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ACECC的博客  
在北美养育了四个孩子,深谙北美教育的体系运作。在国人来北美留学的过程中为你真诚答疑解惑。  
https://blog.creaders.net/u/919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为什么说社区大学是个很好的跳板? 2015-01-04 19:36:17

首先,大多数中国学生的成绩普遍比其他国家包括美国本土学生的成绩好,只要努力一些大多数都能顺利转入名校,至少比自己从国内申请留学的学校要好。但若因成绩平平没有进名牌大学读三、四年级的资格,那当然只能转入非名牌大学。每个社区大学都与几十所不同层次的大学有转学协议,转不进最好的,也可以退而求其次进入略逊一筹的大学攻读学士学位。 

有人会问,读完社区大学仍然需要转入非名牌大学读三、四年级,那何不直接进入非名牌大学,为何要先进社区大学,何必多此一举呢?首先,这样的情况是少数,而且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自己不努力,社区大学的难度要低于四年制大学;如果在社区大学的成绩都不理想,那么即使进入四年制大学,前景也不容乐观。美国的教育水平全球首屈一指,究其原因--美国大学文凭的含金量是与学生付出的辛苦和汗水成正比的。当然,也不排除极为个别的同学,因为种种客观原因,社区大学毕业后,无法进入心仪的学府继续进修,其实这种情况,读社区大学反而更为有利,社区大学的学费比一般大学要低一半甚至三分之二,读社区大学二年,省下的资金是很可观的。既然本来也未被名校录取,先进社区大学再进普通大学,只有好处,根本没有损失。 

举例来说,同样读大一大二,每学期上12学分的课程(持F-1学生签证的外国学生必须至少修12学分的课),在University of Virginia(UVA,全美排名第25名),以今年为例,一年学费3万7千美元,而在NOVA(社区大学),则是8千美元。可见,UVA的学费是NOVA的4倍多。若在NOVA先读两年,便可节省将近6万美元!(美国的物价水平与收入水平相比低很多,6万美元在美国的购买力大大高于6万人民币在中国的购买力,6万美元在美国可以买到2辆全新宝马轿车。)即使与其它非名牌大学相比,社区大学的学费也要低很多,只是它们的三分之一甚至更低。虽然社区大学的学费低廉,但好的社区大学的师资水平、教学设备却决不低于四年制大学。 

申请美国大学的策略是同时申请5~10所不同层次的大学(包括1-2所社区大学),一般来说,社区大学的录取比起四年制大学的录取要容易很多。若被名牌大学录取,恭喜你,立即奔赴前往。若未被名校录取,你也不必气馁,直接选择就读社区大学,你还有第二次进入名校的机会,而且机会要大得多! 

但是并不是每一所社区大学都能够转入名校,你需要咨询相关人员或自己要认真考察,谨慎选择,充分了解其转学协议后再作决定。虽然来美国后,不少学生从一个社区大学转到另一个社区大学,手续是很容易办的,但是也要耗费时间和精力,毕竟时间是宝贵的。 

浏览(1826)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ACECC
来自: 南京
注册日期: 2015-01-05
访问总量: 15,34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留学人生过山车—初来的挑战
· 美国人是如何看待中国赴美的留学
· 在美上二年制大学和转学的经验分
· 《2015中国学生留学意向调查报告
· 为什么说社区大学是个很好的跳板
分类目录
【留学美国】
· 留学人生过山车—初来的挑战
· 美国人是如何看待中国赴美的留学
· 在美上二年制大学和转学的经验分
· 《2015中国学生留学意向调查报告
【社区大学】
· 在美上二年制大学和转学的经验分
· 为什么说社区大学是个很好的跳板
存档目录
2015-03-04 - 2015-03-23
2015-02-10 - 2015-02-10
2015-01-04 - 2015-01-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