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闹闹的博客  
老公说我是个闹闹,有了女儿后,女儿也是个闹闹,现在又有了个儿子,也是个闹闹,但闹中却有着许多的开心  
https://blog.creaders.net/u/68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封建迷信 2007-03-09 08:54:19

我从小因为父母工作的原因,所以和奶奶们一起长大。说奶奶们,是我爷爷在解放前娶了3房太太,所以解放后,大家还是生活在一起,但3个都是我奶奶。在我懂事以前爷爷和第一个奶奶就去世了。我自己的奶奶是爷爷的第二个太太。爷爷的第三个太太很漂亮。而且知道很多灵异的事情。在当时算是封建迷信。但我小的时候对小奶奶的那些灵异故事非常着迷。大了以后特别喜欢看鬼怪故事。直到自己第一次怀孕才戒掉了看恐怖片的喜好。因为担心看恐怖片时产生的心里恐惧会给胎儿带来不好的影响。

两个奶奶在10年前都相继去世了,可小奶奶从小给我灌输的那些封建理论却永远地留在了我的心里。我每年都会去寺庙烧香拜佛,因为我相信这样做,菩萨会保佑我全家平平安安。我相信人世轮回,如果今生做好人,做好事,下辈子会过上更好的日子;如果今生做坏人,做恶事,下辈子会得到报应,也许不能再投胎做人,等等等等。

我喜欢看文学城的奇闻怪谈。从那里面还看到和奶奶小时候讲的一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和奶奶讲的一样的道理。比如,不可以和别人说自己的梦;夜里不要照镜子;如果小孩子被吓倒,要不停呼唤小孩子的名字,等等等等。

说实话,我从没有觉得这些是封建迷信,我觉得很多都是有道理的和真实的。但父母从来都不屑听我说这些,老公也说我‘什么乱七八糟的’,呵呵。反正我信。等孩子长大了,我可能会说些给他们听。

浏览(51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闹闹 ,17岁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07-03-06
访问总量: 15,06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光临!
最新发布
· 聪明的闹闹儿子
· 母亲节快到啦!
· 又要报税了,头痛
· 封建迷信
· 闹闹儿子不讲话
· <<射雕英雄传插曲>>
· S.H.E. Super Star
分类目录
【往事回忆】
【影视音乐】
· <<射雕英雄传插曲>>
· S.H.E. Super Star
【闹闹趣事】
· 聪明的闹闹儿子
· 闹闹儿子不讲话
【生活杂记】
· 母亲节快到啦!
· 又要报税了,头痛
· 封建迷信
· 今天开张
存档目录
2007-05-11 - 2007-05-11
2007-03-06 - 2007-03-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