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蒋、毛的背信弃义难言之隐 2022-10-14 17:50:50

万维文章:孙中山去世之谜:抵京不足百日仙逝 到底什么病

读文章时候蜜蜂注意到这句话:

孙中山知道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就接受邀请(主持国家大事)。1924年11月离广州北上,先抵上海,再绕道日本赴天津,到达天津之后孙中山就感觉身体非常不适了。”

~~~~~~~~~~~~~~~~~
当时的交通走海路到上海却绕道日本再到天津,孙中山当时已经发病,却必须到日本去干什么?!文章没解释。

在网络的文献摘录:

1924年,孙访日,孙被日本朝野上下拉黑,鲍罗廷料到孙中山的日本之行将毫无收获,但是他并没有出言阻拦。他在给共产国际的报告中写道:“要阻拦他(孙中山)走这一步是非常不明智的。除了他从日本之行中获得亲身感受,没有什么能作为他对消除日本幻想的有力证据。”

孙中山还没到达日本,日本外务省亚洲局局长出渊胜次就拒绝了孙造访东京的请求。出渊甚至对国民党驻东京代表殷汝耕说,孙文要求立即废除不平等条约是无视现实的理想论。

孙文如果牺牲部分主张,与中国军阀中有声望的段祺瑞合作,建立中央政权,日本倒是愿意提供援助。

不但日本官方拒绝和孙中山接触,就连他那些多年好友,也纷纷退避三舍革命密友”犬养毅借故不见;日本商界要人涩泽虽然礼节性地前往码头迎接,却以身体不适为由拒绝与他长谈;

而日本实力派人物头山满则公开向他提出若想废除不平等条约,则须以满蒙作为交换。(有一种说法孙中山认为东三省实际上是满族人的领土,并不是中华民国的领土,所以日本侵占东三省时候,蒋介石被没有向日本开战。日本也是清政府请来东三省驱逐俄罗斯的)

我的思考:

我始终认为孙中山在革命过程中,跟日本政府交往密切,接受日本政府的资助巨大。自然,就签署与日本许多利益回报文件,过后,革命成功了,孙中山没有当上总统,袁世凯是亲欧派,日本自然非常不爽

1924年冯玉祥段祺瑞张作霖邀请孙中山北上,孙中山取到海路北上绕道倒日本,很显然可能要向日本宣布实现承诺。这个承诺具体是什么内容,应该是秘密的,没有多少人知道。

但是孙中山到北京后,癌症急发,西医中医竭尽全力救治,无力回天,马上就去世了。

20221014_16657640993706.jpg


蒋介石经过多年折腾,南征北战,都没有摆平国民政府政权。所以,长期没有兑现孙中山给日本政府的承诺,鬼子就对中中国开战了!

蒋介石应该很清楚孙中山对日本的承诺,耍赖没有兑现。鬼子只好不跟蒋介石谈,转过去找汪精卫孙中山儿子孙科谈。

最后的历史就很清楚了。

同样的,中共当年是苏共一手建立的,以资助和培养了许多领导干部。自然靠上了苏联,当然也签署有秘密卖国文件。

幸好中共有了毛泽东。对党内一群苏共代理人向苏联的承诺的背信弃义,保护了中国的国家利益。

中国的国共两大领导人都是爱国者,他们都有背信弃义的难言之隐。


浏览(5548) (2)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回复 foxnews 留言时间:2022-10-17 19:58:55

毛泽东坚持要收回旅顺军港,阻止苏联建立长波电台。不是事实上的背信弃义。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2-10-17 19:46:30

孙中山死得正是时候!他当时面临不得不遵守协议,割让东三省!

蒋介石接班人是个爱国贼,事实上的背信弃义,尽管有一千条理由。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cosomo123 留言时间:2022-10-17 19:42:46

毛泽东是被苏联和中共拥苏派裹挟下不得不投入“抗美援朝”!

回复 | 0
作者:foxnews 留言时间:2022-10-16 08:10:16

前面分析尚有道理,最后两段明显狗尾续貂……

回复 | 3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22-10-15 10:46:25

谈不上背信弃义吧?不过就是那个时候中国比较民主化。一个人的承诺,一个党的宣言,一次选举或者战争,就是足够理由推翻了。不然的话,反对党上台难道还要遵守前任的承诺,那还选举干什么?

回复 | 1
作者:cosomo123 留言时间:2022-10-15 08:16:18

幸好毛个鸟! 就是毛要做斯大林的干儿子,等斯大林死后接班成为国际共运领袖才会成为甘心情愿被斯大林驱使, 才会有抗美援朝。

--------------------------------------

幸好中共有了毛泽东。对党内一群苏共代理人向苏联的承诺的背信弃义,保护了中国的国家利益。

回复 | 5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8,49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