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水韵&欧陆小镇的博客  
喜欢编故事,欢迎您来看。  
网络日志正文
遥远的怀抱 3 2007-07-24 12:39:06

从那以后,找房子的事一直在陈子淇 的脑子里。她之所以没有行动,是想这一阵子她得复习考试,等考完试,再踏踏实实地用几天去找。


圣诞新年假期在一起,罗皓的公司也放了一周的假。待在家里,除了上网,也没有别的事情可做,但他觉得这样挺好,安安静静的,让他心满意足。听子淇兴高采烈地安排着新年的活动,他就心烦。


“皓,
31号那天夜里我们去看焰火,庆祝过去的一年,我们都有收获,迎接新的一年,新的希望。元旦那天我们都要早起,尤其是你,不许再睡懒觉,新年要有新气象。”


她一个人自顾自地说了半天,见罗皓没有什么反应,她又说:“你干嘛呢?就不能不上网啊?我在跟你说话呢。”


“元旦也没什么特别,对我来说哪天都一样,该怎么过还怎么过。”


“不行,那天我就是要它和平时有所不同。”


“你想干什么是你的事,别强迫我。”


“你!怎么那么没激情呢!”陈子淇坐在床边,望着罗皓的后背生气。后来索性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想别人的生活是怎么过的?怎么现在他们两个人竟成了这样了呢?


实在想找人聊聊天,她起身穿外衣。


“你去哪里?”罗皓问。


“去冯青家。”她说完就出去了。


陈子淇和冯青是半年前在超市认识的。那天子淇刚刚存好包,准备进去,就听有人和她打招呼。冯青手里拿着
5欧的纸币问子淇可不可以帮她换成硬币,她要存包用。


子淇看了看自己的钱包,说:“我零钱不够了,给你一欧你先用吧。”


“也行,谢谢。我们一起进去,然后出来的时候我再把钱还给你。”


两个人聊着天,一起买了东西。分手时互留了电话和
email,从此交往了起来。


冯青在化学系读博士,自费的,老公和
5岁的女儿在国内。


子淇初一听说她是自费的博士,很吃惊,“你天天都要去实验室,又没时间打工,怎么生活呢?”


“咳,我花老公的钱,他在国内有自己的公司,能赚些钱。”


“哦。这样还好,要不然很辛苦的。”


“就是这样也辛苦啊,用人民币换欧元花,就跟大把大把往坑里扔一样,多少都填不满啊。”


“嗯,这倒是。”


陈子淇把她认识冯青的经过告诉了罗皓,罗皓听了不以为然。后来罗皓也见过了冯青,不知什么原因,他从第一眼就不喜欢冯青,总觉得这个女人很奇怪,怪在哪里,他也说不出,反正给他的感觉不舒服。他劝子淇少和她来往。


子淇自然不知道罗皓的那些想法,“怎么啦?她就是个性有些张扬,不过心直口快地也好相处,也是挺好的一个人啊。”


她也就没理会罗皓,继续和冯青交往着。


今天子淇敲开冯青家的门,冯青一见她连忙笑着说:“哎呀,真是想谁谁来啊,我正想着给你打个电话呢。”边说边把子淇拉进屋。

 

浏览(45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水韵&欧陆小镇
注册日期: 2007-07-19
访问总量: 6,18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遥远的怀抱 3
· 遥远的怀抱 2
· 遥远的怀抱 1
分类目录
【故事天地】
· 遥远的怀抱 3
· 遥远的怀抱 2
· 遥远的怀抱 1
存档目录
2007-07-19 - 2007-07-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