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辽阔星原的博客  
星火燎原  
https://blog.creaders.net/u/716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指望李克强改善民生,看来是扯蛋 2013-01-19 12:19:38


就在收笔之际,北京又是一片混浊。

近日,一条消息让备受雾霾折磨的中国网民大感意外,正在积极营造亲民形象的未来总理李克强,突然出面肯定中国环保部应对雾霾的举措。中新社题为《环保部部长:李克强肯定应对雾霾措施》的报道,引用中国环境报的相关报道称,中国环保部部长周生贤对外界透露,“此次(环保雾霾)应对,克强同志给予充分肯定。”

这让对新一届政府充满期望的网民大感不爽。本来,环保部此次应对措施中失当之处甚多,先是出现以所谓瞒报北京雾霾空气数据的情况。1月13日上午,北京及周边地区依然被雾霾笼罩,环保部官网数据中心显示:1月12日,北京空气污染指数174,空气质量“轻度污染”,而与北京相邻的石家庄、保定、邯郸三地空气污染指数均高达500,空气质量“重度污染”,天津、唐山等地空气污染指数也高达400多。在舆论一片质疑声中,13日傍晚,环保部官网数据中心才更改数据,这次,北京的空气污染指数为498,污染程度为“重污染”。

另外,北京市相关部也在至为关键的污染空气预警机制上也失了分。在本次污染发生后的第四天上午,北京市气象局才发布首次霾橙色预警。媒体评论认为,“预警迟缓使得北京市在首场‘赶考’中先失一分。”

接着,同样是国家环保部,发生了招标认购“空气净化器”事件,一时激起网民的全面声讨,差点酿成政治事件。环保部门的解释是净化器用于“档案除尘”,而不是用于机关人员办公。就算真的是这个用途,但在那样一种局势下招标空气净化设备,环保部门的“政治敏感”也忒低了些吧,以这种政治觉悟应对“雾霾”,还被李大总理肯定,真是咄咄怪事。

关于这场雾霾政府部门的应对,其实百姓看得更清楚。著名评论人曹林在《比雾霾更让人窒息的是应对乏力》一文中一针见血地指出:更让人无法原谅的是,政府并未以让舆论和公众看得见的方式去努力治理雾霾问题,并没有让公众看到政府的努力。这不是中国第一次遭受雾霾的围困了,2011年年底时弥漫大半个中国的雾霾,至今仍让公众记忆犹新。雾霾问题的根源在哪里?政府会采取哪些措施解决雾霾问题?雾霾天来临时政府该如何提供公共服务加以应对?可从这几天的应对看,政府部门与以前相比仍没有长进,没有经验,没有服务,缺乏应对准备。

最后,还是网民们比较智慧:雾霾不是政府部门应对有据中退去的,而是被东部8亿“人肉净化器”在“自强不吸”而不得不吸的情况下,一口一口给净化掉的。雾霾过后,各大医院爆满,“京城咳”流行,就是“人肉净化器”的具体写照。

如此局面,李克强还肯定环保部门躲在屋里死抗的雾霾应对,也是开年第一大怪事。

相关部门的所有应对,其实可用一句话来总结:面对民众的怒骂和调侃,雾霾中的他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企盼来一场大风了。那时的风,真是比亲爹亲娘还要亲。

怪则怪矣,其实也好理解。通观敬爱的克强同志的历史就知道,除了当初为了进常委,在胡锦涛同志的精心培育下,拿出的“辽宁棚户区改造”一项外,政绩乏善可陈。他这边肯定雾霾应对,那边就有人又拿中国河南爱滋病的问题说事,说,一个导致爱滋病问题成为玩疾的人,也就不奇怪他肯定他领导下的雾霾应对了。

附:

中国环境报1月16日讯 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今日就人民日报“今日谈”栏目刊发的《美丽中国呼唤共同行动》一文作出批示。

周生贤批示指出,近期,各地雾霾天气出现后,人民日报等媒体积极予以报道,不仅及时反映了各地积极应对的措施,还发表了许多思想性强、客观理性、通俗易懂的好言论,极大地提升了公众同呼吸、共责任的环境意识。今天人民日报头版刊发的《美丽中国呼唤共同行动》的言论就是其中一篇转变文风的力作,文章短小精悍、新颖质朴,如清风扑面,亲切感人,值得一读。

又及,此次应对,克强同志给予充分肯定。

浏览(404) (2)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北京土话 留言时间:2013-01-19 14:22:02
恭喜开博。写的不错。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辽阔星原
注册日期: 2013-01-17
访问总量: 4,45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领导肯定雾霾应对与“友邦惊诧”
· 指望李克强改善民生,看来是扯蛋
分类目录
【有感】
· 领导肯定雾霾应对与“友邦惊诧”
· 指望李克强改善民生,看来是扯蛋
存档目录
2013-01-19 - 2013-01-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