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闹闹的博客  
老公说我是个闹闹,有了女儿后,女儿也是个闹闹,现在又有了个儿子,也是个闹闹,但闹中却有着许多的开心  
https://blog.creaders.net/u/68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闹闹儿子不讲话 2007-03-07 08:34:48

闹闹儿子再过几天就19个月,可是还是不会讲话。虽然平常伊伊呀呀说很多,但真的人话只会说“妈妈,爸爸,拜拜”,同龄的娃娃早就“苹果,香蕉”说很多词了。

医生担心是听力的问题影响了学习说话,于是去检查了听力,没有问题。担心啊。朋友安慰我“天才都说话很晚,不用担心。”可是心里不盼着闹闹儿子成为天才,只盼着他和别的宝宝一样早点讲话。

浏览(664) (0)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闹闹 留言时间:2007-03-09 12:17:28
我也想到了,我们在家说普通话,儿子送去的保姆家里是说上海话,女儿现在说英文,两个孩子爱看的动画片都是英文的。确实是个让他混淆的语言环境。我会耐心等待。
谢谢connie!!
回复 | 0
作者:Connie. 留言时间:2007-03-09 11:18:29
见过说话晚的孩子.不是生理原因,是语言混肴.比如有的家庭在家说方言(如四川话),朋友来了说国语,出去其他小朋友说英文.我们孩子小时候说话早是因为语言一致,说同样事情不论是妈妈还是什么人都是一样的,孩子就能明白.如果是语言混爻,过一段时间,大概二三岁以后就什么都会说了. Don't worry.
回复 | 0
作者:闹闹 留言时间:2007-03-08 13:14:48
I tried many times. He did follow my instruction. :-) That means at least he could hear me. thank you very much!!
回复 | 0
作者:Jessie 留言时间:2007-03-08 09:24:53
Don't worry. All you need to keep an eye on is whether he can follow your instructions. For example, you can ask him to "come to me." If he walk over, he understands you. That's good enough. Keep talking to him, he will eventually open his mouth. My daughter could say only about 10 words when she's two. When she started talking around two and half, she talked in complete sentences. Now she's eight with an IQ over 130 and reads at 5-6 grade level.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闹闹 ,17岁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07-03-06
访问总量: 15,06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光临!
最新发布
· 聪明的闹闹儿子
· 母亲节快到啦!
· 又要报税了,头痛
· 封建迷信
· 闹闹儿子不讲话
· <<射雕英雄传插曲>>
· S.H.E. Super Star
分类目录
【往事回忆】
【影视音乐】
· <<射雕英雄传插曲>>
· S.H.E. Super Star
【闹闹趣事】
· 聪明的闹闹儿子
· 闹闹儿子不讲话
【生活杂记】
· 母亲节快到啦!
· 又要报税了,头痛
· 封建迷信
· 今天开张
存档目录
2007-05-11 - 2007-05-11
2007-03-06 - 2007-03-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