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命运的博客  
这一切是命运无心的玩笑, 还是注定的轨迹?  
https://blog.creaders.net/u/95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关于内衣的颜色与就业... 2007-09-12 11:52:00

今天在网上读到一则新闻, 面试人员居然理直气壮地问参与面试的女大学生:\"你的内衣是什么颜色?\" 不回答, 可以选择出去. 我看得目瞪口呆, 也再一次地被国内的这些奇闻轶事打击了回国的信心. 或许吧, 这样的事可能只是少数, 可令我害怕地是没有任何体制可以杜绝这种对人权的极端践踏. 在美国可能也会遇到这样变态的公司, 但至少你可以提出性骚扰的诉讼, 甚至很有可能大赚一笔. 而在中国呢, 除了在网上发泄一下, 还能做什么呢?

来到美国已经多年, 有时侯真的不知道自己何去何从. 真的寂寞, 不是因为没有朋友, 也不是因为无法融入, 只是觉得这里不是自己的根, 所以怎么也无法拥有家的感觉. 可是回去中国, 看到这么多的报道后, 更是不愿意去面对这样的中国. 作为第一代的移民, 我觉得自己哪边都不是, 又两处都沾边. 在中国人眼里, 我美国化, 而在美国人眼里, 我又很中国. 幸好我自己也不介意这样的不伦不类, 只好顺其自然吧. 在中国长大的我, 骨子的中国东西是甩不掉的, 而融入美国社会后, 又加入了美国的味道, 真正的大杂烩.

记得我面试时, 有人问过我一个问题, 我到底喜欢哪个国家? 我想了想, 回答说:\"如果我有足够不用工作的钱, 我要回中国; 如果我必须工作养活自己, 我要留在美国: 如果等我退休时, 又很有钱, 那么我会选择欧洲.\" 他听了之后, 哈哈大笑起来. 其实现在想起来, 如果我真的有钱了, 不用工作, 我真的愿意回中国吗? 我想念中国, 想念家乡, 可是我也害怕中国的毒鸡蛋和地沟油. 我觉得自己不爱国, 因为在这边的超市里, 我只买台湾产的咸鸭蛋.

前天听到Bill Maher在他的节目里讽刺布什总统是美国第一个Science Fiction president, 他的政策超越了现实一百年都不止. 我就在想, 现在中国哪个媒体敢这样嘲笑当权的统治者呢?

算了吧, 只是想想而已. 回去对我而言, 不是想什么功成名就, 也不是做什么海归, 只是想家而已, 纯粹地想家. 留下的我, 或许还是寂寞, 可是面对任何人时都不用弯腰, 不用陪笑, 不喜欢的同事可以不用理, 不合理的要求可以拒绝, 这样就够了吧.

浏览(84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命运
注册日期: 2007-08-02
访问总量: 9,72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关于内衣的颜色与就业...
· 让时间证明吧
· 命运的洗礼
分类目录
【心情日志】
· 关于内衣的颜色与就业...
· 让时间证明吧
· 命运的洗礼
存档目录
2007-09-04 - 2007-09-12
2007-08-13 - 2007-08-1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