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绿萝曼妮的博客  
生命的强悍会让你觉得震惊  
https://blog.creaders.net/u/934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你知道拔罐后的罐印代表什么吗? 2015-05-19 20:09:20

很多人在感觉不舒服时会选择拔火罐这一中医传统疗法。拔完火罐后身上会留下一些罐印,大多数人看看就过去了,并没放在心上,坐等这些印记慢慢消去。其实,拔火罐除了可以治疗疾病,带给我们最直观的好处就是这些罐印,不同颜色形态的罐印往往提示着身体里存在的疾病,露露就带大家认识一下这些印记和身体潜在的问题,做到早预防早治疗。

你知道拔罐后的罐印代表什么吗? 

1、罐印紫黑而黯:一般表示体有血淤,如痛经或心脏供血不足,患部受寒较重也会出现此印迹。如印迹数天不退,通常表示病程已久,需要较长的时间来调理,如走罐时出现大面积黑紫印时,提示风寒所犯面积大,应对症驱寒。

2、罐印发紫伴有斑块:表明局部寒凝血瘀,气血不畅。

3、罐印呈紫点且有深浅不一的块状:一般为气滞血瘀之症,可能伴有风湿。

4、淡紫发表伴有斑块:表明有虚证兼血瘀。如斑点在穴位处明显的,表明此相关内脏虚弱,比如在肾俞穴处呈现,则提示肾虚。

5、罐印鲜红而艳:一般为阴虚、气阴两虚或阴虚火旺。也可能为阳症、热症、实症、热毒炽盛。

6、罐印呈鲜红散点,通常在大面积走罐后出现,不高出皮肤,如在某穴及其附近集中,则提示此穴所相关的脏腑异常或存在病情。

7、走罐或吸拔罐后,没有罐印(或不明显的),或虽有但启罐后立即消失,恢复常色的,提示身体基本正常或病情尚轻。

8、定罐时容易起水泡:提示湿气较重,若在患部出现较多小水泡,表明有寒症、湿气盛。

9、若走罐时出现风团(如急性寻麻疹状),则为风邪所致,或是过敏性体质。
浏览(158)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绿萝曼妮
注册日期: 2015-01-29
访问总量: 61,32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幸福
· 给自己一些时间
· 20条健康饮食“金标准”
· 女人美容抗衰老常按这3大穴位最
· 夏天食物放4小时也会变质
· 别再过量进食了!吃核桃补脑要注
· 早餐吃什么好 1分钟早餐完美搭配
分类目录
【随想】
· 幸福
· 给自己一些时间
· 20条健康饮食“金标准”
· 女人美容抗衰老常按这3大穴位最
· 夏天食物放4小时也会变质
· 别再过量进食了!吃核桃补脑要注
· 早餐吃什么好 1分钟早餐完美搭配
· 警惕:暑热出汗,小心“热伤风”
· 太极拳的健身价值
· 武术的起源
存档目录
2015-05-10 - 2015-05-20
2015-04-08 - 2015-04-26
2015-03-09 - 2015-03-31
2015-02-12 - 2015-02-27
2015-01-28 - 2015-01-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