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中美对抗,越南朝鲜或成大赢家 2019-02-13 07:32:42

二战后,美国在南越和南韩嵌入的自由主义势力就首当其冲受到挑战,北韩首先蠢动,裹挟苏联中国介入了韩战,流血牺牲最终打了个平手,住脚定格三八线;而北越却死拖住了美国,直到纠缠得美国佬皮焦骨烂自己逃跑,越战以北越全胜结束。

f631174296dad90db9e024b8aa033269.jpg


上世纪冷战中两场代理人战争,北韩没有输,越南全赢,共产主义阵营占了先机,美国佬联合国军管闲事输惨了,灰头土脸,自我悔恨几十年。

p4165321a699693389-ss.jpg


当时如日冲天的共产主义阵营红透了半个世界。不过,他们内部的马克思主义不同解释和纠缠一直进行着,各人有一套自己的解释,修正主义和反修正主义从来没有停止过“大论战”,共产主义阵营内部开始从政治冲突到军事冲突,口水战到枪炮战,先有南斯拉夫,波兰,捷克,然后是中苏公开分裂,甚至发生了局部战争。

中国不得已转身投靠最大的敌人美帝国,邓小平倒打越南共产党一耙,向美国递上投名状。中国连哄带骗加入美国主导的世界贸易组织WTO,顺藤摸瓜阳奉阴违求发展,假公济私,化公为私,偷拿拐骗蒙,贿赂收买无所不用其极,经济快速崛起,道德全面败坏,已经成为最大赢家。

CgoOE1rJzSGAY1V2AAQgQ4RwlRE576.jpg

不过,一群盲目乐观先露底牌的蠢货,自己跳出来厉害顶缸求败,站在美国和自由世界的对立面,喊来了美国佬的大棒。美国在奥巴马时代开始重返亚洲,川普匆匆结束叙利亚跟俄罗斯的热战,开始启动对中国的贸易战,直插最终目标——中国进行结构性改变。中美已经从双方商业贸易摩擦开始,进入了一场政治军事金融全面冷战。

这之间曾经较劲不休的北韩核武导弹问题,北韩由于地震核试验场崩塌,无法进行下去了,而美国急于平息纠纷事态,所以现在川普想马马虎虎就结束事态。北韩可能排开中国的控制,拿到美国全面解除制裁,获得经济援助,加入美国的自由市场,获得发展自己国家破败不堪的经济之机会,算是大赢家;越南在跟美国的战争之后,因为跟中国的政治冲突,突然转变角色跟死敌美国修好。因此,越南已经成为美国在亚洲东南亚的友好伙伴,现在竟然还成为美国朝鲜和谈的红娘。此一时彼一时,你他娘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嘿嘿嘿!

download.jpg

download (1).jpg


得天独厚的地缘关系和深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模式的启发,越南朝鲜都希望靠着美国,加入美国主导的世界自由贸易市场,发展自己国家的经济。美国实际上已经有许多投资进入越南。朝鲜也无例外,跟美国关系正常化之后,自然也能得到美国结束制裁,吸引美国和外国投资。获得自由市场的优惠,越南朝鲜都成为中美交恶中,必不可少的缓冲地带,勾肩搭背,他们自己自然就可以渔翁得利,成为大赢家。

哈哈!




浏览(2343) (9) 评论(6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2-19 12:46:08

这个说法可能惊吓了中国政府,嘿嘿嘿!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2-19 09:56:44

美国现在有人认为卢比奥有可能在川普之后成为美国总统。即使川普连任到6年后,卢比奥也才53岁。……

是,我也这么认为,不过当总统还要看天时。尽人事,听天命,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2-19 07:12:50

中国现在的强硬对手不仅仅是川普。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2-19 07:10:46

美国现在有人认为卢比奥有可能在川普之后成为美国总统。即使川普连任到6年后,卢比奥也才53岁。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2-19 07:05:38

卢比奥是外交关系和情报委员会的成员,他解释了为什么他改变了对北京的态度。

“外交政策界普遍认为,如果我们向中国开放并允许他们继续作弊,那就没关系,因为最终他们会变得富裕和繁荣,然后他们会变得更像我们,”他在采访中说。 。 “这是一个巨大的错误估计,坦率地说,这可能是我职业生涯早期的一些假设。 现在很明显,它不会那么成功。“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2-19 07:03:47

美国参议员马克卢比奥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2-19 06:51:06

中共也反复保证跟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阵营分割,不再支持共产主义输出革命。……

中共的反复保证没人再相信了。习近平修宪成功,真相大白。狗都不会再相信中共了。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2-19 06:48:38

中国政府现在就想把问题局限在贸易问题上,我多买你的东西,填补贸易逆差就可以吧?

美国不是这样轻易就可以同意的。

美国议员卢布奥说“我们已经忍受了几十年”,可见,这次其实是一次几十年等待观察,所有问题都积重难返的总爆发。

中国这次想脱手全身而退没那么容易。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2-19 06:41:39

所谓“结构性改变”,如果仅仅就是贸易问题,其实不难解决。但是,美国这次提出的问题不是仅仅在贸易问题,而是“国家补贴企业不公平竞争”“骇客盗窃机密知识产权”“强迫外资企业技术转让”“违反制裁邪恶国家规定”等,都是涉及国家体制的问题。这些问题不是私人企业可以造成的。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2-19 06:35:51

川普之前的美国总统,比较关注中共的人权问题,迫害新疆西藏少数民族的问题,武力解放台湾的问题。因为他们已经找不到中共的意识形态问题了。中共也反复保证跟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阵营分割,不再支持共产主义输出革命。

而川普这次揪住了中共的经济贸易的辫子,入手清算中共“结构性问题”。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2-19 06:30:45

看起来美国并不认为日本人盗窃美国技术有多大问题,嘿嘿!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2-17 16:56:40

鬼子太狡猾,嘿嘿!偷摸拐骗应该是最强,你看他们造车,永远都紧跟着德国佬和美国佬,一样一样比着来。……这么说也算是一说儿。

我认为日本大和民族的民族精神来源于靖国神社和武士道精神,日本民族精神在于忍和自强。战败后以飞快的速度融入西方世界,善于学习是一个方面,另一方面,美国为日本融入西方世界创造了得天独厚的优越外部环境和条件。

更深一层说,美日之间的关系是“让渡”关系。所谓让渡,内涵之一是征服者和被征服者之间的默契。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19-02-17 16:20:19

是有这个问题,在马克思主义大论战时候,都有自己喜欢的一套解释,不满自己意的地方,就说是别人修正主义。最终,都在搞修正主义,马克思愤怒了。不承认自己是马克思主义者。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2-17 16:17:40

鬼子太狡猾,嘿嘿!偷摸拐骗应该是最强,你看他们造车,永远都紧跟着德国佬和美国佬,一样一样比着来。

回复 | 0
作者:hapoi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2-16 19:09:53

关于近代从日本引进的汉语术语的问题,1)因为西洋文明带来的大量新生事物,日本明治维新时代创造了大量的汉字术语翻译对应。2)为了保持日语引进术语与西方原始定义准确一致,日本后来采用片假名直接音译术语。3)一般日本人对于这种新的片假名外来词的态度就是,学习其准确意思或直接表示不懂。这是日本能够紧跟世界文明的一个语言优势。4)反观中国,把翻译的术语做中国化说文解字,扭曲定义,整个社会变得无所适从的混乱而不自知。5)术语的歪曲导致普世文明的规律不适用中国,因为整个定义都扭曲了还有救吗?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2-16 18:06:46

有人发现中国白话文来源自日本,可以以找出上千词汇来自日语。……

这可算是重大发现,值得深思。一方面,一直认为,日本文化是从中国传入的,或者说日本汲取了中国文化的精华。另一方面,日本的“西化”非常快,快到比美国人还“西化”,这是为什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19-02-16 17:55:49

改革开放过后中国才有机会跟世界搞贸易,加入自由市场体系就不得不依赖美元交易体系。中国没有选择。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19-02-16 17:53:45

华为孟晚舟这次跌倒,就是中国被这个自由贸易美元体系所击倒的,

一个是美元定价,再一个是美元交易,跟伊朗的交易,必须由美元定价,美元交易,不得不使用国际银行体系,因此留下把柄被美国截留。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19-02-16 17:48:28

美国总统没有一个中国省委市委书记那么大的权力。比如批条子卖地。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19-02-16 17:45:59

中国不可能要求美国政府的谈判代表如此全面。哈哈哈!中国是一个人的意见代表了全体。美国无论如何做不到。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19-02-16 17:43:57

越南朝鲜也不可能具备中国那样大型完整的来料加工包装存储运输系统。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2-16 17:41:50

有人发现中国白话文来源自日本,可以以找出上千词汇来自日语。

范围主要是社会和人文科学方面的名词、术语,据说有70%是从日本输入的。这些也都是日本人对西方相应语词的翻译,传入中国后,便在汉语中牢牢扎根。

现在我们常用的一些基本术语、词汇,大都是此时自日本舶来。如服务、组织、纪律、政治、革命、政府、党、方针、政策、申请、解决、理论、哲学、原则等等,实际上全是来自日语的“外来语”,还有像经济、科学、商业、干部、健康、社会主义、资本主义、法律、封建、共和、美学、文学、美术、工艺美术 、抽象……数不胜数,全是来自日语。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19-02-16 12:01:26

中国精英整体上来说,非常愚昧愚蠢不可救药。………

对,但是中国的政治精英和国际上的经济理论、政治理论完全不沾边儿,只是一帮子情感宣泄、兽性发作的无耻之徒。

中国的教育体系训教、圈养、豢养的“精英”,无论体制内还是体制外,都一样。

面对美中全面对抗的历史潮流,最终都会成为习二中国的马屁砖家。尊腚不得、舔腚无缘是“中国政治精英”的共同特点。

中国共产独裁国家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是“比俄国更加阴险、恶毒的国家”,和任何国家比,都是徒劳的。完全没有可比性。

回复 | 0
作者:hapoi 留言时间:2019-02-16 11:27:12

另一个就是关于第二大经济体问题。我们都记得中国在本世纪GDP从超过意大利到现在GDP是日本的两倍,这个过程主要就是GDP统计方式,从1998年开始逐渐实施过程,以及统计经济指标的调整过程。

当代中国的愚昧可以以这个社会最关注的GDP来论。GDP是国家或关税独立地区才有的一种经济统计方式。GDP国与国之间的比较是没有什么意义的,因为基本因素差别太大。正常国家,其GDP主要用于统计增量百分比,判断景气或衰退,特别是GDP发明国美国更是一般只比上季或去年同期,因为各种经济因素在时间段里变化太大,失真与时间成指数相关,长期比较也无意义。美国经济界及老百姓从来不关注,甚至不报道GDP总量,只提增量百分比。只有这个愚昧的邓小平龙门阵思维国家才变态地关注这个GDP指标,说明中国精英整体上来说,非常愚昧愚蠢不可救药。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19-02-16 11:25:41

到底想说什么?

回复 | 0
作者:hapoi 留言时间:2019-02-16 10:44:31

国内现在喜欢从美元角度来说事情,我基本上是25年前从这个角度刺激国内,但当年完全不被接受,我当年不满的是那个汇率太离谱,与日常生活中的购买力太离谱,显得中国太愚蠢,我后来认为原因在于1989年前后中国经济有个几年的崩溃过程。另外也十分反感邓小平他们当年假造一个西方工人劳动生产率顶上百个中国工人的龙门阵。情况完全变化后,中国精英反倒习惯从美元角度说事,其实非常愚昧无知。美元是美国的货币,没有谁强求它是贸易货币,储备货币。美元的力量在于交易成本的竞争优势,即这个货币在贸易中的服务效率!欧洲人比中国精英智商高一万个档次,搞出欧元才彻底把美元踢出了欧元区贸易中的货币服务。中国真正危险美元的说法应该事和日本韩国俄罗斯搞统一货币,当然,这是玩笑了。更可笑的是人民币在中国成为世界工厂的过程中实际部分丧失了独立货币地位与能力,才那么变态地一天到晚讲储备货币问题,这么一个大国居然无半点羞耻感。当然,《中国最大的竞争优势就是精英非凡地愚蠢愚昧并不可救药》,在此前提下,国际资本当然要选择这样的蠢货。

回复 | 0
作者:hapoi 留言时间:2019-02-16 10:16:29

另外,中美谈判与日美谈判有本质区别,因为美国政府的谈判代表不能代表司法界中央银行财经企业经济界,而中国政府代表全部权利,美方在这种不对等权利的谈判中绝对不可能得到吃亏的协议,因为美国政府谈判代表如同一个口袋空空的家伙,和一个巨无霸私有企业老板的代表的谈判。合理化地看,中方应该要求美国的国会,联邦法院,华尔街,联储局与美国政府一道授权贸易谈判代表,可是太难看,显得中国真的是个独裁政权。

回复 | 0
作者:hapoi 留言时间:2019-02-16 10:02:57

朝鲜和越南是否成为中美冲突的最大赢家,还是要看清这种美国方面做出这种选择的基本考虑。如同中国成为世界工厂的过程也是当年日美贸易争端是,各国贸易加工企业的一种选择,日本当年也是谈烦了,后来的台湾,韩国也是被美国贸易谈判压力下,产业转移。从结果来看,中国并没有从这种转移中得到多少好处(不是以中国的宣传标准看,而是是美式资本主义的盈利标准看,中国真正赚到的就是偷窃知识产权。美国打的就是这个实质问题。所以朝鲜越南不至于有中国那么变态地夸张这种加工贸易的价值。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2-15 07:27:41

只有想不到,没有仿不到。………

对啊,别说产品,中国的话语系统,哪个词汇不是仿冒滴?自由、民主、人权、共和,……这是中国向世界争夺“话语权”的原因。“话语权”倒是中国发明的。

中国人神侃自由、民主、人权,那才叫可笑呢,可笑的令人齿冷。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2-15 05:58:02

中国山寨商品"远近驰名",德国"反剽窃行动协会"(Aktion Plagiarius)日前在法兰克福公布2019年"金鼻子剽窃奖"得奖名单,前十名均为中国制造商的产品,包括玩具、铸铁锅、花洒及探测器等,外型均几可乱真。难怪有网民嘲讽,"只有想不到,没有仿不到"。

中国人并不认为仿冒别人的产品有错。万维上还要人振振有词说“大家都在仿冒,为何中国就不可以?难道只准州官放火?中国就不可以点灯?

笑死人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03,09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 在中国骂美国人的是什么人?
· 该不该把他们逐出地球?!
· 美国新闻主播塔克·卡尔森采访普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