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达之的博客  
这里是网络江湖隐士达之的博客,前世是将军,今生是隐将军.  
https://blog.creaders.net/u/916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达之:扒一扒历任丞相极过份的不要脸事 2015-02-21 04:50:42

 

达之:扒一扒历任丞相极过份的不要脸事

 

20150121

 

我的“克强丞相连续三大败笔”一文,有的网友认为与北极熊货币互换和对委内瑞拉再货200亿美元,这二件事也应该列入。我认为这二件事是政治-外交决定,并不是丞相职权主导,故不列入其人头,再说这二件事是错误,最多算是一般不要脸的事,够不上极不要脸的事。

对于三大败笔,有的网友认为非丞相决定,不应该其承担。这种看法有部分道理,但无视相权的法律职责规定,完全是在其意志决定的范围内,所以其必须担责。

有权者不做事务、不担权之责任、只领权之好处,是中国政治的突出现象,成为一切懦夫逃责的借口。团派集体这一点更加突击。大家想一想上大学时,学生会主席出身的人有什么群体特点?――个个都是“人精”,顺从性好(顺从领导意志,即使违背天理或常识),具体工作业务反而不行,最突出的是善于“做人”而不担肩。这些人做大员,则以“不作为”为“大智慧”。――恰恰在这点上,平帝的“陕西二愣子”勇敢性格是大大的优点。当初优帝因为是景帝主张克强为储而坚决反对,两派相持折中而立了平帝,现在估计肠子都悔青了,如果立的是克强,可能是真正的“景帝第二”了。


光说克强的事,对于克强个人也不公平,所以我顺带扒一扒红朝历任丞相们任内极过份的不要脸的事。红朝政治历经极权主义,到后极权主义,再到威权主义,再到阿哥共治(“九总统制”),再回复后极权主义。丞相们有时因形格势禁、不得不违心做不义事;有时因面对分势、心有余而力不足。这类者我们从人性考虑,不过多责备之。我们所选的事,必须是其个人能够主导,至少能够制约的事,并且是党规国法的职责规定内。


就从“人民的好总理”周文正公谈起。

1959-1960年,因太祖作幺蛾子而大饥馑,全国人民饥肠辘辘,种粮人中国农民多有饿死。太祖不要西方的援助,也坚拒苏联的援助,还倒打一耙捏造出“赫秃”逼债说,这还不够,太祖还要“援助”别国粮食。于是,周文正公下令,太平洋上正载着外国购得的粮食返国的中国货轮,直接调头,向阿尔巴尼亚“小爹”上贡去了。

太祖再淫威,在非原则锁事上,周文正公还是有一定自主裁量权的,从太祖之恶,到了如此地步,实在太过了。


李文僖公,全家热衷于“缚龙”事业,华夏大地,茫茫九派,启自青藏高原,终到东海之波,凡中华“江龙”“河龙”无不缚,许多“龙”还要缚五道、八道、十几道。中国市场俗语:“银楼金路钻石坝”。这“钻石”的事业被你家全包,别人休想染指。四川千亿级土豪刘汉仗有九阿哥撑腰,刚想撬个碗边、参加个大坝竞标什么的,转眼性命不保。你家郡主自信心爆棚,对千千万万的中国苦B做“成功学”宣道,说自己:“除了能力,什么都没有”。郡主还喜欢“返祖”,非要在光裸裸的皮表上,披上货真价实的兽毛。更喜欢操心,要给十三亿人民,人人建一份“道德档案”。如果说郡主毕竟是女娃子、眼窝浅,嘴乱说,你家小鸟可是个能游海、能飞天的“奇鸟”。在商海赚得满满满满之后,又换道到宦道起飞,升任一方诸侯,以后成为第二代文僖公也不一定。自古商道官道不同道,你们家却能商能官,好处全占。你们家的人不允文、不允武,却能亦商亦宦,天生有才。按照“500贝勒共和国”总设计师、和硕议政王陈云订立的规矩,500贝勒每家各出一仔或商或官,以兑打江山之血酬。可你们家、优帝家、故平西王王震家,三大家所有崽子皆受酬,你们家更是商宦两酬,是想世袭罔替万万年吗?

你爹是烈士,你舅是烈士,你从受精卵起就红彤彤,从骨子里就红个透儿。结果呢?你们家成了超级富翁中的二大超超级富翁之一、仅次于优帝,和珅和你们比,连提鞋都不够。那二千万同死者的后代呢?他们得到了什么?中国人民又得到了什么?得到的益处不多,领受的祸倒不少。你们带领500贝勒瓜分了中华,怱悠中国人民“抛头颅、洒热血,”就是为了造就“500贝勒共和国”吗?


朱厉襄公,智商极高,豪言壮语:“不管前面是地雷阵,还是万丈深渊,我都勇往直前”。朱厉襄公向着地雷阵或万丈深渊是勇往直前了,那是因为他前面还有数亿计的被他赶着的人民。

朱厉襄公是改开时代第一个“吃人民的饭,砸人民的锅”的人,他把数亿计的工人赶出了国企,赶进了市场之渊,平心而论,这些人的铁饭碗该砸,这是迈向市场经济的必须,这奠定了1991—2008年十七年中国经济大发展的基础。恶心的在于,朱厉襄公砸人民碗的同时,却为公务员和特权阶层特铸了金碗。以特供方式强化了他们的特殊利益,以至坐大成癌,成为国家进步的巨大阻力。“高薪养廉”是朱厉襄公的口号,为此一年三提薪,市恩于公仆们。由于薄不厚出了事,我们才知道政治局委员一人一年的合法医疗费就达二千万元之巨,这些极优的供给、高厚的薪水,给中国人民带来的却是一个最不廉洁的、没有起码廉耻心的官员团队。

时下批评家多指责国朝搞的是“权贵资本主义”,错了,国朝搞的是“权贵资本主义”,同时也是“权贵社会主义”或“权贵共产主义”,是权贵们同时极尽占有了二种主义的好处,而二种主义的代价则全部甩给了人民。这才是朱厉襄公们所作所为的本质。


温文演公,政治才干出色,经济才干平庸。历史将高度评价他在重大事变关头的政治所为,不会高评他在经济盛极而衰的转折中的作为。

在温相主经济的时代,国朝的煤因每单位产煤死人率是“万恶的资本主义”的100倍而被称为“血煤”。为此,2010年,国家一次性地将矿难矿工的“命价”猛提到三十万元。谁能想到,不过半年,人事部发文,最低一级的公务员死亡,不管他们是非公务自然死亡,还是七老八十的病亡,都能一次性拿到近三十万元。竟然享有矿工 “命价”的待遇。真是不管哪里,只要有好处,他们就都要沾呐。工作时以权力占人民的便宜,退休了在退休金上占人民的便宜,生病时在医疗费上占人民的便宜,连蹬腿了还要占人民的便宜。这么不要脸,想不操他娘操他妹都不行了。


“三大败笔”的要害不在于错误,因人的视角有别、智识有异,犯错不奇怪;要害在于太不要脸。

公务员要加薪,至少也应该是在大裁员之后。全民疯挤公务员队伍,还要加薪太荒谬。


说什么公务员十年没加薪了,作为公务员薪水小头的“基本工资”十年没加,作为公务员薪水大头的“各种补贴”十年没少加。同时期,外企、国企之外的其他人中的大多数人,十几年来,连名义收入都没增加,实际收入更是降低了。玩什么障眼法??


加薪后国庫每年需多支出1000亿元,这些钱哪来?还不是加诸于企业和人民。

中国经济将长期面对滞胀,治理滞胀,只有对企业减税减费减负担一途。现在企业的税费、能源费、物流费都太高了。原油大跌价,正好降低能源费;高速公路收费到期,正好降低物流费,哪怕你先降一半也好。“三大败笔”全部都是反着来。

克强丞相在“三大败笔”中的作用至少是不担肩。

在大反腐背景下的“三大败笔”,不能不让人怀疑反腐的目的。故来一曲“疑问歌”:


“歧山打虎、平帝反腐,是为社稷寻路、苍生谋福?

还是官红二代狗争骨?日渐乱眼陷迷雾。


良心人士充囹圄,毛左唾飞空“摆乎”,只留五毛扶夜壶。


不到三年疏贪路,官怨四起懒公务,

急急加薪讨好官心,官心易怒忙呵护。

还不是民心可欺又可唬,官心可恶不可忤。


三十年改革声名已臭,八百天反腐惠利何处?改来革去改革去,反腐反复复返腐。百计不脱固官富,一党妄想万年图。呜呼民众非亲故,朝暮三四猴戏舞。


河上有桥不许渡,河下摸石人忙碌;桥名民主通康庄,桥下混水可纳污;

混水下有藏金窟,混水下有娇女屋,混水下有千种宝,玉珍吨计塞满库。


戏曰:猿褪民女花内裤,我掀猿的红帘布,红帘布下红屁股, 红屁股上有章目,大写江山万年红,万年特权祈永固。”


 

浏览(19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达之
注册日期: 2014-12-28
访问总量: 2,85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达之:是“新四人帮”还是三大“乱
· 达之:扒一扒历任丞相极过份的不
· 达之:克强丞相连续三大败笔
分类目录
【法评】
【经评】
【政评】
· 达之:是“新四人帮”还是三大“乱
· 达之:扒一扒历任丞相极过份的不
· 达之:克强丞相连续三大败笔
存档目录
2015-02-21 - 2015-02-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