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辽阔星原的博客  
星火燎原  
https://blog.creaders.net/u/716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领导肯定雾霾应对与“友邦惊诧” 2013-01-23 16:52:41

 

“友邦惊诧论”向来被国人用来批评一些崇洋媚外的行为。但悲哀的是,到了当代中国,“友邦惊诧”在某些事件上,成了中国某些人改变命运的必要条件。比如大胆的王立军,向美国领馆一跑,就改变了被消灭肉体的命运;陈光诚往美国使馆一进,囚徒就成了勇士,暗无天日的生活就变成了阳光明媚的远游。用的就是“友邦惊诧”这个原理。

而在另外一个事情上,“友邦惊诧”也成了所有中国人改善生活环境的重要因素。似乎不借助一点儿“友邦惊诧”,一些对国人有利的事,还真的是没有更好的办法来推进和改善。环境保护就是一例。
 
当年,松花江水污染事件,如果没有俄罗斯的抗议和强烈关注,单凭黑龙江哈尔滨人的喝水问题,基本上是上不了国家领导人的台面的,俄罗斯人一发问,咱们的领导急了,于是当时的环保总局局长被撤。

现在这么大一场空气污染的“雾霾”事件,全中国东部几亿号人没有办法呼吸,被迫成为“人肉净化器”,从中央到地方,各部门各级政府除了劝人们减少户外活动,给小学生放学外,几乎没有什么主动的有效防范措施。可“雾霾”一过,咱们的领导就马上对这次政府部门的“雾霾”应对,“给予充分肯定”,大小媒体也马上配合宣传,大面积散发表扬稿。
 
这种对“雾霾”死守硬抗般的消极应对,也能被领导“给予充分肯定”,折射出的道理,一定是我们小老百姓“人肉净化器”的切身感受,与中央高级领导的感受肯定不同。我们除了咳嗽着调侃几句外,连骂娘都不敢了——以前骂娘伤肝,现在骂娘伤肺,跺着脚来一句解气的国骂那得多大肺活量啊。为什么领导同志与我们的感受不同呢,因为连环保部门都加急订购净化器了,中南海那边,还不早就被净化器罩着了。更也许,这“充分肯定”的应对措施里,就有紧急给领导预备的高级净化器招致领导的高兴也未可知哩。
 
但空气污染不会因为领导的肯定而真的离去。

求爷爷告奶奶,终于老天下了场雪,可就连新华社也不得不感叹,“好景不长,雾霾入夜来袭”,23日9时的空气质量实况监测数据显示,北京多个评价点空气质量指数超过300微克,属六级严重污染。

盼一场大风,都比盼被“充分肯定”的政府应对来得更为实际。这叫什么事啊。

当然,我们百姓急,当官的不急。他们就等着大风一过,再来一次“充分肯定”,得过且过呢。

 但是,我是说但是,似乎有更大的、比中国百姓身体更“要命”的声音来了,这就是远在大洋对岸的“友邦惊诧”了。

据环球网报道,包括美国《商业内幕》在内的多家媒体的有关报道分析说,中国空气中的悬浮微粒不几日便会吹到美国。从中国往美国方向吹来的海风夹带着诸多污染物,包括水银、臭氧、硫氧化物、炭黑和中国日益严重的荒漠化导致的尘沙。在一定天气状况下,这些污染物可在几天内抵达美国西海岸,并带来系列问题:水银会威胁鱼类,臭氧将导致呼吸问题,微粒在损伤人们肺的同时,还会造成酸雨。
 
报道还说,加利福尼亚、俄勒冈、华盛顿等美国西部各州防治空气污染的机会都将受损。北京污染达到灾难性的程度,其他国家也不会顺畅呼吸。

除了美国,中国的雾霾天气近期在国际上引发广泛关注。韩国国立环境科学院16日曾宣称,该国部分地区污染物超标与中国的雾霾随风进入有关。

这一次,算是整个周边的友邦都“惊诧”了,你不在乎自己老百姓,总得在乎一下友邦吧。只要你有在乎的,我们的环境改善,就有那么一点儿盼头,虽然这盼头委实不大。
 
 

 

浏览(704)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辽阔星原
注册日期: 2013-01-17
访问总量: 4,45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领导肯定雾霾应对与“友邦惊诧”
· 指望李克强改善民生,看来是扯蛋
分类目录
【有感】
· 领导肯定雾霾应对与“友邦惊诧”
· 指望李克强改善民生,看来是扯蛋
存档目录
2013-01-19 - 2013-01-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