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不老客的博客  
笑面人生,笑忆过去,笑对现实,笑看未来。  
https://blog.creaders.net/u/69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活学活用---不是笑话 2007-03-20 16:45:53

活学活用-----不是笑话

四十年前的一段日子里,人们开口说话前都要带上一段毛主席语录或口号。

同事南方人,去北京出差,顺道去天津看姐姐,第一次到天津已是黄昏。姐姐觉得家里没有菜,就说“我去买点嘛菜来!”天津方言,意思是随便买点什么菜。看到小外甥在闹,同事说:“我去吧!就在大院门口菜场吧?”

同事到菜场转了一圈,没有看到有“嘛菜”卖,他把“嘛菜理解为一种菜名字。

一个女售货员过来问:“‘为人民服务’, 买嘛菜?”意思是问买什么菜。

同事听到语录一愣,看到墙上一条标语,就回答:“ 革命不是请客吃饭’, 买‘嘛菜’!”

售货员心想,该同志不是来买菜,是来闲逛的,就没有理他。

同事有点来火,我说了来买“嘛菜”,为什么不理我?于是就说:“‘丢掉幻想,准备斗争’, 买‘嘛菜’!”

售货员看同事来火了,以为是来找麻烦的,也没好气地说:“‘我们希望和平,但是帝国主义硬要打仗,我们也只得横下一条心,’你到底要买嘛菜?”

同事一看,来者不善,也不相让,亮开喉咙:“‘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我就是要买‘嘛菜’!”

“嘛菜?”

“‘嘛菜!“

嘛菜?

“‘嘛菜’!”

。。。。。。。。。

眼看一场战争一触即发,这时来了一个领导模样的人,平静的说:“‘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同志,要买嘛菜?”

对,买 嘛菜

你不是本地人吧?“

“南方人”

“哈哈,哈哈。。。。。。误会!误会!”

浏览(47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不老客
注册日期: 2007-03-13
访问总量: 8,27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活学活用---不是笑话
· 关于民主的辨题
· 不解的故乡情结
分类目录
【笑看未来】
【笑对现实】
· 关于民主的辨题
【笑忆过去】
· 不解的故乡情结
【笑面人生】
· 活学活用---不是笑话
存档目录
2007-03-14 - 2007-03-2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