中国一起建立势力范围吗?你相信朝鲜吗?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城里的老农 留言时间:2018-05-29 15:36:22

你不觉得关于朝鲜被制裁是中国自己找来的麻烦吗?怎么怪美国?

你说的Monroe Doctrine不一样是老旧的“伪命题”吗?中国需要跟着Monroe Doctrine再抗美援朝吗?

你认为应该?!

嘿嘿嘿!

回复 | 0
作者:城里的老农 留言时间:2018-05-29 14:36:01

[中国没必要继续跟美国为敌]

中国是不是美国的敌人不是由中国决定。没看出中国一直在忙于应对吗?

[“唇亡齿寒”已经是老掉牙的伪命题]

你难道没听说过 Monroe Doctrine 吗?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5-29 13:14:02

Why do we have to do it again?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5-29 13:12:06

中国人民子弟兵为朝鲜卖命之后,金三很感激吗?每年纪念吗?朝鲜人民子子孙孙记得吗?朝鲜自打之后对中国惟命是从了吗?

没有哇!

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MyOneCent 留言时间:2018-05-29 13:08:15

you did not make any cent . haha!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MyOneCent 留言时间:2018-05-29 13:05:31

你这些例子都不能证明你的肯定,所以,无法指导中国政府的行为。

再说了,中国很爱面子吗?!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MyOneCent 留言时间:2018-05-29 13:03:32

那要看究竟什么原因,那个国家诚信和坚守友情的程度,有何利可图,然后,国会讨论通过,有人出钱有人愿意带兵,才值得美国兵去送死。

既然是你的估计,你就不能肯定。牧羊兄教过蜜蜂逻辑。

呵呵!

回复 | 0
作者:MyOneCent 留言时间:2018-05-29 11:51:52

玩地缘政治不一定都是你死我活的敌人,就是英国法国德国军事卷入墨西哥内战或中国卷入乌克兰内战美国俄国也不会接受,朝鲜半岛问题只能谈判解决,这和中美是不是敌人无关,是大国的面子问题。

回复 | 0
作者:MyOneCent 留言时间:2018-05-29 11:43:44

如果俄国军事卷入墨西哥内战,美国肯定出兵,绝不会因联合国有什么决议而坐视不管;同理,如果美军进入乌克兰,俄国肯定也会出兵,不管联合国有什么决议。用英文说这叫地缘政治,用中文说就是唇亡齿寒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164,11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印度大发俄罗斯国难财,到手转卖
· 俄乌战争停战的“38线模式”
· 俄乌战争进入停战前痉挛阶段。
· 川普再次胜选基本上无悬念了
· 要追究联合国维和部队的责任!
· 我有关俄乌战争的美术作品
· 莫迪之后,还有谁来莫斯科劝罢战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