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子不语的博客  
子不语,我语  
网络日志正文
孤僧 2013-02-24 09:31:06

 

 

在深山里,有一座破旧的孤。孤里住着一个中年的孤僧。

砍柴,挑水,园,修屋,然后就是读经,礼佛,冥想,摘。出家人的修行,渡己就是渡人。

秋夜起。孤僧在寒灯下端坐,伴着斑的古佛。忽然听的有敲的声音。

孤僧疑惑,“我,方二十里内无人烟,一年之中也不过见到几个云游的同道,或者是散漫的羊倌樵夫。道有人迷路了?”便起身去开。开了却不人影。“或者就是声吧?”孤僧又在蒲上坐下来。

片刻之后,却又听的敲声。又去开,又不人影。口气,摇摇头,回到蒲上坐下来。

未坐,敲声又起,有年女子慌乱的声音“傅快开呀!”孤僧急促起身,打开门闩,只院中月影模糊,老槐枝丫狂舞,探头张望,却仍是不人影。

关了,口阿弥陀佛,手里的念珠得更快了。孤僧趺坐蒲,敲起了木

突地“咚咚咚”有人砸门夹杂着孩子的哭叫“娘!娘!”和大人的喝“里面有人?有人?”

孤僧兀立,急步来到口,猛地打开房

风嗖嗖,人影半分也无。

身来,孤僧跌跪在古佛前“弟子求我佛明示。”

仿佛幔中缓缓传出,“心尘难了,刹那魔生呀”。

浏览(40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子不语
注册日期: 2013-02-24
访问总量: 4,30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孤僧
· 窗边女孩
分类目录
【怪力乱神】
· 孤僧
· 窗边女孩
【诗词歌词】
【胡说八道】
【科幻传奇】
存档目录
2013-02-23 - 2013-02-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