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奇门道人 遁甲子  
真言无忌泄天机 反党爱国拯中华 天地良心为人类 和而不同亦造化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人内心痛苦的根源 2013-12-06 10:58:08


在当今中国有一个很诡异的社会现象,就是人们想的、说的和做的完全不是一回事。绝大多数人口是心非,言行不一。从官员到商人,从文化人士到劳动人民,从大学教授到幼儿园小朋友,莫不如是!

 

有一些国内的朋友,别看他们表面上事业有成,生活风光,整天吆五喝六,跟班尾随其后,不是开会就是剪彩,或是灯红酒绿,歌舞升平。很多人羡慕他们,以这样的生活为奋斗目标。

其实在他们的内心,压抑着深深的痛苦。他们最不习惯的是安静和孤独,因为安静和孤独容易让人思考,容易产生思想,这是他们最害怕的事情。所以他们要用每日的狂欢,酒宴应酬把自己折腾到筋疲力尽……


为什么会害怕思考?害怕产生思想?因为只要开始思考,就会发现这个社会存在诸多的疑点。只要产生思想,就会感到有这个社会危机四伏……所以根本不敢去想,越想越害怕!

所以他们糊涂的时候是快乐的,清醒的时候就会感到痛苦,因为他们的意识是被扭曲的,心灵是被压抑的,他们不能痛痛快快地活着,不能想到什么就说什么,想到什么就做什么……他们受到太多的约束,没有言论的自由,更没有思想的自由。


究竟出了什么问题?难道说真话,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那么困难吗?

我见过很多说假话,做坏事,但内心却并不认可自己言行的人。这样的人在我的金融界和政界朋友当中相当普遍。他们明知自己说的话不是自己内心的话,自己所做的事情有违自己道德良心,却还是说了,做了,并总能找到理由为自己的虚伪言行开脱,自我安慰,久而久之也就良心麻木,以为做事就不得不说假话,做人就不得不干坏事。通常只有在落魄和孤独的时候,他们才会良心闪现,特别是在人生将要走到尽头的时候,他们会感到万分的痛苦,因为他们这辈子从来就没有为自己活过!他们把自己有限的生命献给了某某事业,献给了某某组织,献给了单位和家庭,也献给了社会上认识与不认识的酒肉朋友。

不是他们天生虚伪,愿意说假话,做坏事,而是在这个社会中混,不说假话,不干坏事就当不了官,发不了财。你不骗别人,就会被别人骗,你不做坏事,就会成为别人做坏事的受害者。一切似乎都是环境使然,适者才能生存。


然而在我看来人生未必注定如此,拥有自由的思想和独立的人格似乎并不比想象的要难。一个具有自我意识和拥有个人生命价值观念的人是完全可以无视谎言和威胁,按照自己的意愿来生活。除非自己放弃思想,否则任何人都不可能去剥夺你的精神自由。


我不是理想主义者。了解我的思想的人都知道我没有理想,也反对有理想,因为在我看来,理想通常是一种祸害社会的妄想。希特勒的纳粹思想和马克思的共产主义思想都是如此,他们在本质上有很多的相似之处。


我也不是一个现实主义者。我一点也不现实,我经常孤独地活在我自己的精神世界里,在我的精神时空里邀游。我孤独航海,孤独狩猎,孤独旅游……在孤独中体会人生的意义。


我是一个自然而然的人,幸运的是我从小就只会说真话,不会说实话,更不会说假话。很多人不爱听我的话,因为正言若反,真话听上去很不舒服,听上去很舒服的一定是假话,比如很多人口中的“某某某万岁!”“某某主义万岁!”结果都是短命的。这也是人性使然。


我也做过官,经过商,玩过金融……但是我的玩法让很多人受不了,不仅因为我做事随心所欲,受不得约束,而且童言无忌,我这个老顽童总是要识破别人的谎言,说破别人的假话,破坏了别人的坏事……但是我显然没有恶意,也没有坏心,只有一颗赤子童心。我说我的真话,做凭天地良心做事,这难道会有错?有错的肯定不是我,而是那些没有良心的人!

 

所以我一直活的很开心,不说假话,不做违心的事情,即便死到临头也不会有任何遗憾和痛苦。一切顺其自然,这才是天意本身和真正的人生!


扯远了,还是回到主题。

当代的中国人太缺少孤独的时间,缺少独立的思想。愚蠢的洗脑灌输的教育制度已经把大部分国民驯化成为了顺民、草民、贱民和屁民。社会成为一个思想集体化的怪物,思想集体化的后果自然就是个体无脑化,人人都把思想的责任推给了社会。


什么是思想?思想是人的精神世界的活动形式。没有思想的人充其量只是一个有生命的物质,也可以叫做“行尸走肉”,而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完整的人,不是真人,和假人差不多。

 

思想的程度越深,人的精神世界就越广阔,一旦思想的深度超越了身体存在的时空,便实现了生命的解脱,也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得道成佛了。


当然不是每个人都能得道成佛。然而个人的独立思想,对我们每个人是否具有一个真实的人生都是至关重要的。只有思想和行为一致的人才能真正解除烦恼,消除痛苦,实现圆满的人生。明白这一点就是悟道,任何时候悟道都是对自己生命的彻底解放。要实现这一点,只要从说真话开始……一旦开始说真话,你会发现一个和谎言社会完全不一样的世界,那才是真实的人生。

 


浏览(1314) (0)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yellow witch 留言时间:2013-12-07 09:37:04
哈,假当真来,真亦假。别人容不容是一回事,自己说真或假话是自己的权利。除非你放弃自己的真话权。
回复 | 0
作者:艺萌 留言时间:2013-12-07 06:50:39
习惯说假话的人还容不得别人说真话。
回复 | 0
作者:NASA 留言时间:2013-12-07 01:29:16
精神胜利法?说说你在国外多年思想出了什么宇宙真理。
回复 | 0
作者:yellow witch 留言时间:2013-12-06 18:47:47
作者观点对半对错。每个人都有知道自己撒谎的目的。可是如果你周围人人撒谎,那你不撒谎,就需要勇气。哈,这个勇气如今绝大多数人已没有了。而对自己要求低,对他人要求高,又造成人们不断地指责他人,宽容自己的理由。无论大,小事。都是别人做的不好。忘记了自己也是大家的一份子。
另一找不到自我,永远想我是不是应该得到的比现在多而没有任何感恩的心。想过别人为你做了什么? 自己为自己做了什么? 而永远找不到以理平衙衡。
再则,凡事要问自己别人看了怎么想? 听到怎么想? 等等,完全在别人的评论之中生活。从没活出过自我。
哈,在美国,人们爱怎么活,就怎么活,要多聪明有多聪明,不聪明还有其它无数专长可以选择。哈,而国内只有分数及地位,金钱,奢侈物质等才能证明你的存在有人看见,不变态有可能吗?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遁甲 子
注册日期: 2013-12-01
访问总量: 53,56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可以批评历史,但不能否定历史。
· 中国公民同盟会会歌 《公民歌》
· 公民权利 究竟什么是宪法?
· 透过党章看其本质 共产党应该算
· 发展未必是硬道理——经济增长不等
· 爱国主义教育与爱国精神
· 共产主义者的理想和手段
分类目录
【公民权利】
· 可以批评历史,但不能否定历史。
· 中国公民同盟会会歌 《公民歌》
· 公民权利 究竟什么是宪法?
【遁甲诗文集】
· 可以批评历史,但不能否定历史。
· 中国公民同盟会会歌 《公民歌》
· 一个精神病人的诗歌
· 玄机:贰零壹捌
· 中华儿女之歌
· 思想进行曲
【思想的力量】
· 可以批评历史,但不能否定历史。
· 中国公民同盟会会歌 《公民歌》
· 透过党章看其本质 共产党应该算
· 发展未必是硬道理——经济增长不等
· 爱国主义教育与爱国精神
· 共产主义者的理想和手段
· 驱除共党 还政于民
· 领导我们国家的是一个违背了自己
· 当农民工也开始凑钱送子女出国……
· 只有名正 才能言顺 事业才能成功
存档目录
2013-12-02 - 2013-12-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