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tripod的博客  
群贪不如一贪,拥护君主专制  
https://blog.creaders.net/u/706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东方之星翻船是船员严重违章所致 2015-06-06 19:06:06





   中国内河船舶的建造标准与先进国家有很大差别,所以东方之星看上去头重脚轻稳性不高,我们对此不能有过高的要求,相比在长江中航行的其他船舶,东方之星这艄客轮是十分稳当,但是不管什么用途的船舶,一但下水营运都必须在规定的抗风等级下航行。每个船舶的船长都必须对该船舶的稳性、抗风等级、惯性、制动时间、吃水、航速、回转半径等习性有充分了解,现在一等船员的牌照很难考,有文化的没经验,有经验的没文化,还有一种既没经验又没文化的“三脚猫”因为中国腐败已扩散到各行各业,航运业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有不少船员的牌照是买来的。东方之星船长的工资不低于5万/月,还不包括其他福利,所以花50万买本船长牌照还是合算的,朋友多门路宽通过各种关系就能在海事部门买到船长牌照。因为“三脚猫们”面子大,脾气大,胆子大,不管什么等级的船舶信手拿来就干,平时不遇到突发情况更本没这些行船慨念,一旦遇到突发情况就不知所措,或者胡来。东方之星是长江一等船舶,其通讯导航系统与飞机差不多,船上有船用磁罗经;船用回声测深仪;船用计程仪;船用导航雷达与ARPA;CPS卫星导航系统;船载航行数据记录仪,还有甚高频电台(收集航道信息)这个东西可以与岸台联系(各航段海事单位)也可以与船台联系(该航段航行中的船舶)可以收到该航段中的船舶状态和船舶属性的信息,也可以收到该航段中的水文状况和天气变化。所以不管该航有多大的风,东方之星的当班驾驶员是知道的,除非甚高频电台没有打开,没有把恶劣天气报告船长,这是值班驾驶员严重违反操作规程。如果报告了船长,船长应当立即停船扎风,如果没有做是船长严重违反操作规程,或者是船长根本就不了解该船的抗风等级没有当回事。发生突发情况船长应变操作失误,因船舶上行估计当地当时是吹的东南风,左满舵抗风这是相当错误的,稍微学过一点物理人都有作用力与反作用力的慨念,本来强风还不足够推翻这个庞然大物,但是船长采取错误的左满舵抗风,这就加剧了强风推翻轮船的力量,有经验的驾驶员只有在船舶与强风成一直线的情况下才能采取船舶与强风抗衡。每个通过正规培训的内河驾驶员(不分等级)都对包头水有深刻的慨念,所谓的包头水就是上行载重船舶不小心进入了回流湾,在转嘴的时候,从嘴上下来一口横冲船舶眩边的急水,如果采取错误的转舵抗衡,那么船舶一定会翻倒,唯一的办法就是减速,任其自然,等躲过这招再采取应急措施。监利航段归城陵玑海事局管辖,该航发生如此恶劣的天气,海事部门没有及时制止东方之星继续蛮干,海事部门严重失职(当时不可能不知道东方之星在江中航行,除非当时没有人值班)

严格规范高级船员考试制度,提高船员素质,保障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安全,交通系统也需要大力反腐败。


浏览(4246) (7)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tripod 留言时间:2015-06-08 17:20:31
回大厂博,把罪过推给龙卷风,他们想蒙混过关,他们这是聪明反被聪明误,龙卷风是帮他们圆不了场的.事实上他们为了赶时间顺便省点油就冒险走顺风,后来越来越觉不对头,决定停船扎风,他们那知道已经骑虎难下了,正如您所说的,掉头顶风抛锚停船,整个船体横对着风,船体上层建筑增大了挡风面积,加上船的惯性,一下子增加了强风吹到船舶的力量。
回复 | 0
作者:tripod 留言时间:2015-06-08 16:32:00
回花蜜蜂博,是应该由船长负责,船长叫老大,其他船员几乎都是马崽,不老大的人别想在船上混,老大说什么就是什么,不服,轻则卷铺盖走人,重则要挨打.
回复 | 0
作者:大厂 留言时间:2015-06-08 09:29:49
龙卷风是船长和大副一面之词, 至今没有看到证据支持. 本人根据相关报道新闻, 推断情况是这样的: 船长在那个风雨交加的晚上, 也可能是怕耽误时间导致赔偿, 或是公司领导说了能走尽量走, 在其他船只已经抛锚停下, 最初还是决定继续前进, 走到半途发觉气候的确太糟, 改主意回头抛锚, 在转弯这一薄弱环节导致翻船喂鱼了.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5-06-08 08:42:36
在一条船上,即使是船员有责任,也只能追究船长的责任。船员只是执行船长的命令。

飞机、车、船的事故总是会不断发生,这里面因素很复杂需要具体事故具体分析,人为的事故和自然的事故都会造成痛苦的结果。所以,凡是经营车辆、飞机、舰船的生意,都必须要有严格的科学管理规则制度。

这些交通工具指挥都不能民主只能独裁,责任和功劳都属于独裁指挥者。嘿嘿!
回复 | 0
作者:tripod 留言时间:2015-06-08 04:14:58
哎哟了!西岸先生您又来了,您为什么经常砸我的店?我真的不想回复您了,因为您总是神龙见首不见尾,即使我回复您,您也会装着没看见,让我白忙活,这次要是我不回复您,各位看官认为我在胡说八道,没办法我只能再回复您一次。那天是吹的龙卷风吗?那天华容监利两县的人民没有一个人看见龙卷风,就凭几个落慌而逃的船员说是龙卷风就是龙卷风呀?就算那天是吹的龙卷风,百分之一百是龙卷风!您知道船上的雷达是干什么用的吗?您以为船上的雷达用来侦察美国飞机的呀?告诉您,船用雷达的主要用途是在夜间、雾天、能见度不明的情况下为船舶导航的,除此之外船用雷达还有一个重要的用途____就是看风!一般的风可以看出风的方位和大小,惟独看神卷风看得最真切!船用雷达不但能观测到龙卷风的大小和方位而且还能观测到神卷风的移动速度。气象站还能提前十几分针预报神卷风(龙卷风还是能预测到的,只是通报的时间太短,等气象站通报出来没有意义了,船舶装备雷达就解决了这个问题),东方之星就在现场提前20分钟看到神卷风应该没有问题(您别说龙卷风就是一秒针从头顶掉下来的,打雷之前还要闪一下电呢),有20分钟的时间船长不会把船冲到岸边的沙滩上搁浅啊?您千万别说龙卷风不是把船吹翻在江里就是会把船卷到天上去。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5-06-07 13:01:20
这根本就是瞎猜的水平,怎么能用肯定的语态?
假如是龙卷风导致的,那么目前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预测龙卷风的走向,甚至不能预知是否会touch down(即会对地面有影响),那么船长如何知道?
至于船长是否有操作失误,连本文对风向的判断都是自己估计的,完全可能是错的,就是连当时基本的环境都不知道,那么怎么知道船长的操作是不对的?
这事情可以猜测,但不可能在调查结束以前有什么结论。
回复 | 0
我的名片
tripod
注册日期: 2012-12-18
访问总量: 78,30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告白
· 在别人园子里在写评论经常出错而
· 歌在飞
· 春天颂
· 大扫除
· 从秦始皇焚书坑儒说起
· 中国学术界腐败已动摇国本
友好链接
· pia@:pia@的博客
· 威尼斯老人:威尼斯老人的博客
分类目录
【news】
· 告白
· 在别人园子里在写评论经常出错而
· 歌在飞
· 春天颂
· 大扫除
· 从秦始皇焚书坑儒说起
· 中国学术界腐败已动摇国本
· 国家的发展与改革
· 小女生的悲惨遭遇(视频))
· 读高伐林先生文章有感
存档目录
2019-04-16 - 2019-04-16
2019-02-07 - 2019-02-07
2018-08-20 - 2018-08-20
2018-04-28 - 2018-04-28
2018-02-25 - 2018-02-27
2018-01-01 - 2018-01-14
2017-10-17 - 2017-10-26
2017-07-27 - 2017-07-30
2017-06-09 - 2017-06-09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25 - 2017-02-25
2016-08-23 - 2016-08-23
2015-08-25 - 2015-08-25
2015-07-24 - 2015-07-25
2015-06-06 - 2015-06-06
2015-05-08 - 2015-05-24
2015-04-18 - 2015-04-18
2015-02-02 - 2015-02-02
2015-01-27 - 2015-01-27
2014-01-14 - 2014-01-29
2013-12-07 - 2013-12-25
2013-11-03 - 2013-11-15
2013-09-02 - 2013-09-22
2013-08-20 - 2013-08-25
2013-07-21 - 2013-07-21
2013-01-01 - 2013-01-27
2012-12-18 - 2012-12-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