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阿可的博客  
随笔  
https://blog.creaders.net/u/724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讚美也是一種涵養和美德 2013-02-12 23:16:00
赞美也是一种涵养和美德

曾几何时,我们变得不善于或不舍得赞美了。看见美丽不赞美,看见才华不赞美,看见或听见好事连个起码的恭喜也说不出口,吞吞吐吐,象挤牙膏, 变得语无伦次,或故作高深和高雅而不置可否. 禁若寒蝉, 或摆出一副 不屑一顾不以为然的样子,扭扭捏捏, 矫揉又造作。

不吝啬赞美,是豁达大度,是胸襟开阔, 是自信的表现, 是真诚的表现。善良和自信的人都善于赞美别人,赐 good wish 于他人,他们不妒嫉, 不envy . 即使自己优于他人, 也虚怀若谷,从不居高临下。

不舍得赞美的人,喜欢搅局(spoiler), 常常幸灾乐祸,乐此不疲地评头论足, 冷嘲热讽,挑剔和吹毛求疵, 他们一般都郁郁寡欢,从不开怀大笑,也不畅所欲言。他们往往以故意高估自己来掩饰自己的不自信,但无法摆脱井底之蛙的短见,也缺乏起码的雅量和淡定。

赞美和欣赏是一种美德,正能量,有益身心健康,有益社会和睦。正面和建设性的反馈会激发他人和自己的灵感和创意。 

赞美能力是气度,涵养,品味和品位的体现。

赞美别人,你不会掉肉, 也不会坠入低谷,更不会丧失自尊。

赞美不是恩赐,也不是虚假的客气和恭维,赞美是真诚发自内心。'

开怀地,不勉强地,爽爽快快地去赞美别人吧 !激励他人能引起连锁反应,你, 会感觉得到的。

对那些不喜欢赞赏别人的人,不必太在意,只须付之一笑。

浏览(96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阿可
注册日期: 2013-02-10
访问总量: 12,65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带pps的e-mail
· 最新007電影 < Skyfall >
· 轉發一篇很好的 < 一代宗師 >
· 独身以后 -- 一个关于Keiko 的小
· 讚美也是一種涵養和美德
· 理解我們的孩子們
分类目录
【随笔】
· 带pps的e-mail
· 最新007電影 < Skyfall >
· 轉發一篇很好的 < 一代宗師 >
· 独身以后 -- 一个关于Keiko 的小
· 讚美也是一種涵養和美德
· 理解我們的孩子們
存档目录
2013-02-12 - 2013-02-2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