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阿可的博客  
随笔  
https://blog.creaders.net/u/724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独身以后 -- 一个关于Keiko 的小故事 2013-02-14 16:15:21

独身以后

             一个关于Keiko的小故事


       法律上的独身,已經許多年了。我从来就不是草食系的,也非宅男。在最后一次离婚后,前前后后有过不少次的邂逅, 她们很不同, 但每个女人身上至少有一个非常吸引我的亮点,让我流连忘返。我怜悯她们,甚至有时会有一种不舍得让她们嫁给我的感觉,深怕会耽误了她们。那些有情无缘,却很缠绵的encounter至今令我唏嘘。

       我觉得,女人,是上苍为这个地球创造的最美的creature. 世上没有任何东西可以超越此生灵。

       多年前我在一本国际旅游生活杂志写过一篇短评,收到一些读者来信,其中有一封来自日本东京。英文信写的非常流利,惠子和我讨论国际旅游和无国界生活的种种看法和想法。在我们成为笔友后,才知道她曾在英国留学,回日本后一直在一家国际业务很多的律师事务所工作。我不懂日语, 她不会中文,我们的交流语言是英语。她是艺术家,会作版画,她也是诗人,英文和日文诗歌都写得极有韵味。她邀请我去东京玩,记得那是一个非常炙热的夏天........

       她去过的国家很多, 但绝非现代式的蜻蜓点水走马观花的旅游。每去过一个国家,回来就会制作一本图文并茂的旅游集,包括照片,写生,游记,诗歌和人生感悟。在她家住的一段时间,感受到她的热忱。她不那种绝顶漂亮的女人,但端莊時尚,她也敏感纤细和温潤。她是一个极富才华的美食家和厨师,我有幸享受她亲手制作的不同的日本佳肴。 我为她的好客和率真而感动。

        我带她去中国旅游,她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和美食,她对所谓的景点不感兴趣,我也是。我们的旅游就是逛马路,看人,看老建筑,找寻美食.

       这是一家座落在一条深巷老洋房里的饭馆,一块小小的木刻的匾牌,底调,毫不张扬,周围还有些废墟和杂草,有点凄凉,但很浪漫。里边的装潢也简朴典雅。老板是个豪爽的山东汉子,听说我们从日本和美国来,非常好客。

       他是学工程的,但酷爱艺术,美食和烹饪。厌倦外面饭馆的陈腐和千篇一律,他开起了他自己的饭馆。菜都是他独创和原创的,属fusion新派一类。很独到很有新意,味道也很复杂,但绝不平庸。他的菜很大气,有的象一幅色彩斑斓的抽象派油画, 有的象一帧简洁清新的水墨画。

        我和Keiko在他的饭店呆了整整一个下午,品尝他的拿手菜,也畅饮,畅聊 . 暮色降临,我们依依不舍的告别他和这个象一幅美丽的黑白照片一样的饭馆。我敬慕这种人的执着和我行我素,而这样的私家菜在当今也是凤毛麟角。

       我和Keiko最终未能成为夫妻。她嫁给了一个商社的社长。但我们依然是很好的朋友。多年来,我每年都会收到一张她亲手制作的手绘的圣诞新年贺卡,一面是她的画, 另一面有一首她写的日英文对照的美丽的诗,中间夹着一封真诚问候的短柬。前年她和她先生去上海,我也真巧在沪,我还和她在和平饭店共进午餐。

       在这充满谎言和物欲横流的世界上,这样真实和超脱的女人真的很少。


浏览(1528)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阿可 留言时间:2013-02-19 15:20:28
謝謝清風細雨的閱讀。國內人山人海的旅遊景點我幾乎從來不去。
回复 | 0
作者:窗外微雨 留言时间:2013-02-14 19:19:00
这样的旅游很有意思,随意行止。其实真的风景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一起看风景的人。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阿可
注册日期: 2013-02-10
访问总量: 12,65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带pps的e-mail
· 最新007電影 < Skyfall >
· 轉發一篇很好的 < 一代宗師 >
· 独身以后 -- 一个关于Keiko 的小
· 讚美也是一種涵養和美德
· 理解我們的孩子們
分类目录
【随笔】
· 带pps的e-mail
· 最新007電影 < Skyfall >
· 轉發一篇很好的 < 一代宗師 >
· 独身以后 -- 一个关于Keiko 的小
· 讚美也是一種涵養和美德
· 理解我們的孩子們
存档目录
2013-02-12 - 2013-02-2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