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zgmfmr1  
中国梦生父汪乃君  
网络日志正文
思想首富汪乃君提议终止这面“魔镜” 2015-10-09 02:48:21

思想首富汪乃君提议终止这面“魔镜”

 

飞机,已是许多人出行的常选交通工具。可绝大多数人一想到飞机票的价格,可能立刻都会有头晕目眩的感觉。

是的,机票价格这面“魔镜”,变幻莫测,一会温婉可人,一会面目狰狞,令人难以捉摸。

思想首富汪乃君现在来解构这面“魔镜”。

同一张机票,有时要500元,有时要1000元;有人花1000元,有人花2000元;一年之内,不同季节,价格不一;一月之内,价格不一;一周之内,价格不一;一日之内,价格不一;甚至一个钟点之内,价格也不相同。

机票价格有什么规律吗?买的越早,价格越低?也不尽然。舱位越低,价格越低?也不尽然。简而言之,没有规律。抓不着,摸不着。

或者说,对于普通乘客来说,没有显而易见的抓手,可以捉摸的规律。

机票价格就这样飘忽不定了好多年。

价格不固定,这对业内人员来说,可操作的空间就大了。于是,各种坑蒙拐骗、谋取暴利的方法都出来了。靠机票转手差价谋利的人,应为数不少。

几十年来,这种“魔镜”机票价格,让许多老实人吃了许多苦头,多花了不少冤枉钱。

明码标价,是对出售商品、提供服务的企业的法律规定。

民航企业为什么不能遵守?

民航企业一定会辩解说,已经明码标价,时刻都在明码标价。

思想首富汪乃君要说,这完全是狡辩,是胡扯。如果其它企业的某种商品或服务的价格标示,时刻变幻不停,一会是天价,一会是地价,谁会同意他是明码标价了?

火车、长途客车的价格,都能明码标价,基本稳定,飞机为什么不能?

一切辩词,都是牵强附会、空洞无力的。

目前,政府对民航机票价格的管理,主要是审批制和备案制两种。根据《民用航空法》、《价格法》和《中央定价目录》,采取政府指导价形式。

主要规定有:航空运输企业在境内外销售国内航线客票时,以平均每人每公里0.75元作为国内各航线基准价,在上浮25%、下浮40%的幅度内确定具体价格。由航空运输企业独家经营的航段,实行票价上限管理,不规定下限。

这样,以北京到上海的机票价格为例,最低约为500元,最高可达1100元左右,但是,这都是符合规定的。

思想首富汪乃君认为,这个价格浮动的幅度范围是需要改进的,另缺少要求机票价格在一定时间内保持基本稳定的相关规定,长期以来的机票价格乱象的事实已证明了这一点。希望民航管理部门或民航行业协会能早日改进相关规定,以造福广大乘客。

二〇一五年九月二十六日

浏览(25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zgmfmr1
注册日期: 2014-11-24
访问总量: 14,81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创新随想
· 汪乃君感叹金正恩是最神奇的魔术
· 汪乃君预言刘源最终离奇的人生走
· 汪乃君发出警报,庞大的嗜血怪兽
· 汪乃君揭秘奥巴马与中国伟人孙中
· 汪乃君惊人发现俄罗斯总统普京能
· 汪乃君关于拯救当前股灾的十六条
分类目录
【时评】
· 创新随想
· 汪乃君感叹金正恩是最神奇的魔术
· 汪乃君预言刘源最终离奇的人生走
· 汪乃君发出警报,庞大的嗜血怪兽
· 汪乃君揭秘奥巴马与中国伟人孙中
· 汪乃君惊人发现俄罗斯总统普京能
· 汪乃君关于拯救当前股灾的十六条
· 汪乃君认为以色列人绝对没有搞错
· 汪乃君给默克尔等救世观音就难民
· 精神首富汪乃君严厉警告洪金宝、
存档目录
2015-10-09 - 2015-10-09
2014-11-27 - 2014-1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