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木子行的博客  
一哲随笔  
网络日志正文
漫谈老印 2014-08-21 09:31:46

漫谈老印



写老印,不得不先写他们的团队精神,尤其实在美国的商业领域里,他们内部的精诚的团结,给人们,给对手,给客户都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和记忆。他们用看似简单的方法,却是强有力的手段,用锲而不舍,百折不饶的精神,步步为营,逐步扩大,资金台阶比较高的旅馆业被他们占领了,不容易管理的加油站行业,被他们攻下来,快餐业也被他们占据了制高点。另外,高科技的外包也有了他们的份额,仗着语言的优势,远程的技术支持也被他们几乎垄断了,还有数不胜数的服务业也被他们占据了,时光荏苒,没有多少年的时间过去了,印度人凭着他们的努力。现在,在本来是美国商业文化代表作的连锁经营的领域里,印度人来了,而且不声不响的挤出来了一片天地,让所有的人不得小视。

不断取得成功的印度人,他们带着用辛勤的汗水赚来的钱,不断的攻城掠地,买豪宅,建大屋,上常春藤,进华尔街,建商业中心,建医院,搞投资,一个个带着印度口音英语的精英们不时在公众眼前出现着,晃动着。

在美国的旅馆业里, 普通的旅馆已经被印度人几乎垄断了。十年前,在和朋友一起买旅馆的过程中 ,深深地体验和经历了印度人的契而不舍的精神 。他们要买旅馆 ,想方设法的能买到最低价 ,价格是砍了又砍。他们要卖旅馆。卖得是几乎最高价, 价格是一分一厘也不让。尽管你有足够的理由和耐心 也说服不了他们。如果有谁想说服印度人让价。还是放弃这种想法。 因为, 这基本是是不可能的事。但是 如果是印度人来买东西 ,那么,无论大到旅馆房地产, 汽车 ,电脑 。还是小到工具 ,饭菜, 日常用品。 不管怎样, 他得不到他想要得降价额度。 那决不罢休 ,在这方面 ,他们体现出来得百折不饶, 契而不舍。在让你不得不令痛心疾首的同时,还要你佩服。

 在印度人的社区里。他们重视教育 ,崇尚实际 。没有中国人的那种到处弥漫的假 ,大, 空。他们做事情用心, 用脑。 而且 是想了就去做。 虽然有时也有些神侃和有些空谈 。但在这一点上。比华人强。

 印度人在做事方面讲团结, 经常的看到一种现象。 就是几个人合作 ,共同买下一家旅馆。然后 不断的发展和滚动。过不了几年几个合伙人就先后分别成了拥有一家和几家旅馆的主人了。在这一点上 非常的像犹太人。而华人在合作的这方面。和印度人比。就差的太远了。

老印的长项是他们的耐力和看起来的平静。 一般的旅馆前台要有三个人轮流值班 ,每人八小时,三班倒。可在老印拥有的旅馆里,他们常常是老印一个人就可以了, 他们经常性的做法是:吃在旅馆 ,住在旅馆, 一个人24小时的值班。

 他们会合理的安排自己的体力和智力。另外。老印心计较深。小花样极多 ,看似很平和。但一旦涉及到微小的利益 ,就会用尽几乎其全力来和对手争夺。不要看他们好像很平和 ,可熟悉后,他们 非常的善言。把白色说成黑色毫无顾忌 而且还会极力的强调 ,那种气势好像是要你非信不可,不达目的不罢休,常常让人苦笑不得。

从事科技的老印的工程师们。有点子 ,少实施。善说不善做。理论水平超一流。实际操作几近末流。

在受教育的印度群体中。平均智商的人占着绝大多数, 他们有些和华裔相近的地方。善于死记硬背 ,而不长于综合分析和推理。所以

他们 的医生占了绝对的比例,也许他们认为一般的普通医生的专业不需要那么高的智商条件

还有,他们的逻辑思维能力是一般般。所以, 印度裔的好律师屈指可数。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文化和电影。尤其是电影,几乎成了他们民族的热点。尽管他们拍的电影几乎千篇一律。那些八股式的程式不断的反复的运用 ,屡见不鲜。却还是有着广阔的市场和观众。

浏览(9300) (0)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thesunlover 留言时间:2014-08-21 18:25:30
我们老中永远不会明白一个浅显的道理:相互帮忙,枪口对外,在海外蓝、白领阶层形成一个互助团体,最终结果是每个人都收益。这是一个良性循环。

就象今天的老印,一个印度移民只要想干IT这一行,几乎没有找不到工作的,因为他/她的自己人遍布各公司,不管认不认识,都乐意帮他/她的忙。

而老中,全靠个体单打独斗。非但不会有自己人来帮忙,相反拆台的不少。比如我找工作面试时,只要看到对方接见队伍里有老中,心里就会经验性地一沉:今天倒楣,肯定没戏。结果竟然是百发百中。常常是搞定了美国人,但搞不定老中,这所谓的自己人。

而老中在自己人当中却非常喜欢拉帮结派,相互拆台内斗,能量消耗不小。这是我们的最大本事和民族特色。
回复 | 0
作者:thesunlover 留言时间:2014-08-21 15:19:16
老印的抱团是他们在北美逐渐兴旺发达的制胜法宝,想当年和老中半斤八两,如今根本不可同日而语。老中的窝里斗、一盘散沙是我们难成气候的利器,我们只能作散兵游勇,各自为战。

在IT行,老中基本上不会雇用老中,这是我十几年的切身经验,只要面试方有老中,面试百分之百失败。几个老中合伙开公司的很少,有的话结局也大多不妙。

顺便说一句:我刚刚介绍一个老中进本公司,算是从我做起。另外几年前买这房子,中介是老印,屋主是老印,但还是给我抄了个大底。也没啥特别的本事,价钱不中不买就是了,卖方自然会来凑你。你显出志在必得,对方自然不让价。很正常。
回复 | 0
作者:中国喜剧 留言时间:2014-08-21 12:59:31
老印其实是个广义词,包括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等等, 我们没法区分,就跟老美没法区分老中,老日,老韩一样,但我们一下子就看得出来,哪怕是不说话。

老印 (巴基斯坦实际上), 开快餐店比如Subway的也非常多。
回复 | 0
作者:哈娃娃 留言时间:2014-08-21 12:46:31
这一篇讲的到位,和俺的观察不谋而合。尤其赞成下面的评价:

1)老印看似很平和。但一旦涉及到微小的利益 ,就会用尽几乎其全力来和对手争夺。

2)理论水平超一流。实际操作几近末流。

以上两点,恰恰和中国人有些相反。中国人比较豁达,不善于和人争。中国人又比较重实际操作和执行。如果善于利用老印的优点,规避他们的缺点,中国人也可以和老印有不错的合作。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一哲
注册日期: 2013-08-29
访问总量: 251,62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秋天的旅程
· 纽约时报》专访袁世凯:
· 印度人,中国人
· 续写印度
· 心平气和写印度
· 阿三:我的好兄弟
· 漫谈老印
分类目录
【职场】
· 印度人,中国人
· 心平气和写印度
· 阿三:我的好兄弟
· 装修散记3:我们工人有力量
· 装修日记
· 美国商道(新书节选)
· 新书介绍:美国商道
· 书评:<阅读哈佛>
· 新书:这里是哈佛
【投资】
· 装修日记2:色彩的困惑
【随笔】
· 纽约时报》专访袁世凯:
· 续写印度
· 漫谈老印
· 漫谈老墨
· 漫谈印度和印度人
· 身边的印度人
· 土地上的故事
· 我的小车我的包
· 纽约工人在折腾
· 书评:这里是哈佛
【旅行】
· 秋天的旅程
· 慢走美国34,水牛城----水牛在哪
· 慢走美国33,吃`美式`早餐,奔美
· 慢走美国32,再返宾州---古老的
· 慢走美国31,小而美的徳拉瓦州
· 慢走美国30,奔美国首都,学政治.
· 慢走美国29,乡下的田纳西.
· 慢走美国28,`偷袭`维吉尼亚州.
· 慢走美国27,误入传统的…俄亥俄
· 慢走美国26,旅行中的乡愁
存档目录
2014-11-04 - 2014-11-04
2014-09-01 - 2014-09-03
2014-08-16 - 2014-08-26
2014-07-04 - 2014-07-04
2014-05-01 - 2014-05-30
2014-04-01 - 2014-04-30
2014-03-07 - 2014-03-31
2013-08-31 - 2013-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