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张帆的博客  
以最简洁的语言,诉说最丰厚的故事。 以最倾情的创作,回报最真诚的读者。  
网络日志正文
《我和爱犬lance》后记:英灵常驻! 2013-10-26 22:03:12


首次开卷请直接点击:我和lance(一)       




  我和Lance后记:英灵常驻!

  

跟读《我和lance》的读者朋友,你们好。首先我要先在此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来到我的创作世界,走进我的灵魂深处。你们在博客、论坛、或悄悄话里留下的只字片语,让我感到亲切、温暖。我会珍藏它们,作为留念。那是我心中的永恒。谢谢你们!


喜欢这故事的朋友一定都是非常的性情中人。希望你们看了这篇《后记》之后,能对《我和lance》有所释怀。有的朋友向我催要后记,我先为推迟了一个星期才发表说声:抱歉。我也知道你们对大卫和lance有种种的不舍。但lance的确已经走了。 


其实这个结局,并非是我当时写《我和Lance》时,想留给大家的感觉。因为那只是人类犯下的一个很可悲的错误。就像有的朋友在论坛里说:不能猎杀狼了,已经为数不多了。下面让我来慢慢解释。


         先说说故事中一个没交待清楚的情节:

          Lance走的那天为什么会有小凯文的鞋子在身边?


        养过狗狗的朋友都应该清楚,狗狗非常地怕孤独,它很喜欢栖息在家人身边,和大家聚在一起,寸步不离。因为在它的世界里,你是它的唯一。可是如果家里没人,它总会将我们的衣物或鞋子放在离自己很近的地方,以作陪伴。因为它不喜欢主人不在身边时的孤独感。狗狗只能靠气味让自己觉得主人并没有走远。

      看来当时在风雪中的Lance已经知道了它即将要和我们永别、永远地离开小凯文。它对主人是很眷顾的、依依不舍的。动物的心理和人类一样。人离开这个世界时,家人也要以不同的习俗发送,送些阴间使用的祭品。动物也有它们自己的方式。狗的嗅觉敏感,依恋的是气味儿。


我不建议看了这篇文章的朋友,轻易地决定,买条狗狗来养。因为养狗,只凭爱心是远远不够的,必须要付得出时间,和它形影不离。如果你的工作条件允许的话,当然没问题。如若不然,把它孤独地关在家里,它会很可怜,很容易造成行为的怪异或身体、心理上的疾病。这种例子在我们生活的周围,屡见不鲜。


此后,我一直对狼耿耿于怀,便开始更多地去了解和研究狼的真实本性,在此也想让大家多些深思,以作反省。


科学论证的结果是:狼与狗是有血缘关系的。

狗是人类日常生活中常出现的动物,而狗实际上是被驯化了的狼的后代。


狗的祖先是东亚狼。所以狼的忠诚度和狗是一样的。狼对于自己有过恩惠的动物很有情意,可以以命报答。


人类总是把狼说成是贪婪的,其实是人类在为自己的贪婪找替身,就像是人们把勇猛寄托在虎身上,把忠诚寄托在狗身上一样。


狼本身并无所谓狡猾或贪婪的本性,但它们狩猎时的习性及智慧,往往被看成是凶残和恶毒。而实际狼的态度很单纯,那就是它们对成功有一种坚定不移的向往。在狼的生命中,没有什么可以替代锲而不舍的精神。也正因如此,才使得狼得以千心万苦地生存下来。狼驾驭变化的能力,使它们成为地球上生命力最顽强的动物之一。为了生存,狼一直保持与自然环境和谐共生的关系,从不参与无谓的纷争与冲突。可它却长期被当作”害兽”而遭大量捕杀。


 狼喜欢在人类干预少, 食物丰富,有一定隐蔽条件的地方栖息。但人口的迅速增长,人类活动范围的增大,使狼的生活范围日益狭小。


狼的死亡大多是因为狩猎和偷猎,车祸及创伤而造成。


最后,推荐一首有关狼的专曲给大家,以悼念那些死在人类枪口下的无辜和无畏的狼王。



目睹着同伴,倒在人类的枪口之下。
眼神中,
没有恐惧,只有沉静,
因为那是原野上的傲气和与生俱来的天性。
一息尚存,回首凝望,
虽然无法舔舐同伴的鲜血,
但却甘愿带着它们的灵魂浪迹天涯…








1992年,加拿大育空地方政府施行了一项名为「驯鹿增量」的计划,以变相捕杀狼群的方式,让原本因人类过度猎捕而数量锐减的驯鹿迅速繁殖。布列瑟农,那个安静的村庄,那个生长着温暖记忆的地方,顷刻间泊满离别的忧伤。

人类在面对很多问题的时候,总喜欢按自己主观的思维方式去处理,觉得自己是聪明的、是对的,事后又从不反省,造成了恶性循环。实际这所有的悲哀完全来自于我们人类。当它一但演变成性,发生的就不仅仅是在人与动物之间了,而更多的是人与人之间的无情与伤害。


朋友,张帆对你们的厚爱无以为报,唯有回报一份真实:一个真实的世界,一个真实的自己。而真实的她,就在《依风烟雨》里。请追踪张帆的长篇“影视立体小说”:《依风烟雨》


感谢“万维读书”的厚爱和支持,有君一路相随,乃人生之幸事。开心顺意!

祝大家周末愉快,幸福安康!



浏览(1936)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哈哈真好 留言时间:2013-10-28 05:51:19
看了后记,不但更爱lance, 也敬重和喜欢上了狼,感谢作者给我们展现了一个纯净的lance和狼的世界!
回复 | 1
作者:berry 留言时间:2013-10-27 17:43:45
刚刚才看这篇小说,写得不错, 很感人.没想到能写出这样惊心动魄小说的作者竟是位女性.不知博主是否也有小说中的类似经历?

本人家里也养了一条狗,好几年了,现小狗五岁,是全家的宝贝,它也知我门对它好,和我们亲得不得了,非常聪明听话也懂事,都听得懂讲话,就是不会说.我们走到哪儿都带着它,上次全家到外地朋友家,我们早上出门,我们小狗就一直站在我们朋友家门口不吃不喝等我们.到了晚上,我们从外面回来,它还站在那儿不动. 有时看到狗这样可爱,就会联想到一些学医的,用狗,兔子等小动物练开刀,就觉得这些学医的家伙很可恶,不知是否也会给这些小动物上麻药?
回复 | 1
我的名片
张帆 ,3岁
注册日期: 2013-09-02
访问总量: 867,98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依风烟雨》整版独家首发
最新发布
· 依风烟雨70-D 真实的情感 真实的
· 依风烟雨70-C
· 依风烟雨70-B
· 依风烟雨70-A
· 依风烟雨69-M
· 依风烟雨69-L
· 依风烟雨69-K
分类目录
【《我和爱犬Lance》 短篇小说】
· 《我和爱犬lance》后记:英灵常
· 大结局: 我和爱犬Lance(九)
· 短篇小说:我和爱犬Lance (八)
· 短篇小说:我和爱犬Lance (七)
· 短篇小说:我和爱犬Lance (六)
· 短篇小说:我和爱犬Lance (五)
· 短篇小说:我和爱犬Lance (四)
· 短篇小说:我和爱犬Lance (三)
· 短篇小说:我和爱犬Lance (二)
· 短篇小说:我和爱犬Lance (一)
【《依风烟雨》全版】
· 依风烟雨70-D 真实的情感 真实的
· 依风烟雨70-C
· 依风烟雨70-B
· 依风烟雨70-A
· 依风烟雨69-M
· 依风烟雨69-L
· 依风烟雨69-K
· 依风烟雨69-J
· 依风烟雨69-I
· 依风烟雨69-H
【作品相关】
· 中国电影能走进好莱坞吗?
【时事评论】
· 反堕胎最无聊!狗屎般的视野高度
· 国人认为美国的民主制度和你们没
· 上帝是公平的
· 左翼是猪还是右翼是猪?
· 上海离我们不远了!
· 人类,需要战争!
· 别把脑袋当屁股用!说说自己和现
· 挺普京和踩普京的人,没有区别!
· 普京已经干死了习近平!
· 这个世界最可怕的不是硬性武器而
【万象经典】
· 文化差异
· 万象经典2013
【《依风烟雨》 影视小说】
· 影视小说《依风烟雨》第三十五章
存档目录
2023-01-01 - 2023-01-10
2022-12-02 - 2022-12-29
2022-11-15 - 2022-11-30
2022-10-05 - 2022-10-31
2022-09-01 - 2022-09-30
2022-08-02 - 2022-08-29
2022-07-01 - 2022-07-29
2022-06-01 - 2022-06-29
2022-05-01 - 2022-05-30
2022-04-01 - 2022-04-29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13 - 2022-02-28
2015-05-30 - 2015-05-30
2014-03-18 - 2014-03-18
2013-12-03 - 2013-12-05
2013-11-01 - 2013-11-29
2013-10-01 - 2013-10-30
2013-09-03 - 2013-09-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