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绿萝曼妮的博客  
生命的强悍会让你觉得震惊  
https://blog.creaders.net/u/934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一看书就头痛怎么办 医生建议去看眼科 2015-04-26 19:43:51

有的人到40岁左右,测视力,看远看近视力均正常,但在看书报或电脑时视物模糊,复视,文字跳跃走动,休息后再看又逐渐清晰,从远看近也需短暂时间的适应才能逐渐看清文字。

其实,对于隐性斜视、光聚合不全的患者,看物体时眼外肌不断进行紧张的调节,时间一长就会造成眼肌疲劳,出现头痛、眼痛、眼球压痛,同时可伴有眩晕、恶 心、看错行或复视等症状。有外隐斜视和内融合不足者,主要症状为阅读不能持久,视物不清、复视、眼胀痛及头痛。其治疗应完全矫正,以加强调节,同时应作集 合训练。

患者伸出食指,双目注视食指,将食指由远及近,每日3次,每次50次,训练集合功能。若保守治疗无效,可考虑手术治疗。若为内 隐斜所致头痛者,可因集合功能过强和分开功能不足,引起视远物较久时,眼痛头痛不适,立体感缺乏,休息后仍感不适,治疗宜配戴适合眼镜,屈光参差者可配角 膜接触镜。

浏览(190)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绿萝曼妮
注册日期: 2015-01-29
访问总量: 61,32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幸福
· 给自己一些时间
· 20条健康饮食“金标准”
· 女人美容抗衰老常按这3大穴位最
· 夏天食物放4小时也会变质
· 别再过量进食了!吃核桃补脑要注
· 早餐吃什么好 1分钟早餐完美搭配
分类目录
【随想】
· 幸福
· 给自己一些时间
· 20条健康饮食“金标准”
· 女人美容抗衰老常按这3大穴位最
· 夏天食物放4小时也会变质
· 别再过量进食了!吃核桃补脑要注
· 早餐吃什么好 1分钟早餐完美搭配
· 警惕:暑热出汗,小心“热伤风”
· 太极拳的健身价值
· 武术的起源
存档目录
2015-05-10 - 2015-05-20
2015-04-08 - 2015-04-26
2015-03-09 - 2015-03-31
2015-02-12 - 2015-02-27
2015-01-28 - 2015-01-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