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玉笔  
活在当下,做个自由人  
网络日志正文
一发不可收拾的叛逆篇 2007-05-08 13:19:14
 

周五是我的例行买菜日,可省得周末上市场时与人挤拥,弄个水泄不通.加上儿子和老公都可作我的特别佣人,把菜送到厨房去,又省力省时,心里是非常暗喜的.一如既往,上周五完成了例行公事,若八时有多,夜渐己黑,当儿子替我拿着大小二包时,我像发现新大陆一样,指着儿子说: 你的头发出了问题吗??? 好像给大狼狗追了一圈,两耳後旁的头发不见了,活像狗毛被人用齿踞剪过似的.

十七岁的儿子不高兴地回答道: 这是我刚新剪的发型!免费的!
老眼昏花的丈夫也气昏地同时答上来:我还以为是发质太油所产生的奇异LOOK!

接下来的,当然是七嘴八舌的场面.我和丈夫连轰炮发的问题,就像是报导突发性新闻专访一样...什么原因..经过如何..谁人操刀...我更立即拍上这辑富争议性的照片,以备存案,当然家庭会议就马上发版,完毕时巳是两个多小时後的事了. 结论得出来是...明天到发型屋里修剪一下吧!

走进理发店,先由我这个翻译员替发型师讲解一下我们的意向,随即便是我的踱步踌躇,接着是我的数学方程式指挥 1.2.3.... 这边不能太长,那边耍剪短,前面耍留分层,後面由大条狗尾变成小不点胡子...PTO的时候当然是惨不忍睹.既没有儿子耍留的发型,也没有我和老公耍改的型号,前面像个小女子,後看就是变相的 red tail...儿子的PUNK头,被我和理发师全遭质透.....

儿子是欲哭无泪,唯有带着帽子遮盖其丑,不让它重见天日..当然他也怒愤我们的不通情达理.他这突发性的自我表现,那\"坚持的态度\",实令我俩手足无措,无所适从! 儿子认为这是自我品牌的杰作,为何不能被接受?为何不能以独一无二的外型来表达这个个体的存在?这种创意的表达方式,不一定是头发,甚至任何身上的外观,都有可能是下一个目标.这次只是第一役而矣!这种青少年的反叛意识, 都常见於青少年文化内.他们努力从外观来表达个人的存在价值.遇到错折与失败时,这种鲁莽与冲动,便变得一发不可收拾!儿子从小便是按步就班地成长,不让我们操心,这次炸弹式的举止,实令我们大喊救命!站在工业革命的末期,与高科技的起步,这一代的父母的实在是站在\"伟大的时代\"的高岗,背负重担去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 如何与儿子沟通,达到\"感同身受\"的境域,相信是我们最最要上的一课!

 
浏览(580)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一休 留言时间:2007-05-08 18:54:11
你儿子一定是欲哭无泪..哈哈。叫你给瞎指挥,头型真成了不伦不类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玉笔
注册日期: 2007-05-01
访问总量: 10,58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中国人,不能丢脸!
· 一发不可收拾的叛逆篇
· 生活不衡的美国教育
分类目录
【美国生话实录】
· 中国人,不能丢脸!
· 一发不可收拾的叛逆篇
· 生活不衡的美国教育
存档目录
2007-05-02 - 2007-05-0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