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xlyb25的博客  
政治经济  
https://blog.creaders.net/u/844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思念文章 2015-03-24 15:43:48

我婆婆对我的影响

                       写在祖母去世九周年之际

我谈不上是高尚的人,更谈不上是纯粹的人。但我努力在做一个知恩图报的人,做一个懂廉耻、要自强的人。我希望几十年以后,我的子子孙孙也能和我一样凭自己的追求、凭自己的实力,让自己过上光鲜亮丽富有的生活。

可能大家都奇怪我为什么突然说上面一段话,其实我想告诉亲们,今天是我婆婆去世九周年的日子,每年的今天我都要默默的在内心怀念我的婆婆,今天我想到的是我婆婆对我一生的成长影响是如此之大,在感慨之余也就有了上面的那段话。

曲指算来婆婆离开我们已经九年有余了,在人的一生中九年不算短,但婆婆的音容没有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模糊,婆婆的慈爱没有因为岁月的更叠而淡忘。

   婆婆一生信佛,在我和婆婆生活的四十多年里,她的善良、她的坚忍不拔。对我影响很大,她就和她们那个时代天下长辈一样,辛勤地劳作,不曲地与命运抗争,对生活坚韧、认真、向上的态度时刻影响教育着我。今天我的儿子也长大成人,在大洋的彼岸,已有自己的事业和家庭,婆婆如果看见了这一切,相信她会高兴得合不拢嘴。

    有人说亲人离开了我们是去了天国,她们没有走远,她们的灵魂在天空中飘荡,她们时刻在关注着她们曾经经历过的世界,他们时刻在护佑着她们的子子孙孙。

我相信这是真的。

我经常梦里见到婆婆,在梦里看见老家的山坡上住着一个观音菩萨,她常常轻轻叫我的名字对我说,你一辈子都要做一个善良的人、做一个懂廉耻、做一个知恩图报的人。

匆匆的一瞬间,来不及想念,当我正想亲吻你的时候,你说你要变神仙,我说别走的太远,你说还会再见。我对我说,闭上眼就能看得见,即使遥远我也能看得见,想念就能看见,想念就能看见,我的奔跑你能看得见,想你就能看得见,静静地藏到心尖。

                          孙儿: seven

2015324

浏览(45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xlyb25
注册日期: 2014-04-22
访问总量: 4,58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思念我的婆婆
· 思念文章
分类目录
【生活】
· 思念我的婆婆
· 思念文章
存档目录
2015-03-24 - 2015-03-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