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taichidao的博客  
taichidao  
网络日志正文
愚蠢邪恶的中国文化是中国人的千年牢笼(23) 讲德者 2019-02-14 15:51:47


《道德经批判--成为自己成就自己》第38章



讲道德,是天下魔鬼的最大忽悠!



38. 上德不德·不居其华

 

 

老子的和谐社会之心灵基石是︰人心若赤子。太上,不知有德。

 

真正的和谐社会,有道的社会就像空气无处不在不为人知。

 

人人惟道是从自然会遍地生德,和谐成为自然,百姓从不感动。

 

这样的社会才会有善行无辄迹。这样的社会,才可能长盛不衰!

 

 

当一个社会刻意宣扬道德表明这个社会的道德已经开始败坏了!

 

一个道德败坏的社会如果再继续宣扬道德结果会更加道德败坏!

 

 

道德败坏恶性循环之内在逻辑中华精英折腾了几千年也没弄明白!

 

建立有益大众的规则(善道)人人公平真诚守信地自守互尊互动

 

规范全体知行的善道/规则确立之後才有可能消灭道德败坏的根源。

 

 

民主宪政之理念规则正好与老子心中理想的太上境界,不谋而合!

 

 

本章是老子精神文明建设的总结篇。它阐明了老子关于社会治理、

 

人间道化、实现人人不争之中成就每一个人的无不为的根本观点。

 

老子明确指出儒家思想是导致中华民族相争互斗而堕落的愚之始

 

 

老子认为,为使社会向有道的方向发展,从观念上不区分美丑善恶,

 

行不言之教,使民不争。太上不知有德。人心若赤子便会成为自然。

 

而老子的解药,则是奉行︰天地不仁公正之中,圣王领导下,

 

锉锐解纷、和光同尘、守中不争、抱一若水、无私成就大私。

 

 

可老子绝不会想到自认正确无私,这个所谓大善玄德,成不了大众之(得)。

 

宣扬无私只会成就一小撮人,只能成就强人奸人、狂人伪人、窃国大盗之大私。

 

 

老子不知自己坚信不疑的大善之道反成了垂直向上引诱大众争相上爬的勾魂索,

 

让整个中华民族千年不断、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的挣扎在名利之中、地狱之上!

 

 

上德不德是以有德,上德之人,不知讲德。

 

下德不失德是以无德。缺德之人才会颂德。

 

饱食之人不会念食,缺食之人,馋嘴求食。

 

 

前识者圣贤之言,将常识俗见,将common sense,定出对错而固化,

打造成“指示、天理”用宣扬“对”打击“错”来统一思想谋私之妄人。

 

他们都是,最喜欢、最善于利用经典,用意识形态,为愚众洗脑;

 

利用圣人之言,英雄模范的榜样,诱逼大众,始于作伪终于无耻。

 

 

处其厚不居其薄;处其实不居其华。

处其核不居其表;究其因不居其果。活在感性思维、崇尚美言之人,则正好相反!

 

 

上德不德是以有德;下德不失德是以无德。

上德无为而无以为;下德为之而有以为。

上仁为之而无以为;上义为之而有以为。

上礼为之而莫之应则攘臂而扔之。

故失道而後德,失德而後仁,失仁而後义,失义而後礼。

夫礼者,忠信之薄而乱之首也。前识者,道之华而愚之始也。

是以大丈夫处其厚不居其薄;处其实不居其华。故去彼取此。道德经·第38章

 

 

数千年中对于中国人来说,为什麽不能宣扬道德?为什麽不能崇尚圣贤?

 

这个彻底逆反常人感性体验的一号质疑,似乎成了中华千年最大的问题。

 

这个问题堪称,中华千年无解的天问。除了呐喊圣人乃大盗之师的庄子。

 

 

人类数千年的发展历史,特别是近代人类文明世界巨大的进步历史告诉我们︰

 

1. 道德干预,根源于价值区分,它将自然厚朴的人心分割裂变成为美丑善恶,

 

是非正邪不可调和对立的敌对面,让远隔万里之人听到敌人二字就会怒火万丈!

 

 

2. 尚德赏贤,这种思维逻辑根基于,将环境历史时势形成的人格等差,天理化。

 

将独一无二之人一劳永逸的转变成奴蚁,所产生的上治下、官治民、智治愚治民思维,

 

利用等差治民内在固有的非公正扭曲人性,必然导致人心社会走向无解的虚伪互害残忍。

 

 

治民这种基于谎言的风行于人类的驭民术无论打著什麽旗幡,因无法知行合一而溃败!

 

尚德赏贤因其内恶遏制真诚公正的人心,民治还是治民,而成为文明与邪恶的分水岭。

 

 

尚德赏贤,使社会走向遏制权力之恶的反面民治弱化强权、严控公权才有伟大公民。

 

 

3. 有道的社会是在,公平自由、民主宪政、民权民治之下,一律平等公正法大于党争

 

的法治的秩序之中,在不言之教中思想自由、言论自由、集结自由才有共建共享之

 

 

人类社会的一切进步最终都是,依靠真实的文明力量,压倒战胜愚昧邪恶力量的结果。

 

王权,其统治者无论是多麽圣明它本质上都是邪恶力量而历史事实也证明了它的邪恶。

 

 

讲道德而不重规则结果一定是搞斗争、搞尚贤、分出三六九等结果必然是弄权搞腐败;

 

讲道德搞尚贤因而成为古今中外一切邪恶力量维护利出一孔极权专制统治的共同手段。

 

 

讲道讲规则建立独立平等自由的法治社会才能消除不同群体之间的生死相斗和谐相处。

 

 

因此我将老子的政治思想命名为︰个人主义天下观,根源于个人主义的归一合一思维。

 

 

它的逻辑是︰个体自由地发挥天赋是社会繁荣昌盛的根本基础,公平共享是个体自由

 

的先决条件。其中最根本的思想基础是︰朴虽小而天下弗能臣!神圣人权,不可侵犯!

 

 

它根植于个人主义而非集体主义。显然它看起来与共产我用非常相似。这似乎解释了

 

为什麽噩梦总会在中国成真。其中被混淆的最大邪恶是共产我用对个体的高尚地蹂躏!

 

 

老子似乎深刻地认识到了,人与人之间唯有彻底地解除为了名利而产生的因相互依赖

 

而不可避免的人群中互诤互斗相争相害这种集体大于个人逻辑中必然的矛盾斗争关系,

 

个性获得独立解放个人才能获得身心自由,并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每个人的天赋特质。

 

 

西方国家通过全民福利,这个像空气一样没有辄迹的大善使得各种各样追求理想的人,

 

在生存得到保障人格得到尊重的前提下依循自己的个性发挥个人特长追求各自的梦想。

 

这样的人这样的社会美丑善恶没有了心灵土壤,自然淡出个人和社会文化的观念之中。

 

 

此外价值判断本身也让人失去认知真相的能力产生思维失真和谬误导致不知常妄作凶!

 

 

颂译︰去掉伪道德,留取赤子心

 

上德者合道自得,无为而德,不需要张扬德;

下德者不道失得,功于欲得,惯于高调唱德;

 

上德者有如阳光雨露,润物无声,自然有德;

下德者自视、自是、自伐、自矜,偏执不得;

 

上仁是不干涉自然次序,不扰乱朴素的人心,

不分隔阴阳、贤美恶丑,不离间混沌的人性。

 

仁义道德实乃利益之徒自欺欺人的心之谬念,

维护强权的礼是人性被湮灭之後的伪劣之作,

 

那不齿的礼教之徒,扼杀人心中的淳朴自然,

一群束毙心灵的祸乱之首,将人类诱入险境!

 

仁义礼是自然人性之枷锁,是伪道德非道德,

它扮演愚弄人类的元凶,是自欺欺人的祸根;

 

人要不迷失心智,就要脚踏坚实的自然之道,

看清并规避那险薄如冰的非人性的思想深渊;

 

用赤子之朴直面人生,揭穿骗子的自欺欺人;

去掉伪道德,非道德;留取真人性,赤子心。

 

 

《道德经》读到这里,可以毫无疑问概括地,给老子一个肯定的定论︰

 

由于其思维从根本上,站在人性第一的高度,使老子的思想具有许多超越时代的不朽亮点!

 

可惜的是,老子永远也没有机会见识和理解,大众手握公权之柄才是建造道德的唯一力量。

 

 

本章小结

 

1. 宣扬道德,扭曲公正。

 

宣扬道德源于利益之争之价值区分,必然导致人心的分裂、对立、斗争。

 

宣扬道德目的在于︰道德在我手唯我正确!我才是永远的领导!其逻辑

 

必然走向打造和利用等差人格,制造天命,制造权利金字塔的邪恶社会。

 

权贵道德化,金字塔特权合理风俗化,各类等级森严的人治、德治、治民的

 

传统,古今中外各种各样驭民的思想垃圾都能在天命所归的魔壤中快速昌盛。

 

 

结果,它让天生具备孽根恶性的公权力,从道德伦理上,以正大光明的面孔,

 

在先被统一思想,丧失思维而同化、再兽化的奴蚁面前,肆无忌惮横行霸道!

 

 

2.菩萨畏因,凡夫畏果。

 

宣扬道德,是因为思维逻辑的因果倒悬,使人的思想永远失真!

 

这是典型的弃因求果功利肤浅之感性思维让人远离逻辑和真相。

 

大众的思维一旦远离真相,给大众洗脑就像给猪喂食那样简单!

 

 

德是果,善道才是因。树是因,种好树才有果。遵道才有善果。

 

求道,不可求德!是以大丈夫处其厚,不居其薄;处其实,不居其华

 

追求人生善果之道,要处其厚,处其实求其因,才会自得其果。

 

 

介于本章的特殊难度,为了进一步说明,特将微信群的发言,例举如下供参考︰

 

这个“空船理论”(请网搜)对于个人是非常有效有益的。但是对于社会,如果忽视如果不能

 

使社会朝著规范公平制度的方向前进而刻意宣传它,它就变成了阻碍社会进步的“鸡汤”。这一点,

 

香港人的体会应该是最深的。进一步说,如果将空船理论神圣化绝对化它就成了反社会进步的思想毒物。

 

而这正是中华文化的愚蠢之处。根本原因是王权的中国社会根本就没有社会学而将公德与私德彻底混淆了。

 

公德需要规则来维护。对于私德来说公德就像私德的土壤。有规则有公德的地方私德就有营养就容易滋生。

 

反之无规则无公德的地方私德就会饿死。而在无规则无公德的地方一昧宣扬难以生长的私德结果就是逼人作伪。

 

例如老子说以德报怨。这个倡导当然“高尚”。

 

但是它是有条件的,如果被一个贪得无厌的恶棍欺凌还能以德报怨吗?这是自我作贱同时践踏公德与恶棍无异!

 

所以唯有在法治的基础上善道中以德报怨才会成为法治有益个人和社会的补充,反之就会纵容作恶和使奸。

 

 

因此,没有公德,私德不仅是自我践踏,它还在帮助邪恶的公权力和社会恶势力

 

用毒害大众的最虚伪、扭曲、更邪恶的方式践踏公德,维护、维稳邪恶的统治制度

 

 

反过来说,一个社会有公德它必然与有公平规则相一致才会自然的有私德。

 

反之,没有公德,也不可能有符合人格的私德。因为,任何侵犯人的行为

 

侵犯者与被侵犯者,两者共同构成。容许被人侵犯难道还有德不成?

 

被迫被侵犯是受害者。宽容侵犯者则是更加愚昧、懦弱、邪恶的养奸!

 

 

在没有公德的社会那些被歌颂的“德”总会以“个别的好人好事出现”,

 

它们实质上是在掩盖制度的缺陷的同时,掩盖社会无道,并践踏公德

 

这就是中国社会的最大特色。愚弄大众,践踏公德却虚伪无耻的宣扬私德和所谓的智慧。

 

今天的香港就开始遭遇这种践踏。

 

老子说,“上德不德” 意思就是,有公德的地方,人民不知道也不需要宣扬道德。

 

反之,没有公德的地方,越宣扬道德便是在刻意掩盖无道,那里的人必然就会变得越无德。

 

没有公平规则,没有人权的地方,怎麽会有公德呢?所以越宣扬道德离道越远那里人越无德。

 

这就是为什麽文明国家没有人会刻意宣扬道德,而特色的中国社会则无处无时不在宣扬道德。

 

一言以蔽之︰合道的社会讲道,就是,讲人权和人的自由,

 

这就必须,讲规则,讲规则,讲规则,讲如何改进规则,永远都不需要,永远不可以讲道德!

 

因为一开始讲道德,就必然会讲等差,搞尚贤,走上权力伟大,然後强者横行作恶的不归路。


浏览(1211)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taichidao
注册日期: 2014-07-15
访问总量: 20,08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愚蠢邪恶的中国文化
· 愚蠢邪恶的中国文化
· 愚蠢邪恶的中国文化
· 愚蠢邪恶的中国文化
· 愚蠢邪恶的中国文化
· 愚蠢邪恶的中国文化是中国人的千
· 愚蠢邪恶的中国文化是中国人的千
分类目录
【愚蠢邪恶的中国文化】
· 愚蠢邪恶的中国文化
· 愚蠢邪恶的中国文化
· 愚蠢邪恶的中国文化
· 愚蠢邪恶的中国文化
· 愚蠢邪恶的中国文化
· 愚蠢邪恶的中国文化是中国人的千
· 愚蠢邪恶的中国文化是中国人的千
· 中国文化纲要---- “丑陋的中国人
存档目录
2019-02-14 - 2019-02-14
2018-06-18 - 2018-06-1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