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玉笔  
活在当下,做个自由人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人,不能丢脸! 2007-05-08 17:04:29

初结婚的第二年,也是洋老爷退休的翌年,因为他钟爱飞机驾驶,所以洋老爷总喜欢找我们家中各人,参于他的飞行旅程.每人轮流一次,既可陪他一起升空作乐,又可了解飞行技术的复习性,所以我也大伙儿加入这\"胡尔氏飞行大队\".

那天,天气晴朗,就如现时五月的艳阳天一样,慰蓝的天空,只有几片白云在浮沉,没有其他的飞行物体在空中. 起飞时除了一点儿压力感外,飞机引掣的声浪也是可以接受. 从高空处看下地面的小楼房,就如小积木平放在绿色的帆布上,那种悠然自得的感觉,可能就是飞行员所指的云外世界吧!当速度加快时,翱翔万里的快感巳是不言而喻!!我们跨过百多公哩的树林,小溪,及密支根湖畔.日落黄昏的景致,就像大银幕般放在眼前.心想: 这咸旦黄不是人人爱看的夕阳晚霞吗?我可以用这近距离亲近它,真是生平怏事一桩.我们後来更看见西面远处散下一道透明的彩虹,像雨後刚降临,洗涤每一处尘埃.洋老爷当时也兴奋地说:上星期我们也见到子母彩虹桥,一大一小的在北面,好不热闹....

正当我们回程之际,可能洋老爷归心似箭,所以数度加快,但我自己却突然感到胸口不适,胃像吸了满天的热空气,呕吐大作.这时洋老爷正是准备下降飞行,是不能打乱他的集中力,除了在风速,平衡及视野上需耍随机应便外,每个按扭都不容有误.加上这小型直升机,两位坐驾的体积小如麻雀,根本连转身也很困难.他根本就无法帮忙,自己又没有任何准备措施来预防呕吐,心急如锅上蚂蚁,偏偏这可恶的家伙,却有心戏弄我,它像怀孕期时的冲过来.就在这一刹那,我自己却反意识的把口中的呕吐物全都吞回胃里去...

当直升机降落後,我急速地跑到垃圾桶旁,把那白白的泡沫及消化过的食物渣子全都吐出来,它们像死尸般的倘睡在地上.老公此时也注意到我的不适,把毛巾递给我!深情的说:是不是胃里不适.待我清理完毕,他才知道我是如何把脏物吞回肚子里去.现在想起,也想再吐一番,以清我多年前的\"壮举\"!

回家路上,洋老爷,洋婆婆及洋姑奶们,没有一个发现我那不可思议的壮举,只是谈论旅程中所见的事物...自己心中也逐渐明白为何会有这\"不理一切\"的决定..无它,因为我身处多国种族的洋家庭,没有一人在坐机时发生如此反应,偏偏就是我这东方媳妇如此不堪.心想: 不成..不成...中国人,是不能丢脸的..心内这压根儿的潜意识,全都拼过你死我活的发作出来,绝对不能让自己成为大输家....

浏览(602)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一休 留言时间:2007-05-08 18:51:14
呵呵,你真行!居然坚持住了。那该多难受呀!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玉笔
注册日期: 2007-05-01
访问总量: 10,58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中国人,不能丢脸!
· 一发不可收拾的叛逆篇
· 生活不衡的美国教育
分类目录
【美国生话实录】
· 中国人,不能丢脸!
· 一发不可收拾的叛逆篇
· 生活不衡的美国教育
存档目录
2007-05-02 - 2007-05-0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