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ghll的博客  
人间正道是沧桑  
https://blog.creaders.net/u/701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男人常吃草莓的四大养生奇效 2013-12-10 23:28:59

草莓营养丰富

草莓系多年生草本植物,其果实由花托发育而成为肉质聚合果,这与一般水果由子房发育而来不同。那么草莓有哪些妙用呢。

 

草莓的外观呈心形,鲜美红嫩,果肉多汁,酸甜可口,香味浓郁,不仅有色彩,而且还有一般水果所没有的宜人的芳香,是水果中难得的色、香、味俱佳者,因此常被人们誉为果中皇后。

草莓营养丰富,含有果糖、蔗糖、柠檬酸、苹果酸、水杨酸、氨基酸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此外,它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非常丰富,每100克草莓中就含有维生素C60毫克。草莓中所含的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重要物质,具有明目养肝作用。草莓还含有果胶和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消化、通畅大便。草莓的营养成分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多吃也不会受凉或上火,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

草莓的吃法很多。若将草莓拌以奶油或鲜奶共食,其味极佳;将洗净的草莓加糖和奶油捣烂成草莓泥,冷冻后是冷甜、香软、可口的夏令食品;草莓酱如做元宵馒头、面饼馅心,更是绝妙的食品。草莓还可加工成果汁、果酱、果酒和罐头等。

男人吃草莓可解酒

相信很多男性朋友在应酬聚会时由于过于高兴而导致喝醉酒。醉酒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人们不仅会感到头昏脑胀,还影响第二天的工作。因此,人们都希望能够尽早地从醉酒中摆脱。有专家指出,鲜草莓能够有助于醒酒。

酒后头昏不适时,可一次食用鲜草莓100克,洗净后一次服完,有助于醒酒;营养不良或病后体弱消瘦者,可将洗净的草莓榨汁,再加入等量米酒拌匀即成草莓酒,早晚各饮1杯。

鲜草莓不仅鲜美红嫩、果肉多汁、能够醒酒,还具有其他功效,如能缓解胃口不佳、治疗咳嗽等。

饭前吃草毒缓解胃口不佳

遇积食腹胀、胃口不佳时,可在饭前吃草毒60克,每日3次;齿龈出血、口舌生疮、小便少、色黄时,可将鲜草莓60克捣烂,冷开水冲服,每日3次。

鲜草莓冰糖隔水炖服可治疗咳嗽

干咳无痰,日久不愈时,可用鲜草莓6克与冰糖30克一起隔水炖服,每日3次;遇烦热干咳、咽喉肿痛、声音嘶哑时,可用草莓鲜果洗净榨汁,每天早晚各一杯。

草莓对胃肠道和贫血有调理作用

现代医学研究认为,草莓对胃肠道和贫血均有一定的滋补调理作用。草莓除了可以预防坏血病外,对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也有较好的功效。草莓中的维生素及果胶对改善便秘和治疗痔疮、高血压、高脂血症均有一定效果。草莓中含有一种胺类物质,对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血液病亦有辅助治疗作用。草莓是鞣酸含量丰富的植物,在体内可吸附和阻止致癌化学物质的吸收,具有防癌作用。

经常吃草莓可预防心脏病和糖尿病

英国华威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经常吃草莓可以预防心脏病和糖尿病。华威大学医学院教授保罗·索纳利及其同事就草莓对心血管健康问题(特别是草莓预防心脏病和糖尿病进程机理)进行了深入研究。新研究发现,草莓提取物可以激活人体中的Nrf2蛋白质,增强人体内抗氧化及其它保护作用。该蛋白质可降低血脂和胆固醇水平,进而降低心血管疾病危险。

浏览(211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ghll
注册日期: 2012-12-03
访问总量: 328,97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春天吃春笋(图)
· 盘点世界上最奢美的巧克力
· 营养在流失 烹饪蔬果的误区
· 这5种植物最能吸毒气 一定要选盆
· 如厕别选中间厕位 生活中的健康
· 午后1杯白开水 搞定身体9种病
· 男人常吃草莓的四大养生奇效
分类目录
【人生百态】
· 美国媒体总结人类十大“短命相”
· 耳朵与寿命4大关系 长什么样能长
· 情人节重温浪漫 约会地点推荐
· 关于老婆的使用说明书
· 睡觉时千万别犯这六大禁忌
· 揭密人濒临死亡前最后一秒
· 2012世界末日真会来吗?可能还得
· 男子诱奸12名女子达830次
【衣食风采】
· 春天吃春笋(图)
· 盘点世界上最奢美的巧克力
· 营养在流失 烹饪蔬果的误区
· 这5种植物最能吸毒气 一定要选盆
· 如厕别选中间厕位 生活中的健康
· 午后1杯白开水 搞定身体9种病
· 男人常吃草莓的四大养生奇效
· 饮食养生:5种肉类最佳“食物搭档”
· 养生警惕:晚餐吃这6种食物=吃砒
· 九成居民用错了药
【时政评析】
存档目录
2014-04-01 - 2014-04-01
2014-03-04 - 2014-03-04
2014-02-25 - 2014-02-25
2014-01-02 - 2014-01-06
2013-12-10 - 2013-12-25
2013-11-22 - 2013-11-27
2013-10-28 - 2013-10-29
2013-09-04 - 2013-09-17
2013-08-01 - 2013-08-22
2013-07-05 - 2013-07-23
2013-06-04 - 2013-06-21
2013-05-01 - 2013-05-31
2013-04-02 - 2013-04-28
2013-03-05 - 2013-03-26
2013-02-01 - 2013-02-28
2013-01-04 - 2013-01-31
2012-12-04 - 2012-12-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