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Lights的博客  
时政评论、文学艺术、思想讨论、杂谈随笔......  
网络日志正文
习要做一代青史留名的雄主,不是薄熙来等人所称的『阿斗』 2013-12-20 11:18:47

【彭涛按:此稿件不是我撰写的,是由国内一名『知情人士』所提供,其中内容不代表我的任何意见和观点。我只是在这儿稍微编辑了一下并转发而已。】

评判一个人,我觉得不是应该看他说什么,而是要看他做什么,特别是要从长期的,历史的角度来考察。

【在福建时,习下班就回家,避开一切可能的社交活动】

从习在陕北卧薪尝胆的经历来看,他是一个有大志向与野心的人。他的志向是什么呢?野心有多大呢?

从他在福建时,小心翼翼地避开一切可能避开的社交活动,下班就回家的表现来看,他志向不小。绝非一般职位与金钱可以满足的。这里所说的一般职位是指正部级,也是习这样家世的人最终一般都能达到的职位。

但从他后来被立为王储,依然韬光养晦,以至被薄熙来等人误认为是『阿斗』的表现来看,他的志向显然不止是掌国柄,而是要做一代青史留名的雄主。

【外界被习故意展示的假象所误导,习也有杀伐决断的铁腕】

在习登基之前,西方媒体曾评价,从习在浙江主政期间来看,习总体走的是无为而治的路子。相对比较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对民间团体也比较宽容。当时西方媒体认为习在学识与眼界方面都有着先天性的不足,习宽厚有余,杀伐决断能力不足。

在未来的十年间,习不可能有太大作为。但只要习多少放松一些对民营企业,民间社团的控制,民营企业,民间社团的发展壮大,就会为未来中国的民主转型打下厚实的基础。

现在看来,当时西方媒体对习性格的判断也被习所故意展示的假象所误导。习在假象背后,还是有杀伐决断,不留情面的铁腕的。

【习准备走新加坡和缅甸式的发展道路】

那么习到底准备走什么样的道路呢?西方媒体敏锐地注意到,习在登基之前,曾通过潜邸(中央党校)的媒体《学习时报》高度赞扬了新加坡和缅甸。含蓄地宣示,习准备走新加坡之路,以捍卫父兄的基业。如果环境与条件不许可,最少也要走缅甸之路,向反对派让出部分权力,最大限度地保障执政阶层的利益不受损害。

那么从三种全会之后,习所采取的一些具体改革措施来看,习在集中权力的同时,是在迈向新加坡之路。

【习在权贵、自由公知和毛左三大势力之间走钢丝】

中国绝大多数民众是盲目的没有什么主见,有的只是随大流,得过且过的心态。据西方媒体分析,影响中国未来发展的主要有三股社会势力:一是高居社会顶端的权贵阶层。权贵阶层的主流是希望保持现状。维持自己的有利态势;二是自由知识分子,他们呼吁改制,走西方自由民主之路;三是毛左愤青。所谓毛左愤青大多是失意的年轻人,城市中的无产者。他们仇恨社会不公,仇恨上流社会。但他们是受奴化教育长大的。他们无法理解专制是社会不公的根源。民主宪政是解决问题的根本途径。在强烈的仇恨与失落感中,他们更渴望文革式,毛泽东式的“改天换地”的革命,使自己能在最短的时间内从平民变为新贵,将所有现在的特权阶层和富豪踩在脚下丅。这些人是最具有破坏性的社会群体。

习在三大势力之间走钢丝。因为新加坡模式不是任何一派的选择,所以习在确立自己的绝对威权之前,只能言不由衷地说一套做一套,在三大势力之间维持平衡。直到自己和自己的团队能够乾纲独断,顺利推行自己的改革计划为止。

浏览(1220)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换汤不换药 留言时间:2013-12-20 12:59:51
认贼作父,志大才疏,心胸狭窄。
回复 | 0
我的名片
Lights
注册日期: 2013-04-24
访问总量: 100,45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習近平签署《軍隊非戰爭軍事行動
· 为什么说习近平中共二十大上连任
· 世界日報社論:比利時恐襲 為何I
· 世界日報:北京『好鬥』外交理念
· 世界日報社論:美拉攏東協抗中
· 世界日報:極端民粹 西方民主崩
· 世界日報社論:魚蛋革命 港人在
分类目录
【彭涛诗歌】
· 彭涛新诗:在这里与在任何时候
· 彭涛新诗:艺术不是艺术
· 彭涛新诗:走出去
· 彭涛:木乃伊(外一首)
· 彭涛:子夜叠纸(外一首)
· 彭涛:巴黎(诗一首)
· 彭涛:出世(诗一首)
· 彭涛:风的肩膀(诗一首)
· 彭涛:背影(外二首)
· 彭涛:在世(诗一首)
【彭涛评论】
· 習近平签署《軍隊非戰爭軍事行動
· 为什么说习近平中共二十大上连任
· 世界日報社論:比利時恐襲 為何I
· 世界日報:北京『好鬥』外交理念
· 世界日報社論:美拉攏東協抗中
· 世界日報:極端民粹 西方民主崩
· 世界日報社論:魚蛋革命 港人在
· 彭涛:中国大陆当代社会运动浅析
· 彭濤:拿越南開刀 中國南海新戰
· 彭濤:高瑜被捕 多因挑戰習總權
存档目录
2022-06-05 - 2022-06-19
2016-03-17 - 2016-03-23
2016-02-10 - 2016-02-18
2014-09-11 - 2014-09-11
2014-05-31 - 2014-05-31
2014-04-01 - 2014-04-14
2014-03-01 - 2014-03-01
2014-02-07 - 2014-02-15
2014-01-06 - 2014-01-21
2013-12-05 - 2013-12-26
2013-11-07 - 2013-11-26
2013-10-09 - 2013-10-30
2013-09-03 - 2013-09-26
2013-08-01 - 2013-08-21
2013-07-10 - 2013-07-29
2013-06-03 - 2013-06-17
2013-05-02 - 2013-05-25
2013-04-27 - 2013-04-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