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解牛的博客
  a sharp blade
网络日志正文
万维有义务为何岸泉做个证 2015-02-10 20:47:09

万维有义务为何岸泉做个证

 

最近万维两个博主干上架了,大家都知道,一个是德孤,一个是何岸泉。


我不清楚完整的故事,毕竟不是闲人,不能全时间盯着网上看。过程大概是这样吧:上星期冒出个博客”何岸泉日记“,披露一些何岸泉的真人照片、私人信息和他的职业信息。真假不知,估计有真有假。据说又有一个”何岸泉老婆“的博客,”揭露”何岸泉是个骗子负心汉之类的。在何岸泉要求下,万维迅速删除这几个博客。何岸泉向万维和朋友表示感谢。


事情本来就这样过去了。这时候,一个据说是右派的德孤不乐意了。他贴了一篇文章,说这事情没有这么简单,大家都被骗了,并非五毛攻击何岸泉,是何岸泉演戏,自己攻击自己,自我炒作。


德孤有证据吗?没有。他“分析”了一通,就是说何岸泉有成名的欲望,所以他有自我炒作的动机,喜欢”裸奔“。而后,德孤一直自诩为说出皇帝裸奔的男孩。


这种毫无根据指控,尤其是何岸泉的真实身份遭曝光的情形下,有损何岸泉的名节。在众多网民的批评声中,但也在少数几个“神右”的撑场下,德孤继续他几乎每天一贴的攻击抹黑。这些攻击,都夹藏在他的其他博文下,诸如《看曹轶欧访谈:重新审视文革》,《看习近平依法治国,重新审视皇帝》,极尽挑衅意味。这两篇博文,居然被万维放于博客导读上,继续侵害何岸泉的名誉。


本来万维对于网民之间的斗嘴,不需要出面主持公道。但鉴于万维在导读位置放置了对何岸泉的攻击文字,可能给万维读者一个误解,以为万维默认此类攻击内容。这对于何岸泉是极为不公的。导读的编辑未必了解何、德二人的争端,万维有必要出面予以澄清。


万维至少应该澄清:攻击何岸泉的几个马甲的用户IP与何岸泉的IP是否一样或有关联。此类的澄清,本属多余;鉴于万维在导读位置刊载了德孤对何岸泉的攻击,公平起见,这个澄清如今变得很有必要性和正当性。


当然,万维的澄清,无助于制止德孤对于何岸泉的攻击,但可以在不明真相的网民中为何岸泉恢复声誉,也是对万维是否平等对待网民博主的衡量。万维的澄清,也有助于让更多的网民看清真相,促使这场丑剧早日收场。


我希望万维有所作为,秉持万维博客服务公约的第一条纪律,为何岸泉主持个公道。


(不要谴责我此文偏袒何岸泉。以我的判断分析,德孤的指控极端荒谬。他对何的指控不是出于误解,也不是出于愚蠢,而是为报复宿仇的存心而为。我对此极为鄙视和愤慨。假如万维证明攻击何岸泉的IP就是何本人使用的IP,我会向德孤表达由衷的道歉和钦佩,在博客发道歉书,并接受任何处罚。)

浏览(742) (1)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5-03-01 17:14:00
德孤、河岸泉文章看了三年了。
德孤固然名气大,也绝非谦和良善之辈。不缺尖酸刻薄之举。

但世无完人,个人自发言论,

但可互相尊重话语权倒也无妨。

不同的思维,不同的见解都该存在。

楼主意见倒是中肯!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解牛
注册日期: 2014-12-15
访问总量: 36,32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从细节看川普的邪恶无底线
· 这个家伙是头号“希粉”
· 没法预料, 川普可以坏得没有底线
· 不知道该选谁?挑那个快死的!
· 从“远柴纠纷”看极端思维
· 万维有义务为何岸泉做个证
· 转:女人、女人心理和社會心理:
分类目录
【乱侃】
· 从细节看川普的邪恶无底线
· 这个家伙是头号“希粉”
· 没法预料, 川普可以坏得没有底线
· 不知道该选谁?挑那个快死的!
· 从“远柴纠纷”看极端思维
· 万维有义务为何岸泉做个证
· 转:女人、女人心理和社會心理:
· ZT: 柴玲寫給教會關于遠志明的第
· 柴玲远志明纠纷是“罗生门”吗?
· 令计划被计划构陷
存档目录
2016-11-01 - 2016-11-05
2016-10-10 - 2016-10-10
2015-03-01 - 2015-03-01
2015-02-01 - 2015-02-10
2015-01-21 - 2015-01-30
2014-12-25 - 2014-12-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