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bogen的博客  
123  
网络日志正文
撐「佔」男癱政府網判囚緩刑 2015-03-22 18:43:20
撐「佔」男癱政府網判囚緩刑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汽車維修員於去年「佔中」期間,為宣洩不滿而下載發放阻斷服務的程式,於一分鐘內向政府電話簿網站發送326次攻擊,令網站癱瘓,警方其後追查電腦的網絡位址後,找出其所在位置將他拘捕。維修員早前承認刑事毀壞罪,昨被判囚4個月,但緩刑兩年,並罰款8,000元。裁判官指被告把生活上的不如意宣洩於政府身上,動機並不高尚。

控方昨改由助理刑事檢控專員陳大偉代表,陳在庭上表示此類案件的案例較少見,是次更是首次以刑事毀壞罪作出控告。

39歲的被告余達聖早前承認於去年10月4日,損毀政府網站的網絡伺服器。當日事發後,警方調查發現攻擊由其家中發出,故於10月6日在其位於黃大仙的家中將他拘捕,余在警誡下承認控罪,並表示下載了阻斷服務的工具程式來犯事。

官批動機不高尚 刑罰作警示

裁判官判刑時指法庭雖不會考慮被告犯案動機是否高尚,但考慮到被告有預帧⒂胁渴鸬赜绊懻倪作,需判以警惕性的刑罰,把「這種行為是不被容許」的訊息,清晰地傳達給公眾。

辯方求情指被告經營寵物店失敗,又與妻子離婚,其後沉迷網絡,性格變得孤僻及偏激,為渲洩不滿,一時衝動才犯事。而被告早前曾透過律師表示因眼見警方施放催淚彈,才下載程式攻擊網站,惟昨天並沒有再提及。

浏览(24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bogen
注册日期: 2015-03-20
访问总量: 3,51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廿四味:《蘋果》向曾偉雄柴台
· 梁振英:“占中”失敗證明港人守法
· 社科院藍皮書抨“占中”禍港 籲合
· 撐「佔」男癱政府網判囚緩刑
分类目录
【mine】
· 廿四味:《蘋果》向曾偉雄柴台
· 梁振英:“占中”失敗證明港人守法
· 社科院藍皮書抨“占中”禍港 籲合
· 撐「佔」男癱政府網判囚緩刑
存档目录
2015-03-22 - 2015-03-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