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硅谷青梅的博客  
青梅煮酒,不论英雄  
网络日志正文
风花雪月的爱情故事-风(三) 2008-03-19 14:12:29

我不想让你觉得我很冒昧,可是我没法控制我自己。这是他的开场白。

 

那个“红红青春敲呀敲”的夜晚,台下那么多人座着,我站在舞台上,看见两个女孩从过道上一路往前排跑。你长发飘飘,白衣碎花长裙,在灯光的照射下,飞奔而来的样子,就像一个没有翅膀的天使。

 

然后我看见你听我唱歌,没有狂热,那么安静的看着我,像是看穿前生今世。对着那么多人,我只看见你的光华,突然之间,只想为你而唱。

 

那一晚,我没有任何理由的,爱上你。

 

我以前见过和你一起来的那个女孩,她经常和吴刚在一起。我开始搜集关于你的信息,叫什么名字,学哪个专业,住哪个宿舍,从哪里来,经常去哪个教室上晚自习。我每天晚上都去你上自习必经过的那栋实验楼,站在三楼上,看你飘然走过的样子。

 

可是我不想去冒昧找你。我听说你拒绝过很多男生,不想太冒失吓着你,直到今晚。舞会上我真希望音乐永远不要停,就那样拥着你,直到地老天荒。

 

她心里满是惊喜,原来他也和她一样,从那晚开始,相思的心便起。

 

他见她无语,有些急切地说:“我也许是有些太冒昧,如果你想拒绝我,也不要是现在。给我一段时间,也许你会慢慢了解我,发现我的可爱之处。”

 

她本来还想有点女孩子的矜持,让他给她几天的时间,突然想到他那晚唱的那首歌,爱要爱得简单。既然那个美丽的初相遇,让他们同时爱上对方,又何必人为地去制造百转千回的心路历程?

 

她抬起头,望着他,拒绝你,怎么会?那晚是我的生日,你在台上唱着生日歌,就象在为我而唱,而当你的目光穿过人群望住我,我就知道自己从此陷入情网。那一晚,我也没有任何理由的,爱上你。

 

他的脸,由急切转为大喜过望,双手一伸,拥她入怀。她脸颊飞红,眼波盈盈,初恋的甜蜜,在心中一层层漾开来。

 

此后的日子,是她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昊然的阳光气息感染着她,她不再只埋头于书本,跟着昊然参加各种活动。周末的时候,昊然骑着单车带着她,去古城墙下捡银杏树叶子,或者去北院门那条古街,一个个摊位看过去,去看那些精致的鼻烟壶,景泰蓝的花瓶,雕漆的笔筒,还有那些皮影戏小人。有时他们会去兴庆宫,站在沉香亭上,看着兴庆湖,想像一下当年的杨贵妃,是如何的“沉香亭北倚阑干”。春天来的时候,他们一起去风峪口看瀑布,去汤峪野炊,去看嘉午台春色,而夏天,他带了她一起逃课去爬华山。期末考试快来的时候,他们一起熬通宵复习功课。她不再是不变的第一,可是,生命里有了昊然,第一有什么重要?

 

那时的他们,年轻而充满激情。他们成了校园里最著名的校园情侣,张敏说,大家都说你们是风华绝代,珠联壁合。

 

说不出那些日子有多飞扬,飞扬的青春,飞扬的歌声,和飞扬的梦想。昊然一向认为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他的最大的梦想是在有生之年,弹着吉它,走遍全球他想去的地方。

 

那你最想去的地方是哪,她问。

 

耶路撒冷,这个奇异的城市,三大教派纷争的起源地,被踏平过十八次,又被重建。

 

还有呢?

 

埃及,拉姆西斯二世的金字塔,泥罗河,还有孟菲斯神庙。

 

还有呢?

 

希腊,阿波罗神庙,奥林匹克山,还有爱琴海。

 

还有呢?还有呢?

意大利,法国, 西非....

 

那好吧,我们一起出国读书,然后再去周游世界,她说。

他笑着说好,然后开始弹着吉它唱歌,《我这样的男人》。

 

那时候,她以为,这样和昊然牵手同行的日子会到永远。

 

春去春来,转眼间她已是大三下学期的学生,昊然比她高一年级,马上就要毕业了。昊然的工作去向基本定了下来,她也打算明年毕业的时候,争取跟昊然分到一个城市去。出国读书的事,虽然笑谈过,但是他们并没有真的去考托考G。

 

五一节前, 昊然他们又组织了一台学生演出。那天昊然说好了六点终来找她,一起去校园的后街吃饭,然后再去参加晚会的演出。

 

她在宿舍里等到六点半还不见他的影子,就去他作毕业设计的实验室去找他。实验室的门是虚掩着,她推门进去,目瞪口呆。

 

一个女孩伏在昊然的肩头,昊然拍着她,低声在说着什么。听见响动,两人一起朝门口看去。

 

是那个交谊舞大赛的冠军!正哭得梨花带雨,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

 

她心一痛,扭头转身就跑,边跑泪水边如泉涌。

 

昊然在后面狂追而来,在操场边把她拦下。

 

她想挣脱她,又拧不动,就把脸别过去,不理他。

 

你别这么激动。昊然开口。我写完了程序,正要去找你,黄英来实验室,说有话要跟我讲。然后我没有料到,她给我讲的是,她这四年里对我的爱慕。每一个细节,整整四年,她说她的心里好苦。

 

然后她趴在我的肩上失声痛哭,我只好安慰她,缘分自有定,她一定会碰到更值得她爱的人。然后你就来了。

 

她抬起头,将信将疑地看着他。他的眼睛一如往昔,清澈而满是柔情。她还是忍不住地在抽泣,他说,相信我,你是我的稀世珍宝,从我第一次看见你的那晚,我就确定,会和你相守终身。

 

那晚,昊然在唱完节目单上的歌后,大家正在叫着再来一个的时候,他拨了拨吉它,说:“我今天无意惹哭了我最爱的女孩,现在,我就唱一首《别哭,我最爱的人》献给她,希望她别再生气。”

 

吉它声响起,昊然开始轻轻地唱

 

我最的人
今夜我如
在最美一刹那凋落
也挽不回的枯萎

我最的人
可知我再醒
在最美夜空中眨眼
我的是最亮的星光
是否得我傲的
世界我曾经爱过
不要告我永恒是什
我在最灿烂的瞬
不要告我成熟是什
我在刚开的瞬间结

 

郑智化的歌那些年风靡校园,昊然非常喜欢这个从小患小儿麻痹症,18岁疯狂迷上卡夫卡,自己创作出很多歌的残障歌星。在各种演出上,他一向都很喜欢唱郑智化的歌,然而此时,她看着台上的他,听着那些歌词,突然间有一种莫名的不安的感觉。

 

台下掌声四起,把她那一份不安赶走。她使劲的摇摇头,笑自己。是啊,有什么好担心的,他们这么年轻,什么都刚开始,还有一生要走呢!

 

 

版权所有,谢绝转载

浏览(511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青梅煮酒
注册日期: 2007-07-18
访问总量: 455,54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qingmeiwater@gmail.com
最新发布
· 奥运,我们陪你走过
· 文学史上那些如花的女人们(一)
· 风花雪月的爱情故事-风(29)
· 请大家捐款给四川震灾区(附详细
· 风花雪月的爱情故事-风(20)
· 风花雪月的爱情故事-风(19)
· 风花雪月的爱情故事-风(15)
友好链接
· 幸福剧团:幸福剧团
· 海云:海上的云
分类目录
【书苑杂谈】
· 文学史上那些如花的女人们(一)
【风花雪月的爱情故事-风(31-40)】
【风花雪月的爱情故事-风(21-30)】
· 风花雪月的爱情故事-风(29)
【风花雪月的爱情故事-风(11-20)】
· 风花雪月的爱情故事-风(20)
· 风花雪月的爱情故事-风(19)
· 风花雪月的爱情故事-风(15)
· 风花雪月的爱情故事-风(14)
· 风花雪月的爱情故事-风(13)
· 风花雪月的爱情故事-风(12)
【风花雪月的爱情故事-风(1-10)】
· 风花雪月的爱情故事-风(10)
· 风花雪月的爱情故事-风(九)
· 风花雪月的爱情故事-风(六)
· 风花雪月的爱情故事-风(五)
· 风花雪月的爱情故事-风(四)
· 风花雪月的爱情故事-风(三)
· 风花雪月的爱情故事-风(原创小说
· 风花雪月的爱情故事-风(原创小说
【硅谷生活漫记 三】
· 硅谷里的餐馆 (五)
· 硅谷里的餐馆 (四)
· 硅谷里的餐馆 (二)
【小儿趣语】
【硅谷生活漫记 一】
· 圣火,在我们心中
· 硅谷的路
【十八岁旧作】
· 给你,我最初的爱恋
【职场生涯】
【硅谷生活漫记 二】
· 硅谷里的留守女士
· Cisco LOGO 之改变
· 硅谷的人
【往事不如烟】
· 看海
【青梅随感】
· 奥运,我们陪你走过
· 请大家捐款给四川震灾区(附详细
【东方西方】
存档目录
2008-08-11 - 2008-08-11
2008-07-07 - 2008-07-07
2008-06-07 - 2008-06-07
2008-05-02 - 2008-05-13
2008-04-10 - 2008-04-30
2008-03-03 - 2008-03-25
2008-02-15 - 2008-02-19
2008-01-09 - 2008-01-09
2007-12-05 - 2007-12-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